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情書》You’ve Got Mail 你有一封新郵件│電影心得

2021/09/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很想跟你聊天,奇怪的是這種形式的溝通,什麼都是廢話。"__凱薩琳·凱莉

《電子情書》1999年。圖片來源:catchplay

[故事背景]

【跳火山的人】【西雅圖夜未眠】史上最強銀幕情侶檔湯姆漢克斯與梅格萊恩三度談情,【當哈利碰上莎莉】【美味關係】好萊塢最擅長描寫都會女性心境的諾拉艾芙倫親自編導。連鎖書店大老闆與經營不善的兒童書店店長本是宿敵,兩人卻意外成為網友並墜入愛河,究竟大老闆該如何向佳人表白?… — 引自於catchplay

[微雷分享文]

一點點的劇情加上大量自身想法,請斟酌享用:P
重溫經典老片
最近把《電子情書》從珍藏的電影片單拿出來看,有時候看看以前的愛情電影或經典老片,可以回味老時代的美好。在男女對白上、劇情安排上、鏡頭剪接上,都不是現今最流行的作法,但就是因為如此,才可以更享受到老電影的滋味。
多久沒有手寫信呢? 或者認真寫E-mail交友?
很喜歡男女主角用E-mail來互訴心聲,讓我不禁想起自己以前國中時候曾經跟轉學生保持書信的往來、高中時玩RO仙境傳說、大學時候用MSN交朋友等等,種種都是時代的眼淚阿阿~
寫完信後,每次的那股期待對方上線或回信的感覺,依稀記得心中的悸動感。而現今因為網路的發達,大家認識新朋友的管道變多了,只要這個稍微覺得不適合、那個覺得回覆太慢...很容易就轉換對象了!
好想偶爾用E-mail往來,而不是LINE沒回就被追殺...
見面的那一瞬間
網友見面超緊張,尤其根本沒有看過對方的長相,因為對對方的感覺藉由每一次的回信、每一次的聊天,漸漸地建立了起來。而如果對方的外在條件不是自己的喜好時,那一瞬間會掉進谷底!!
電影中的男女主角終於要碰面的那一場景,讓我看得十分緊張,連一口水都不敢喝,緊緊地盯著那兩位...最後的結果,就讓大家親自去一探究竟了~
【小編推推】
湯姆漢克斯是電影老將,看他的演技也十分過癮!另外1999年的電影,讓人重溫老電影的風味!很適合懷舊的我們~

《電子情書》預告片 English Version

更多我的生活大小事 IG : @sealisaac

支持創作者,一起成為「讚賞公民」吧 :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透過我的推薦連結成為「讚賞公民」按我申請
或者幫我拍拍手(最多五個讚),作為我繼續寫作的動力,謝謝你的支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216內容數
讓我們聊聊語言學習、旅行日子、極簡生活吧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