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挑戰│你永遠都有選擇//2021年09月

2021/10/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是藉著「賦予過去的經驗甚麼意義」來決定自己的一生"__《被討厭的勇氣》
前言│30天挑戰 30DaysChallenge
在九月的時候訂下蠻多新習慣跟挑戰的,為了方便辨識這六個習慣,都用符號標註,以及為了快速統計次數,也加上累計的數字。因此在10/1今天,我可以馬上統計出我這個月的執行次數。
九月的習慣:運動、吉他、健康、早起、英文、日文
因為上次八月執行的成效挺好的,因此在九月增加更多的目標,藉此可以完成更多的事情。殊不知...

【習慣的次數分析】

運動:11次、吉他:6次、健康:0次
早起:23次、英文:22次、日文:22次
運動、吉他│放鬆壓力的方式
這兩個習慣,我並不苛求自己要達成甚麼樣的地步。因為我把這兩個習慣當成放鬆壓力的方式,如果再訂下種種的達成績效,我想會本末倒置。不過因為我有繳world gym月費588元,至少每個月8次是我的底標。
健康、早起│先暫緩的習慣
原本健康的習慣是要減少飲料跟餅乾的攝取量,但是工作上、生活上每天都要面對很多不同的壓力,我真的無法戒掉 #美食紓壓法 。也因此發現,每次早上面對不想做的事情,吃完早午餐後,負面的情緒也比較緩解,可以讓我更專注在應該要完成的目標上。補充:9月花費-飲料474元、餅乾104元
早起則是因為我現在有兩份工作,週一到週五是上班族,所以都要早起上班通勤,週六週日是我在餐酒館要打工到凌晨,回到家都1、2點了,加上要睡滿8小時的前提下,周末就無法早起了。但也不會讓自己有睡超過8小時、賴床的狀況,還是要珍惜周末的時間做一些規劃。
英文、日文│深化自己的語言能力
雖然習慣的達成是以每日接觸到英日文為目標,但是如果要讓自己能力進步,必須要深度學習、刻意練習,這就不是只靠單單養成每日習慣就可以完成的。因此接下來10月的30天挑戰,會具體設定英文會話跟日文日檢的目標,強化自己的語文能力。
下個月的目標設定之調整作法
《彈性習慣》這是我接下來想要加入我30天目標挑戰的新方法,以及結合SMART目標設定方法,透過這兩個方法來提升我今年第四季10-12月的英文、日文的能力。希望接下來10月可以有更好的突破~敬請期待 :P

邀請您!我們一起參加30天挑戰活動吧😁

更多我的生活大小事 IG : @sealisaac

支持創作者,一起成為「讚賞公民」吧 :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透過我的推薦連結成為「讚賞公民」按我申請
或者幫我拍拍手(最多五個讚),作為我繼續寫作的動力,謝謝你的支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216內容數
讓我們聊聊語言學習、旅行日子、極簡生活吧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