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從提前天亮前就寢,開始有作夢的印象,淺意識得到了良好的安頓。幫自己解夢仍應付得來,那些與生活隱隱牽連的符號,內心過不去的掙扎,還有習慣一口氣喊停一併丟棄的絕對。夢裡的它們都是預言。
  昨晚碰巧撞見鄰居女孩被她的男性伴侶大聲吼著,正義或是道德感驅使我上前制止。其實聽慣了,我知道他們一直不好。至於女孩跟我很有緣,傍晚黃昏時我們會在隔著一道牆的院子曬衣服,同時到附近超市採買,東西多了互相提,受制於定點垃圾車我們又多一個見面機會。她的男性伴侶總是不存在似的缺席。她會來家裡作客,端著新研發的料理請我試味道,夾雜持家有多不易的話題,印象中不曾吐過情愛關係苦水。偶爾我們會踰矩,只是為了排解某種寂寞,情感是輕描淡寫,她覺得我家的蓮蓬頭特別好用。
  我不認為她遭遇的一切合理。儘管我所見只有女孩被光折射出來的部分憂傷,隔著水泥牆的咒罵聲是她對午後一切的贖罪,我不該去打斷淨化心靈罪惡的儀式。我從不把與女孩的情誼視為我該插手的理由,它就是某種關係下的產物,是伴隨而來的結果,非原因。只是這天不一樣。
  女孩被捆綁著跪在院子裡,男子嘴裡唸的不過是雞毛蒜皮生活事,猶如一切那麽日常。我上前,要求他停手,一把刀立刻飛砍過來,我逃跑了。我把眼睛擠進水泥牆縫,一股暈眩竄入,女孩的頭顱已落地,場面一點也不血腥,是卡通片砍殺後留下的平整切面,中心的白色圓圈是骨頭、第二層是肉、外層是皮包圍著。接著所有的事物騰空扭曲,男子凍結在揮刀動作的最末姿勢,旁邊的屍體也只是屍體,僅存的都是與我無關的了。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蘇家駒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誤會了你是貓
    閱讀時間約 1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妳讓我有無法呼吸般地神魂顛倒 即使不再身旁  為何仍然感到妳身在懷裡 側耳傾聽便能感受到妳的心跳聲 子是世界上唯獨我聆聽到的鼓動 一起的時光都是重要的時刻 妳讓我有無法呼吸般的著迷 相距 距離非常遙遠   請讓這份戀情得以成真
    avatar
    芯明
    2021-09-16
    上午在公園散步,感受到一直被樹、花、植物等萬物照顧著,心裡忽然一陣感動與感謝,含著眼淚想起
    avatar
    Cyn
    2021-09-16
    今天做了一個夢。 夢中你和我再次分開,分開的原因和現實一樣,同樣的場景,同樣的對話,同樣的你轉頭就走,沒有再看向我。 有人說夢到一個人是他在想你,有人說夢到一個人是他在遺忘你,而我認為是你太想念太想念一個人了,身體感受到了你的思念,所以讓你在夢中見一面,那個你朝思暮想的人。
    Thumbnail
    avatar
    luminary__n
    2021-07-19
    我做了一個夢。 夢裡在一個大樓裡,住家環境和我現在居住的地方差不多,只是城市大樓的樣貌比較像是香港的大樓。 夢裡再次相見的時候,你的體態和現在很不一樣,也稍微胖了些,和現在唯一不同的是,我們相約出來聊天,你終於願意面對面溝通說話了,我扒著你一股腦把我的疑問一個個丟給你...
    Thumbnail
    avatar
    小球(莊鵑瑛)
    2021-04-30
    突然感到一陣悲與痛侵襲而來, 心裡頭有個什麼東西往下沉, 沉得很深很深,深的再也找不到它了, 只因,夢到你。
    avatar
    nolyga
    2021-04-02
    去年離開台灣後 重新適應完全不同的環境和生活。 嚴重的相思病 每晚都夢見我在台灣的一切 每當我夢見身處在台灣的時候 在夢裡我總會對自己說:這又是夢了,但能不能不要醒來。 偏偏這句話一講完,總會立刻清醒回到現實中。 睜開眼看見的 不是自己熟悉的房間 而是人生的另一個新的開始。
    avatar
    CHEN.T.H
    2021-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