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耽] 浮光掠影,只與你攜手平凡 Chap.13 別看了,你不是我的菜

2021/09/19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有了昨天的經驗,Christ決心裝作沒看見小鮮肉精壯結實的半裸體,和大浴巾下肌肉碩實的一雙小腿。真的是長在他的審美上,無奈人家說了「不是他的菜」。
今天要離開上海了,早上起床時,方文庭一如既往帶著陽光笑容說早,彷彿何平偉昨晚的失態從未發生,讓好不容易敞開心扉的某人獨自窘迫,結結巴巴地回了聲早,突然頭上被揉了一揉,方文庭輕輕笑了聲
還是有一些不一樣的。
何平偉的班機是早上十點,方文庭則訂到十二點多的班次。兩人退了房後叫車去機場,何平偉忍不住有點憂鬱了起來⋯和方文庭在上海的這幾天宛如夢境,光是方文庭的突然出現就非常超現實了,他們還向彼此出櫃!上海到底是個什麼神秘的地方,能讓他在不到兩週內連續對兩個人出櫃?要知道他這輩子坦誠性向的人單手數得出來好嗎⋯
他捨不得了,過去三天他的心情起起伏伏的,但多半是甜甜的感覺,和喜歡的人同床共枕,雖然什麼都沒發生卻已足夠讓他回味一輩子了。方文庭的笑容讓他愈來愈心動,各種有意無意的靠近和示好,讓他忍不住懷疑自己究竟有什麼值得方文庭這麼做?明明他才是那個理想型,又高又帥又陽光,笑彎的眼睛說有多好看就有多好看,勇敢面對自己的性向,更勇於追求...反觀自己,既平凡又膽小,躲在櫃子裡,連戀愛都不敢碰...
「在想什麼?」視線裡晃進一張臉,反戴白色鴨舌帽的青年歪頭問他,黑色耳釘是那麼地顯眼,時時在提醒著何平偉,他的坦然,他的膽怯。
「沒...沒睡飽,在發呆。」
「蛤,我以為你在想我。」
「...你人不是在這嗎?」
「那我人不在你就會想我了嗎?」青年像是發現糖果一樣表情都亮了起來。
「...」何平偉說不出「不會」,因為他不會說謊,但要他承認更不可能,只能假裝沒聽見走開去研究早餐店的菜單。
「沒回答就是會囉!」方文庭蹦蹦跳跳地跟上,毫不避諱地把下巴搭上何平偉的肩膀,「你想吃什麼?我想要這個7號套餐。」他伸手指了指菜單上的圖片。
「...」何平偉突然有點想趕快上飛機,這要命的無距離他招架不住。
還好後來方文庭還算安分,沒有又突然來個身體接觸或撩話攻擊,讓何平偉安安穩穩地吃完了早餐。辦好登機手續後,兩人一起出了關。其實何平偉並不排斥方文庭的親暱舉動,他只是不習慣,不是不喜歡,而且兩人嚴格來說只是朋友,他很確定方文庭這些小動作在直男朋友間是不會發生的。
那如果不只是朋友,就可以了嗎?
何平偉再次陷入自我辯駁的無限迴圈中。
「你要先走了。」這個大型犬的即視感是怎麼回事?何平偉都可以看見方文庭身後那條垂頭喪氣的尾巴了。
「嗯,是啊。」好像有點冷淡?不過何平偉也不知道該說什麼,說覺得不捨的不只方文庭一人?不不不,他說不出來的。
突然一隻手抓住了他的衣角,手腕上叮叮噹噹的一堆飾品,雖然不用靠這特徵何平偉也知道是誰抓他,但他更不知所措了啊,怎麼辦?他該做什麼回應嗎?他們站在出關口啊,人來人往啊,他心跳加速啊,他也不想走啊,大型犬太可愛了啊!
