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halk man 讀書心得

2021/09/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想分享給大家一本膾炙人口的小說 the chalk man
這本書在Goodreads 的排行版上獨佔鰲頭
我其實等了很久才到手這本 因為博客來 誠品 三民書局上一直沒貨
所以等了要十年半載本書才隨波逐流的從英國book depository 到我手上
當下我看到這本書說真的我超級興奮因為
  • 封面超級特別 ( 視覺上看起來像黑板上面有hangman 的圖示有點故意髒髒的,觸覺有一點點突起很酷)
  • 很喜歡他的版面設計白色粉筆圖案配上金色字體和整體感覺都很到位
歐給
開始新得分享
這本書我從 2021 8. 18 - 24
故事是以主角Eddie 的視角去描寫
從 以前( 設定在1986 ) 到現在( 2016 ) 跳著說前因後果
四個好朋友
metal mickey
nicky
hoppo
gav
和ed
從兒時玩伴變青梅竹馬到現在40 幾歲的大人們
在以前發生的命案又突然間找上了他們
我們踏上ed 的腳步揭開發以前無人知曉的秘密和兇手
每死一次人就會有人在地上用粉筆畫上箭頭
帶領到死者處
我看到後面對他們老師Mr. Halloran 產生了好感
也是因為有他把這整個故事搞的疑神疑鬼
為什麼呢?
因為這位老師很奇耙
  1. 對於ed 和他朋友們小時候從來沒看過白話病的人
  2. 再加上他都獨來獨往
  3. 在加上他附近都會發生一連三的怪事
所以這就是我覺得作者想要我們去專注的地方
而對於其他角色的忽略
整體來說
我很滿意所以給他五分
整本書撲朔迷離 一波三折
角色都非常relatable ( 對我來說很重要 )
我只能說
不要相信任何人
這邊順便附上我畫的 MR Halloran
papiolly
papiolly
喜歡看英文書 懸疑推理類 我出門都會帶一本書 可以在此分享討論 喜歡我的分享可以追蹤我 穴穴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