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窮限制了我的想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很喜歡這句話,也覺得這句很好笑又很貼切~~
讓我想起剛出來工作的時候,我老闆無意間提出的『團購』竟然是買房子 ! XD我也是醉了。
前2天吃午餐時跟同事聊了沒錢沒安全感這件事,她說她媽媽最近賣了南部的房子還是地,有6百萬吧,還是超沒安全感。我想了一下說:如果我有6百萬我也還是會超沒安全感XDD。可見沒安全感的不是錢,可能是對未知的恐懼和對未來不可控的擔心吧
然後我們就聊了那6百萬,據說一格停車位已經要2百萬,我記得我小時候已經要1百萬了,通膨這麼嚴重了嗎? 結論是6百萬可以買3個停車位XDDD
    23會員
    213內容數
    這是一個討論生活哲學的地方(自以為是的生活哲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活哲學探討區 的其他內容
    嚮往自由的阿富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好說話 & 好好聊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照顧好自己,太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日曆、月曆、農民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可控的事:花錢、吃東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貧窮會導致判斷力下降嗎?這三個月的日子沒有什麼特別的,股票都解套了,早就都賣出放在數位帳戶裡賺吃飯利息,2萬點以上過去買的股票應該也都解套了吧?會這樣說肯定就是否定的答案,我老爸就是之一,他會抱著就是套牢的,所以也不用再問他了,我早已抱ETF,目前已無套牢問題,但換個角度想想,父親已老,活潑的個股才能刺激他去學習,牛皮的E
    Thumbnail
    avatar
    鐵工廠打工仔的存股之路
    2024-06-01
    貧窮的選擇基本上就我對貧窮的了解,大部份的貧窮是沒有選擇的,只能將就,可是正是這種沒有選擇、只能將就的心態或現況將他們推向更貧窮的深淵。 我是窮人家庭出身,三餐不繼只是一種表面上的形容,實際上的狀況卻是吃飯或喝粥的佐菜是醬油,再好一點是加個蛋,或是煎個菜脯蛋,而那時的蛋價不高,是屬於能夠提供營養的平民食物。
    Thumbnail
    avatar
    新石
    2023-11-21
    貧窮是因為家庭不給力在資本主義的肆虐下,世襲的階級對於身陷泥淖的芸芸黎民有著相當的影響力。努力固然重要,例往成就者,無非靠著屹立不搖的決心,攀上顛峰、臥躺上名為「成功」的沙發。
    Thumbnail
    avatar
    某個陸人
    2023-11-13
    貧窮是因為自己不努力?有人說,窮人都是自己不努力造成的,努力讀書也能逆天改命。但也有人認為貧窮不是因為懶散,在Dcard和臉書上關於貧困的文章,留言區充斥著「第一次投胎就上手」、「不然你以為為什麼人們要有兩顆腎」這樣的留言。
    Thumbnail
    avatar
    某個陸人
    2023-11-08
    越南國際級大學 |RMIT|貧窮限制了我們的想像會想介紹 RMIT 是因為有一次經過胡志明的第七郡,發現有一區的建築物很漂亮,問了以後才知道是一間大學,後來也有遇到朋友是在裡面讀過,才知道這間大學非常不簡單,叫做 “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 (Royal Melbourne Institute of Technology)RMIT
    Thumbnail
    avatar
    CCY
    2021-08-18
    現實無法限制我們的想像力: 台大麥塊畢業典禮及轟炸大典最近聽到史上最狂畢業典禮:虛擬校園舉辦畢業典禮、校園巡禮不稀奇,。最狂的是晚上10點鐘,畢業生可以領取炸藥禮包,在一個半小時內狂炸台大校園的任何一個角落。 這場畢業典禮展現了學生的哪些特質,學校的哪些態度,對我們的教育環境事怎樣的反映。一起來看看吧!
    Thumbnail
    avatar
    東歐一姐
    2021-08-16
    貧窮沒有限制超級阿嬤的智慧|島田洋七.《佐賀的超級阿嬤》除了「走路吸鐵」,阿嬤還會利用地理環境「攔」食物。阿嬤家位於河川下遊,阿嬤會在河面架一根木棒,攔住從上流漂下來的東西。攔到木片和樹枝,阿嬤會把木片和樹枝曬乾當柴燒。「這樣,河川可以保存乾淨,我們又有免費燃料,真是一舉兩得。」完完全全是回收再利用。
    Thumbnail
    avatar
    眾讀PopRead
    2021-07-10
    打開對藝術的自我限制,用藝術陪伴自己吧!我讀《從相遇到療癒》這一本書經由數個作者提供和分享自身藝術觀照的方法與過程,讀著,像一篇又一篇的故事,同時書中也呈現不同的藝術關照方式,如果對於用藝術如何自我照顧的方式感興趣,或許可以參考這本書中各個作者的故事與方式,說不定也會找到你有興趣的方法一試。
    Thumbnail
    avatar
    思嘉
    2021-07-04
    ●(上篇)2019大陸劇【破冰行動】貧窮限制了你的想像力(黃景瑜 吳剛 王勁松 任達華)​ ●(上篇)2019大陸劇【破冰行動 The Thunder】貧窮限制了你的想像力(黃景瑜 吳剛 王勁松 任達華 李墨之 張晞臨) 這是一部我專看中年硬底子熟男演員的大陸劇,吳剛、王勁松、港星任達華擺出來,實力派戲骨,一張口一表情都是戲。老實說,看完我都沒對年輕主角們印象深刻,卻看前三位的飆演技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21-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