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生活趣聞|中秋假期---榮幸

2021/09/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紀錄之_我的家庭真可愛,大概啦,大概。
也記錄中秋假期,和家人相處、互相鬥嘴的樂趣。
部分小故事,首發在樹懶的liker social 上,再加以進行潤飾。

電子書不見啦!!!
中秋連假,樹懶一家人放棄四處人擠人,窩在家追劇斯卡羅。
啊,那不是重點,重點是,不擅長使用3C產品的懶媽,下午手機滑啊滑啊滑,突然對著我和懶哥,哀嚎起來
「齁,我的手機不知道怎麼搞的,之前什麼電子書,現在整個檔案都 不 見 了啦,你們快來幫我看看,到底為什麼檔案會不見?」
懶哥率先搶答:

「是衣魚啦!
電子書會有 電 子 衣 魚啊,被電子衣魚吃掉啦!
電子衣魚,電子e魚!!!」

(※附註:衣魚是一種書蟲,長的醜醜的,常常會出現在很少翻的書裡面,會吃書。)
樹懶在旁邊喝水,一口水差點都要笑吐出來,
Wow~~~還有這種操作?
懶哥繼續:「手機裡有這個電子e魚齁,你就要拿更能誘惑它的東西放在手機外面,誘惑這個壞e魚從耳機孔爬出來。」

OK,我到底聽了什麼??!!!

樹懶在梗圖產生器找到的這張圖
2021.09.20

風水轉轉轉
身為國文老師的懶媽,雖然自身英文不好,當在我童年時期,對於我的英文學習,懶媽對於我的英文,事有諸多有求的。
每天要背完多少英文單字、要念幾頁英文故事書、動詞文法三態,通通跑不掉,通通要驗收,每日每夜,得先通過辛苦的「英文學習大考驗」,我才能有快樂的自由遊戲時光。
雖然如此,懶媽的英文,真的不怎麼樣。
就這樣十幾年過去,
近期,懶媽在線上當義工,教導外籍學生中文,
但外籍學生中文零基礎,只能用英文,來和懶媽溝通。
英文是懶媽的罩門,懶媽來找樹懶 求(抱)救(怨)
樹懶樂歪了,
終於,風水輪流轉
轉轉轉轉,轉到懶媽必須要開始痛苦地學習英文啦,
哇哈哈哈哈!!!

「來來來,馬麻來,
一天背十個英文單字,我要每天考你,
還有這個動詞三態齁,也要背起來,
這禮拜沒有背完,假日不可以去美術館喔!」

樹懶使用梗圖產生器製作
2021.09

榮幸
懶媽近期平凡使喚(奴役)樹懶,
一下「請」我幫忙預約美術館參觀名額,
一下要搶什麼東西的門票,
過一會兒,還要求解決手機疑難雜症。
樹懶累。
終於,我忍不住抱怨:
「齁,媽咪,你是把我當成工具人了膩!」哼。
懶媽露出笑容:
「這是你的榮幸!」
我張開嘴,還想替自己說些什麼,
懶媽立刻笑瞇瞇地繼續說:
「好好說話哦,不然,會變成 你的不幸。」
樹懶閉嘴了,繼續做事去。
果然,一山還有一山糕,蘿蔔還有蘿蔔糕
我的家庭真可愛,大概,大概。
樹懶使用梗圖產生器製作
2021.09.17

月圓人團圓,樹懶吃成圓。

祝大家,
中秋節快樂,烤肉月餅柚子怎麼吃都不會變胖喔!

※ 本文同步發表於樹懶的生活在探路客平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大家好,我是樹懶。 生活發生什麼,我就寫什麼。 我就是樹懶,所以這裡,樹懶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