「你下飛機要立刻傳給我喔。」還好方文庭救(?)了他的無措,何平偉壓著鼓動的心跳,努力維持表面平靜地接話。
「那時你會在飛機上啊又收不到。」對上了,那雙好看的眼睛,現在寫滿了不開心,突然,又彎了起來。
「但這樣我落地一開機就會收到了呀。」
啊,他喜歡我。
不知為何,這個念頭瞬間閃現何平偉的腦海,他頓時失了言語,耳際是自己的心跳聲,一下一下彷彿從節奏中敲出文字,寫著「我也喜歡他」。
沒辦法冷靜了,得走了。
「好,我會傳,我去趕飛機了。」何平偉無法再看著方文庭的臉,情感認知來得太措手不及,他慣性逃避。
「嗯,要傳喔!」方文庭倒是很乾脆地放開了他的衣角,「快去吧!順飛。」
一直到即將出關時,何平偉才怯怯地回頭偷看,然後看見那人站在原地,長長的身影在人群中這麼顯眼好看,臉上的笑容在威寶回頭時同步綻放,舉起了手機晃了晃。
「要傳給我喔!」應該是這個意思吧?何平偉想,下意識地拿出了手機看,一則新訊息。
LINE私聊頁面
文庭(氫氫):才剛走就想你了...
...我該怎麼辦啊...

抵達台灣的第三天,Christ就租到了喜歡的房子,週四一早便拎著一只皮箱滿心期待地「搬」進那空空如也的屋子。
他什麼都不要,這是新生活的開始,Christ決心一切從零開始,他要獨自打造專屬於自己的生活園景。
房東還算用心,基本設施齊全,設備都算新,房間也打掃得很乾淨,Christ的清潔工作沒多久就結束了。簡單吃了個三明治後,他去了趟Ikea給家裡添購一些用品,新房是兩房一廳一衛,他的房裡有張雙人床架,另一間房則是單人床架,想想既然沒有找室友的想法,就暫時不急著添購床墊了。
回到家已是傍晚,休息一下後他決定去剛剛搜尋到的運動中心,離他新家約莫走路10分鐘的距離,順便看看附近有什麼好吃的。
換上運動服裝,戴上耳機,Christ心情愉悅地出了門。
週四晚上的運動中心比Christ預期的熱鬧,而且,真的不得不說在台灣運動也太便宜了吧,一小時才50元,Christ 的心情更好了一點。
Christ選定了一台跑步機開始熱身,今天他只想要稍微鍛鍊一下就好,畢竟忙了一整天又有時差,別逼得自己太緊。
就跑跑步並欣賞一下健身房裡的風景吧(笑)
要說他的喜好嘛,大肌肉男是不必了,他喜歡肌肉勻稱、穿衣顯瘦脫衣有肉的那種,不求八塊肌但求沒肚子,至於長相呢,順眼就好,他不追求對方是帥哥,他自己帥就行了。
當然如果身材好又長得帥也很好,但性格還是最重要的。
加快了跑步機的速度,Christ拿毛巾擦了一下汗,眼神不經意地和對面在使用器材的大塊頭對上了,對方竟對他眨了一下眼,Christ有點訝異卻又不意外地低下頭笑了一下。可惜,哥哥我不喜歡你跟頭一樣大的二頭肌呢。
一小時很快就過去了,Christ下了跑步機,這裡很不錯,他打算常來。戴上了耳機,嗯,唯一的缺點就是電梯等得有點久。當他這麼想著並走進電梯角落轉身站好,下意識看了跟著進來站在他身邊的人一眼,電梯裡就他們兩人。
喔?挺帥啊。
那詞怎麼說的,小鮮肉?嗯身邊這個算是吧,長得乾乾淨淨的,側臉稱得上帥喔,脖子上掛了個毛巾,額間還有薄汗,想必也是剛健身完,怎麼剛沒看到呢?不然就可以多看兩眼了。看不到全身,但手臂是Christ喜歡的形狀,精壯型的,肌肉線條明顯卻不張狂。手呢?喔,手也挺好看的,指甲修得很整齊。
意識到自己的眼神過份露骨了,Christ裝作若無其事地拿出手機,心裡暗暗自罵。
都幾歲的人了,就算是自己的菜也不能看得這麼明顯啊,Christ Chao, get a hold of yourself.(控制一下自己)
但是!反正他也沒想要幹嘛,誰知道下次見到喜歡的類型是什麼時候,不看白不看啊。於是Christ收起了手機,轉頭更大方地欣賞小鮮肉了。
結束上段關係後,Christ進入了自我審視和翻新的過程。過去的他總是以對方為生活的中心,以為愛著對方就是一切,卻沒想到當你把愛自己的責任全部交付對方後,就沒有人愛你了。
所以,他決定要對自己好,在再次愛人前,把自己愛好、疼好、寵好。讓自己開心是他的首要任務,而如果看看小鮮肉養養眼會讓他開心,那又何妨呢?
