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享福

2021/10/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快到傍晚,孩子眼中像根火柴,想點燃我出遊的動力,我不得不配合孩子,騎著單車掃過一條接著一條的大道,我的眼光落在水泥地,一攤一攤的檳榔汁,把灰質的地板暈染成許多的紅漬,沒有人多看它幾眼,好似這只是冰山一角,我突然在想若這是人身上的污點,不如學會忽略,眼不見為淨。
我騎在鐵軌旁,有個媽媽帶著年幼的孩子,雙腳踏上只有手臂粗細的鐵道上,步伐穩健的移動著,可孩子一個重心不穩就跌了下去,媽媽趕緊湊上前,扶了孩子一把,又重新來,兩個人的臉上玩得很起勁,充滿著嘻笑,不管你走的道路是窄或寬,都要用歡喜心來面對,才不枉此行。
抬頭一望太陽都西落躲在雲層後,我發出悠哉的聲音說,「回家了。」沒想到孩子的腳力早已比我快一步衝回家,我只能緩緩地追了上去,一會後,風開始搖曳了起來,天空也躁鬱地拼命吼叫,還打翻了一盆大水,濺濕了一大片區域,幸好沒被淋濕,這天色變臉的功力完全抓不著邊際,讓我意識到自己的個性,還是平和好一些。
狂風暴雨過後,馬上就變得很寧靜,原來雲朵也懂得喘息,沒有在咄咄逼人,休戰的時候,也是很優雅的退下,老公臨時對我說,廠商要來家裡坐坐聊聊,我一聽是小賴要來,就面露歡愉,欣喜的渴望他的到來,肯定有很多話題。
果不其然,他一來就為我帶來非凡的故事,我順勢幫他泡了一杯烏龍茶,先潤潤喉在聽他說,中秋佳節他的父親去開頸椎第三節手術,早期也動刀過一次五六節的地方,可這次比較危機,已經壓迫到他的手肘附近非常痠麻,他為了父親的大手術,特意請神明保佑,畢竟沒開好可是癱瘓的下場,好消息的是手術非常成功,他的妹妹在旁守護,到了第三天就迫不及待地回家休養。
可妹妹卻告訴他一則不幸的消息,隔壁也有一個病人也是開第三節,只是他術後在浴室跌到,馬上就陷入癱瘓,小賴惋惜的說,「有時人都有運勢低落的時候,也要看自己造的福來避凶。」自己認識的師姐,她的爸爸也是開同樣的部分,可卻沒那麼好運,開完就癱瘓不良於行,兩年後就往生了。
他還提及了自己的妹妹跟妹夫兩人都吃素修身養性,原本在北部當護理長,為了爸爸休假照料,竟然接到一通電話,院方升她為督導,讓她訝異至極,本身自己資歷短淺,突然打來有些措手不及,更加有些猶豫,幸虧他信誓旦旦地對妹妹說,「妳值得勝任這份工作,神明都看到妳的虔誠,必有貴人輔佐。」妹妹才放下擔憂去北部交接。
他又接著說,自己在跟客戶泡茶閒聊,兩次機緣都巧遇一名新客戶,話匣子也打開了,他的爸爸在台南開工廠、收房租,年收非常可觀,可曾經淪落在夜市擺攤賣光碟片維生,那時真的很清苦,有一餐沒一餐的,雖有一甲子的地,可卻無用之地,直到台南發展起來,他的地皮才變的價值連城,有時運勢都很難說,但他有了富裕的生活,反而行事過得很低調,穿著像素人打扮,不告訴別人,還以為是鄉下村民,這個老闆自己工廠的東西要求很嚴苛,寧可買貴點的設備生產,也不想製作出瑕疵的產品,所以造就好口碑,都賣到國外去,這良心的事業,我想天公也看在眼裡。
幾番話聽了下來,心中造出的積雪,都暖化了,變成水源流向了大海,也是很壯觀的,福禍何時來不知道,人還是要好好地做,苦難先來要咬牙撐過,也才更加明了享福的到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0會員
648內容數
生活快樂,處處都有道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