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你相伴的日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些載著你繞著生態村的日子
常常我忙的要死,你卻頑皮的跳上車
有時候被你搞的很煩,想一腳把你踹下車

但你就是喜歡黏著我
快樂的時候,我喜歡逗你
用水澆你,喜歡看你被水滴到後倉皇逃跑的模樣
可愛極了
雖然覺得這樣有點壞
但或許你知道這就是我愛你的方式
更多時候我一個人默默在夜晚流淚
你靜靜的依偎在我身邊
陪著我、聽著我的呼吸
感受我內在的流動
同時我也感受到你緩慢而清楚的呼吸
那律動讓我特別安心
許多時候我知道你在跟我賭氣
氣我沒時間陪你、幫你按摩
但工作中的艱辛好難向你一一傾訴

我只希望當有一天
我離開這裡時
你仍然永遠記得我
記得我在繁雜的生活中
沒有忘記你

即使我疏於關心
你扭頭就走
仍然會在氣消之後
跑回來跟我撒嬌
如果可以我好想守護你
直到永遠



那天,我載著你去兜風
其實是我要跑步你搭便車
我喜歡你依偎著我
充滿智慧的頭顱以及沾滿塵土的白毛
雖然很多時候覺得真的超臭
狗味臭到讓我一靠近你就想憋氣
但這就是你
這麼的可愛這麼的乖
看到你開心我也好開心
雖然你尾巴搖到我看不見
卻仍感覺到你心裡深處那股無法與人訴說的害怕
因為自從你被綁在樹下之後
就再也沒聽見你宏亮的叫聲
即使今天有狗想攻擊你
你也只是叫一兩聲
其實好心疼這樣的你
我不希望因為你曾被綁就失去自己原有的本能
甚至害怕自己是不是做錯事
我與你的關係若即若離

太親近時
我真害怕你誤以為我是你的小主人
萬一我一不理你
你就會失望的跌落谷底
狗就是如此的忠心
一旦他認定了你就會跟緊緊
這就是我無法跟你太近的原因
有好幾次,你在我門外叫了幾乎一整晚
我以為是發生什麼事
結果只是你想撒嬌
我一邊生氣一邊往你身上潑水然後一邊又安撫你叫你之後不要這麽晚一直叫因為大家都要睡覺了
因為這是唯一能趕走你的方法
說也奇怪
矛盾的小動物
幫你洗澡好像要你的命一樣
會怕水卻超愛在溪水裡游泳

常常工作忙到忘了你
卻偶爾想起你俏皮的可愛模樣
希望你一切都好
只是看見你無助的哀嚎
以及失去自由的樣子
真的好心疼
卻不曉得該如何幫你
又不會讓你到處跑而咬傷學員

我常常在想
會不會你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想咬人
因為你想獲得關注 你希望你是有人愛的
就像小孩一樣
無理取鬧
為的只是博取父母的關心
哪怕只是一刻的擁抱也不嫌少

認識你之後我才知道
原來我們很像
我們都很善良很可愛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海芒果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中第一張罰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那些年相親的日子-你知道30-39歲單身比例嗎由此行政院數據可知,無論男女,過了30歲後的單身一族,你都不是那孤單的『少數族群』,34歲以前單身甚至可以說是主流族群。
    Thumbnail
    avatar
    Cony
    2021-08-29
    [75便當公民討論課] 你認為哪一種政體與統治者所形成的社會,會讓你過著你最想要的日子呢?民主、獨裁、明君、昏君所綜合交織的社會中,你認為哪一種政體與統治者所形成的社會,會讓你過著你最想要的日子呢?
    avatar
    漉蔍漉漉蔍/漉的各路糾結
    2021-07-15
    我與孩子 只是彼此學習相伴的夥伴我後來理解到,當時我所感受到的是一種極之深刻的愛的連結。我很清晰得感受到我們之間無須言語的心心相印和一種無與倫比的幸福。
    Thumbnail
    avatar
    雪拉
    2021-05-23
    你的孩子要的,與你想的不一樣!  現今的教育改革趨向多元化發展,期待未來的孩子更具有創造力、想像力與競爭力,但是改革至今某些家長們開始發現了不對勁,他的孩子每天除了上課之外,課餘時間幾乎被才藝課程填滿,這真的是孩子需要的嗎?
    Thumbnail
    avatar
    媃筆神跡
    2021-04-22
    週末夜晚,下雨的日子,想獨處的時候,歌是你最好的陪伴_荒島歌單然後,情感在一首歌的時間裡,醞釀成詩。 期待假期前的夜晚,下雨的日子,想著那些困難的愛,享受孤獨的時候,不同的時空下,隨著心境聽著不同的歌。同為都市裡的寂寞人,聽著歌,讓歌陪著自己。
    Thumbnail
    avatar
    Peiwen K
    2020-10-06
    與自學生相處的日子        因為朋友的信任,擔負起引導自學生尋找自我及學習財經的責任。 社會歷練、輔導經驗及學習讓我有機會跟他們一起教學杷長,一開始因為跟孩子不是很熟悉所以我選擇了共讀書本來建立關係。 另外我要求母親做觀察記錄來了解孩子在家的作息,我想自學對於自律是一個很大的考驗;當你一早起床不用到學校而是針對
    avatar
    筑怡
    2020-04-04
    有你的每一天都是最好的日子。我與《小兒子》誰說好日子就只是大魚大肉不愁吃穿?誰說好日子就沒有憂愁或吵架的時刻? 看著動畫「小兒子」第二季,每集大約3分鐘左右,談的是平凡生活裡的小事,卻又層層舖疊出關於這個家的愛的點滴,有一些觸動了心弦,有一些則勾起了自己的回憶⋯⋯。
    Thumbnail
    avatar
    思嘉
    2019-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