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贏在起跑點,從省下手續費開始。

2021/09/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在學習投資理財時,個人就一直力倡開源與節流的重要性,對我身旁的朋友或者是想要投資的人,我都會給與這樣的建議。
我們在投資理財上,要如何就比別人領先起跑,我想手續費是其中一個關鍵。現在有許多證券或投信業者提供免手續費,或超低手續費的方案,這些都是我們可以好好去利用的在購買基金方面,市上有許多基金平台,提供單筆0手續費或定期定額手續費享有超低折扣,我個人推薦基富通這個半官方的基金平台。
當時基富通與政府合作,鼓勵全民投資存退休金,發起了“好享退”的活動,也是我開始認識基富通和主動式基金。這個平台上經常提供許多優惠方案,我個人很鼓勵投資夥伴們去接觸,但基富通也有其缺點,也就是沒有基金經理人提供投資理財的方向,完全得靠自己去做功課,挑選出績效好,成長趨勢往上的基金。
另一方面,我也有辦理其它投資平台,例如元大投信、國泰投信、復華投信、群益投信、元大證券、國泰證券、玉山證券、富邦證券、永豐證券等。每個投信或證券平台也有許多定期定額享0手續費或申購只要1元的手續費。當然我舉我的例子,並不是鼓勵大家學我去辦理這麼多的證券或投信平台,而是自己可以評估哪些管道可以幫自己省下錢來。
投資基金或者是ETF不單單只有手續費這個費用,還包含管理費、經理人費、分銷費等,既然知道會有這麼多的內扣費用,我們要理財了,為什麼不替自己多省下有一些錢呢?
我也提供自己透過上述的優惠管道的親身運用心得,我每個月所投資的共同基金或ETF高達30多檔左右,我試著精算一下,每個月手續費全部只有89元,或許仍有一些投資夥伴認為,一個月投資30多檔的基金跟ETF手續費全部要90元左右,手續價格還是過高,我要強調我不是很厲害的投資省錢達人,我已經嘗試藉由不同的平台,來幫我省下昂貴的手續費了,如果有夥伴們有更棒的方式,請不要吝嗇地推薦給我和其他投資夥伴。
    Jimmy
    Jimmy
    1987年生,處女座O型,一位平凡的國中教師。 對於投資理財、心理學、性別議題及紫微斗數有濃厚的興趣。 歡迎一同分享您的看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