「那個...」誒,小鮮肉開口了,哎呀,果然還是太變態了嗎?Christ默默做好被罵心理準備,保持原本的姿態,繼續裝死。
小鮮肉轉過頭來,Christ趁機好好看一下他的正臉,嗯,表情挺淡漠的,但五官是好看的,Christ喜歡他的長相。
「不用想了。」來了,要罵我了。
「你不是我的菜。」
說完,電梯也到一樓了,小鮮肉一秒不差邁開大步瞬間把傻了眼的Christ拋在後頭,想必他是一直忍著算時間說這句話,該說...難為他了?
Christ有種被悶著打了一拳還不能反擊的不爽。

方文庭知道何平偉心思敏感,但他沒想到有這麼敏感。從上海回到台灣那天,何平偉依約發了訊息給他,但在那之後,他就再也沒有收過任何一則來自威寶的訊息了。這明顯躲著自己的舉動,讓方文庭覺得很受傷,他反覆檢討自己有哪個舉動過頭了,卻擠破腦袋也想不出來。
他仗著何平偉讓著他,所以行為愈來愈大膽,但他的步步逼近帶上了十二萬分的小心翼翼,以致於他搞不明白還能再多小心。
不行了,找外援。
私聊對話
文氫本氫:富富,在嗎?
我要暴富:在在在
文氫本氫:有件事必須要找妳給點意見
我要暴富:咋啦
文氫本氫:就是...我老實跟妳說吧,妳之前不是介紹威寶給我認識嗎
文氫本氫:我在追他
我要暴富:!!!
我要暴富:(目瞪狗呆.jpg)
文氫本氫:但我現在遇到一些瓶頸,想說妳可能比較瞭解他,想問問妳的意見
我要暴富:我我我 唉我就問一句 他知道你在追他嗎
文氫本氫:我沒有明講,但他應該有發現,而且我向他出櫃了
接著,方文庭把兩人在上海的一切都告訴了程月,他原本打算保留何平偉出櫃的那段,因為他不知道程月是否曉得何平偉的性向,但兩人遮遮掩掩地互相試探後發現彼此都是知情人,後面的談話也就順利了很多。
程月其實知道威寶為什麼躲著方文庭,早在何平偉和方文庭在機場分開、上飛機前,就已經迫不及待地私訊她一吐為快了。他坦承了自己的心情,也說了感覺方文庭可能在追他,以及自己向他出櫃的事;但開心過後,是深深的恐懼,因為他無法不去想談戀愛之外的事。
何平偉不可能會向家人坦承性向的,那表示戀愛之後他要撒更多的謊,隨之而來的罪惡感也就更深;社會對於同性戀是開放了許多,如方文庭那樣坦承的人也不在少數,但他不是,他很怕,莫名地害怕,難道他談了戀愛也要一直這麼畏畏縮縮的嗎?甚至是他自己,從未擁有過一段真實感情的他(渣男學長不算),在感情裡會是什麼樣子?會不會變得不像自己?會不會再次被拋棄?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未解之謎,都足以讓何平偉卻步。
程月雖然覺得何平偉考慮太多了,但她自己也沒實戰經驗,又心疼朋友,誰想到主角之一的方文庭竟主動找來了。這救兵來得太及時,而且一上來就是「我在追他」,這等男友力讓程月在心裡默默為方文庭加了一萬分,或許這個男孩能為何平偉封閉幽暗的心靈帶來一絲絲陽光呢?
