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少一分抱怨,多一份感恩,妳的人生就會不一樣

2021/09/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天色暗的很快,一眨眼的功夫,路燈都亮了,我望著遠方,有一隻鴿子快速地流逝在盡頭,不知是否有把我的信帶給了十年前的妳。
我知道妳為了孩子焦頭爛額,妳的心胸只剩一團火焰不斷地升騰怒放,而且還退化成原始人,妳沒有心思,聽見別人的話語,妳把唯一的希望都割捨了,只留下窒息的片段,我用聽診器也感受不到妳想要前進的心跳聲,妳只有拼命的擺爛咒罵,甚至褻瀆所有有恩與妳的人,妳拒絕看清他們的良善,妳還當起了悲劇的女主角。
我多希望在妳的傷口撒鹽,妳才會發現妳有痛感,而別人也有的,妳的抱怨並不會讓妳過得像樂園,反而把妳推往廢墟的世界,沒有人喜歡妳發出惡臭的味道,只是妳的家人都願意包容妳的怨恨。
我希望妳收到這封信,可以還妳清淨的日子,沒有人鄙視妳,是妳在浪費時間仇視,如果妳能多點感恩,藏起所有的不悅,忍受所有的羞辱,為自己加一匙漂白水,妳的生活也可以潔白亮眼。
有時候妳會淪陷在悲哀裡,入戲太深了,妳得排練扭轉這一切,很多時候只需要友善的微笑,就可以打破界線,生活的在困境,妳可以為自己編製喜劇就像童年玩芭比娃娃時,那樣的充滿美好的幻想。
為了一時的挫敗,妳就像老鼠躲在餿水桶不肯出來,我知道沒人幫妳解圍,但我寧可妳強扮勇敢,娛樂自己也好,尋找樂趣也可,我也不希望過去的妳,成為現在的敗筆。
人生一路走來,很多人事物都蒸發了,只剩塵土,妳要跟土計較嗎?做人要坦蕩蕩的,不要為了別人的幾句話,污了自己的感官,要心存感激,世界變的很糟,都可以運轉,為何妳不行。
我多期盼妳洗心革面早點甦醒,十年前的妳已經很幸福了,妳的家人沒有人生病,妳的身體也很健康,這就是最棒的人生,妳要明白未來,妳所珍愛的人生了大病,只差一天小命就斷送了,妳的兒子也從鬼門關走了一趟,而妳的命也是失而復得,連連的大雨傾盆差點壓垮了妳的幸福。
平庸的日子,也是美好的時光,斤斤計較是打不開心底的澄明,妳只能回溯上游,記起童年的良善,挖掘陽光的自己,我想妳換個視野,一個新念頭,猶如除舊布新,也迎了新春的滋味,醜陋也會變的很美好。
天空晴藍,就算混和所有的汙濁,也有撥雲見日的一天,不要老是把黑暗往身上套住,妳的膚色早已泄露亮面的自己,藏也藏不住,請妳要大笑,才能吐出象牙的亮白,記住了,沒有人能圈住妳,只要妳肯踏出一步,鎖鏈就掉了。
妳要為自己打破一面鏡子,妳會發現有72變的能力。每一個碎片都是自己的化身,而不是只有自己孤軍奮戰。
我還要告訴妳當年如果懂得關心跟體諒別人,妳的小叔或許不會過度熬夜得帕金森氏症,把自己的身體都搞壞了,我多真切的希望矯正妳,好手好腳的妳不要在憤世妒俗了。
有時替人服務可以造福子女,妳的苦也可以庇佑孩子少受苦,做一個好榜樣、好母親,把妳的墨鏡卸下,陽光也有溫暖不刺眼的時候,妳瞧夕陽多柔美。
現在的我,若沒有遭遇過去的屈辱,妳不會站起身幫助更多痛苦的人,越是苦越要替人著想,摩擦是要幫人起熱造火光,不是製造傷口,生活艱苦才能磨練妳的意志,羽翅才會堅硬起來,人要學會遺忘過去,抹除不愉快,愛是恆久忍耐的,花都有凋謝的時候,氣也有洩氣的一天,請為自己在未來添加更多空間容納美好的世界,我想妳可以告別過去的不如意,只有自己可以埋下光明的伏筆,還有美好的結局,加油!
裘德·貝克(Jude Beck)在Unsplash上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0會員
652內容數
生活快樂,處處都有道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