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促的奇幻漂流CH7:韓粉

2021/09/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時適逢高雄市長罷免案的熱潮,我只要被客人問出是高雄人身份,就會再被追問是不是有參與遊行、立場為何?身為曾經做過政治相關工作的我,其實沒有感到這對我的工作造成了尷尬或威脅,大多順著他們的意講、或是隨性敷衍過去就是了,但是有幾次遇到較激動的客人,我感覺到這關乎我的業績
有一次在熱炒店裡,時間已經晚於晚餐時段,卻還有零星幾桌客人繼續聊天喝酒,其中一桌客人招呼我過去,除了想請我幫忙拿酒,也順便與我搭起話來,但是我剛好沒有偷聽到他們先前的對話,不知道他們的立場,偏偏經典的題庫又迎面而來,客人:「妹妹你是哪裡人?」我:「高雄人」
客人們拿起酒杯大力敲在桌上,興致勃勃地、又或者說是充滿挑戰意味地繼續問我:「6/6會不會回家投票?」,我看著他們桌底下象徵好酒量的空瓶堆,心裡想著,我該怎麼回答,才能讓他們接下來都捧場我牌?像是兩面賭注一般,我回答:「當然會啊」,客人馬上變臉大聲地說:「我就知道你們年輕人都被網路洗腦了!」我接續說道:「當然是投『不同意罷免』啊!路平、燈亮、水溝通,有什麼好罷免的?」
客人馬上從惱怒的神情轉為喜悅,「這就對了!這就對了!年輕人還是有希望的」我一邊倒酒一邊昧著良心說:「就算他要去選總統,也是為了國家啊,只是我也可以體諒有些選民覺得受騙的感覺,畢竟他們不懂大局的考量」在我的良心幾近消失之時,我換來了一手又一手的業績,客人果然非常開心地捧場我牌,甚至到最後還要塞小費給我,偶爾用良心換來達標的業績,實在是非常划算
茉莉
茉莉
一個目前就讀清大社會所的酒促小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