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愛

2021/10/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久沒看到令人內心激動的新聞報導了。這世界變化的太快,快到讓我們都忘了每個人的內心有個小角落是暖的,是溫熱的。自由潛水世錦賽的新聞就是如此,因為台灣 的國旗又被打壓而撤下來,導致各國選手紛紛聲援也撤下自己的國旗,這種感人的劇情似乎在電影比較常見,但卻發生在真實生活裡總讓人為之振奮,讓人感覺到這世界因愛而團結。
如果沒有起頭的日本第一時間幫台灣出聲,如果沒有各國選手的集體意識紛紛聲援,如果沒有台灣自己本身的不卑不亢,那麼這不會是一則觸動淚腺的新聞。這事件背後觸發著令我省思的是,我們不能做個事不關己的旁觀者,也不能做個沉默的受害者,因為最後傷害反撲的往往都是那些無作為或沉默的人。我常常說,如果本身不爭取自己的權益或自由,那麼為何其他人要幫你爭取,就好比香港反送中運動的那些愛好自由的人們,是他們維護自由的那顆堅決的心感動著別人也想替他們聲援。如果我們無作為的處在一個專制不自由的國度,那麼就不要渴望別人來救贖你,因為是自己的沉默所造成的,唯有自己先不卑不亢,才有四方好友的救援。
我很幸運能在這個國度裡呼吸著自由的空氣,我沒有做什麼努力,也沒有流血流汗的抗爭但我卻能坐享其成。我自覺我還懂得感恩,感謝那些為自由,為維護自身國家利益而抗爭的前人,因為你們沒有沉默,你們沒有冷眼旁觀更沒有漠不關心,所以讓後人能享受你們爭取來的果實,唯一我能做的就是心存感激,並因你們的行為而被感染成為一個可以聲援與支持心中理念而做出行動的人。
人生要走的路已經很苦了,何不讓我們一起用愛滋潤彼此與這個世界,我也想像日本那樣英雄式的把自己國家的國旗撤下,並說 "我們要跟台灣共同分擔這份痛苦"。
0會員
27內容數
布洛洛是一個很愛幻想的小孩,五歲就看著牆上的外國風景月曆,並且心中立志要出走流浪去探索世界,十五歲收到人生的第一張朋友從國外帶回的明信片,心中再度立志要游走他鄉去探索世界,二十八歲的某個傍晚,布洛洛仰望著高空中的飛機劃破天際,深深的嘆口氣,並且心中第三次立志,探索世界就從幻想開始好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