於是,程月積極地幫著方文庭細膩分析了威寶的心理狀態,基本上除了威寶也喜歡方文庭這件事沒說之外,什麼都說了。
私聊對話
我要暴富:威寶就是個特別可愛又特別膽小的人 他很被動 你可能要主動點
文氫本氫:嗯,我知道,我只是怕自己過分主動沒拿捏好會嚇到他
我要暴富:...我懷疑你在開車
文氫本氫:還沒開呢,哥車速太快你可能跟不上
我要暴富:...別搞壞我家小寶
文氫本氫:(賊笑.jpg)
和程月談完後,方文庭心裡對何平偉捉摸不定的態度有了底,他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了。思索一陣,他點開聊天軟體。
LINE私聊頁面
文庭(氫氫):今天幾點下班?
文庭(氫氫):(我好可愛.jpg)
如果何平偉害怕,那方文庭就會給他力量,陪著他一起走出恐懼。他不會急,更不會逼著威寶勇敢,但他願意當主動的一方,因為他喜歡他。

...what a luck.(什麼運氣?)
Christ和小鮮肉又在健身房碰到了,這次還是在浴室狹路相逢。怎麼回事,帥哥週五晚上沒局嗎?健身房今天這麼冷清也可以給他碰到,到底是什麼運氣。
有了昨天的經驗,Christ決心裝作沒看見小鮮肉精壯結實的半裸體,和大浴巾下肌肉碩實的一雙小腿。真的是長在他的審美上,無奈人家說了「不是他的菜」。
想到這Christ就生氣,昨天吃了對方一記悶拳後,Christ回家的一路上都笑不出來。什麼叫「不是我的菜」?我這外型你還挑?Oh, fine, 人各有所好,但什麼意思啊,看你兩眼也不行啊,我又沒要對你怎樣,少往自己臉上貼金了,嘖。
說穿了,他是有點被戳破的惱羞成怒,但想說就算是同一個健身房,挑準了時間去應該也不會再碰見吧。
誰知道這就見到了。衰。
Christ擺著一張面癱臉,默默拿了自己的物品準備要去沖澡。真的不是他故意,但怎麼會一轉身又跟小鮮肉碰了個滿懷啦?
「Sorry. 啊...」最怕空氣突然安靜。不,最怕只有孤男寡男的健身房沐浴室裡的空氣突然安靜。
「嗯,抱歉,借過。」
「唉。」
嗯?小鮮肉這是,嘆了口氣?
「你怎麼這麼不放棄啊?」小鮮肉雙手插胸前,調整了站姿。Christ有種不祥的預感和不爽的情緒同時被點燃。
「我跟你說過了,你不是...」喔,來了來了,火來了。
「Stop.」Christ抬起手擋在小鮮肉的臉前,他真的是修養很好了沒直接給他一拳。
「我知道你說過什麼,但you listen up, (你聽好),一,我家就住旁邊,來這裡健身最方便,二,」
Christ放下了手。Damn,連高出自己半個頭的身高都符合他的喜好。
「你這種小『處男』,我沒、性、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73內容數
他們很平凡,但精彩的愛情本就不是神仙專屬, 他們不完美,所以才更貼近生活。 他們可能勇敢可能懦弱, 但面對愛情時我們總有過多想法, 沒有完美愛情,只有一起經營的感情。 我也很討厭所謂「對的人」, 只有你想一起努力,且願意和你努力的人。 在我心中,為彼此認真的就是最完美的他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