機車族

2021/09/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時候對於大人的想像就是能夠在車陣中竄來竄去的機車族,綠燈一亮,油門聲四起,轟隆隆的聲響一併迸發,有如千軍萬馬之勢。小時候總覺得這些東西於我而言是遙遠的。在都市叢林以勇士般的決心騎上機車,然後於廣袤的車陣中求生存,我怎麼可能做得到嘛?想不到曾經遙遠的事物竟如此接近自己了,不,不能說是接近,而是現在的我,竟然成為自己曾經驚嘆的機車族勇士了。
  以往我認為出社會是一個被迫的過程,現在則覺得,其實是順其自然的,不過是人生中又一個新階段的開啟。一切都是循環,像是學校裡有上課下課一樣,每天都在學習,然後一天天這樣度過。如果我們覺得無奈,這樣的無奈就是深刻的,即使近在眼前有朵美麗的雲彩,我們都無暇欣賞。但假設換個心態呢?接受並且順應外在的同時,連結心中的天堂,那麼萬事萬物都是美麗的。例如,眼前突然出現的蝴蝶、同事親切的問候、一個清爽的早晨,這些都是生命中的我們可以連結到的「內在天堂」。
  天堂的事先擱著,我繼續說機車族的故事吧。其實關於機車族的故事是基於出社會背景下的小小感悟。兼課的第一天,騎上機車,像是冒險般去探索,不過路痴如我,果然迷路了,不過還好因為提早出門所以沒有遲到。回程的途中又迷路一次,哀嘆著自己為何總是走那麼多彎路的同時,也想到其實這就跟人生一樣。雖然經歷很多莫名其妙或是當下根本無法看透的事,但其實這些都是為了引導自己走上正途,一次次會更好,然後領悟後就可以從這些苦難中超脫,彎路越走越少。
  第三天我終於把路記起來,開始感受路途的細碎美好。光是沒有迷路這點就讓我心情很飛揚,所以騎車時,終於有餘力注意身邊發生的動靜,一些美好的動靜。比如,有段路的周邊可以聽到蟬鳴,牠們聲嘶力竭地歌唱今年最後的歌謠。因為以現在的時節,是秋蟬了,再沒多久牠們便會銷聲匿跡。停紅燈時,我享受著蟬鳴,感受牠們充滿生命力的歌唱。綠燈後,我非常滿足地繼續前行,並在心裡謝謝秋蟬用牠們的存在提醒我生命的美好。
  繼續騎一小段,旁邊有水稻田,這是我最喜歡的一段路。因為每回從那裏經過,都有一陣涼風擁抱我,還有水和大自然的感覺撲鼻而來,清新極了。經過都覺得身心靈被淨化,心情也像是被點亮一樣,所以途經此處,我總會放慢些。慢下來,感受這些小小的美好和滿足,因為對我來說,這就是人間天堂了。與其期待一個大的驚喜,不如好好地活在當下,這樣就好幸福了。
  之後的路程越發擁擠,車越來越多,機車族勇士流竄起來,看著旁邊機車一輛輛從身邊經過。我不禁再次讚嘆起來,其實大家都很努力生活,至少對於騎機車這點。沒有理由不去讚嘆,可以在都市裡騎著機車闖蕩實在太厲害了!可大多數人不會意識到這些,挺可惜的。
  所以我才會繼續在這裡記錄這些美好吧,希望有天和我產生共鳴的靈魂能夠知道自己其實並不孤單,美好一直都在,人間天堂一直都在,我和我的文字也是。
  我會在這裡用文字陪伴你們。
  無論迷了多少路,終點總會到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137內容數
充滿想像力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