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2 長腿叔叔

2021/10/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晚上,Slender man在窗台看著我。準確地說不是看,畢竟他沒有五官,但至少,他空蕩蒼白的臉是向著我的。他跟傳說中一樣安靜,但沒有傳說中的那樣陰森。也許,只是有點害羞而已。
我知道Slender man想要我的眼睛。明天他要是再來,也許我會給。但其實我覺得不太合適,畢竟已經不是孩子了,透過我的眼睛,這世界不見得美麗。
我問他怎麼看長腿叔叔的故事,「你讓我想到他,」Slender man深受冒犯地往後縮了縮,細長的手指頭卻向前扶在玻璃窗上,他只是想要眼睛。
「我是說,你看,你跟長腿叔給我們的印象都是瘦長的剪影,而且其實你們做的事情都一樣,都是誘拐未成年女孩,對吧?」
Slender man把手收回去放在身體兩側、垂到幾乎可以碰到地,雙腳不安地改變重心。
長腿叔叔用金錢跟神秘的形象吸引孤兒院的女孩子,而Slender man是在城市邊緣小樹林裡等走丟的小孩。
「所以差別在哪裡,還不是你形象太差了!」沉默的Slender man戴的是上世紀70年代流行寬版領帶,雖然窗外很黑,但我賭他打的肯定是平結。現在流行的是用亞伯特王子結繫的細領帶啊,這樣落伍的打扮,活該人醜性騷擾。
「你面臨的是一個公關危機!」反正Slender man已經活了幾個世紀大概也有點積蓄,我建議他開始定期捐款,再找個造型師打理一下外表。
「你的條件是很好的,現在女生一個個都愛長腿歐爸,」之後最好時不時給孤兒院青春期的女孩寫個信,用陽光的笑容與文字撩撥撩撥小少女。
「十年養成計畫,到最後她投懷送抱,人家還會說是報恩,傳成一段佳話。」
Slender man沒有眼睛的臉望著我好一陣子,然後慢慢轉身,雙手拖在地上,走了。路燈把他的倒影拉得好長好長。
我不知道Slender man是覺得我這個成年人心思太齷蹉不想要我的眼睛了,還是他聽了我的話覺得世界太扭曲不看也罷。
又或者,他真的在構思自己的公關團隊組成了。
YX
YX
一本正經胡說八道。 Mail:[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