倖存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尼爾從黑暗中醒來的時候,看到的是一大堆的醫療儀器還有熟悉的醫療室天花板。就是那個每次和自家上司對練之後,就有機會進來的地方。他覺得自己的腦袋痛到不行,他想動,手腳卻不聽使喚,像是被打斷再拼接起來一樣。就連喉嚨都像很久沒喝水似的乾到不行,他張開乾裂的嘴唇想說話,卻只能發出沙啞又斷斷續續的氣音。
最後青年放棄般的再次閉上眼、開始思考自己到底為什麼會躺在這裡。他記得他和年輕時期的戀人道別,還看到了他難得傷心的表情、回到了爆炸的地點……。
等等,他應該已經死了啊!尼爾猛地睜開眼,他有些難以置信。接著他勾起嘴角笑了起來,沒有發出聲音,卻能讓人感覺到他的愉悅。肯定是男人做了什麼,只有他能做到這麼不可能的事、只不過按照原則他只有爆炸那短短的一兩秒時間可以救自己,到底是怎麼做到的?
青年忍不住動起腦子用力思考,卻痛的忍不住齜牙。
「你在做什麼?剛醒就好好待著!」熟悉的聲音傳來,男人有些著急的身影出現在病床旁邊。
看到戀人的臉,尼爾更激動了。兩個不同年齡的身影交織在他眼前,最後變成了他身邊這個深愛自己的男人。他想說話,卻忘了自己的口腔乾到不行,他一用力,乾裂的嘴唇就泛出血絲。
「你別動,等等。」男人從旁邊拿了一個杯子倒滿水、再拿起棉花棒沾了一點水濕潤青年的唇「忍一下、你現在還不能喝水,需要等醫生看過之後才行。」
男人確認了一下沒有弄濕外圍,就把杯子和棉花棒放到了一邊。尼爾動了動嘴唇,他有些哀怨地看向男人,但是聽話的沒有動。
醫療室的門開了,幾個醫護人員走了進來。男人起身準備離開。
「呃……」他還是發不出聲音,只好動了動眼珠子示意男人留下。
「我知道你有很多問題想問,但是現在不適合,你好好休息、我會告訴你的。」天能首領彎下腰似乎是想親他,但還是忍住了,深吸一口氣轉身離開了醫療室。

之後的一週裡,尼爾都沒有見到男人。
但是他從來看他的人口中聽到許多事,像是他只差一秒就會被炸得面目全非,但最後只有手腳嚴重灼傷、男人護著他跑出通道的時候也被炸傷了、他已經在病床上昏迷了快一個月了、男人之前傷都沒好就每天跑來看他,搞得現在都還有後遺症。
尼爾聽到這些只覺得自責、還有憤怒。他氣男人受傷了卻沒有好好照顧自己、更氣自己居然這麼沒用還需要男人來保護他。
在那些維持生命機能的儀器被撤掉、他終於能夠自己坐起來的時候,男人來了。坐在他的床邊和他對望,尼爾的記憶又回到年輕的男人和他道別的時候。
「我就知道你會捨不得我。」雖然是在多年後才決定回來,青年輕鬆地笑笑,臉上有兩道細小的傷疤,現在還紅的有些顯眼但是並不猙獰。
「我當時真的覺得我可以放下你。」男人的表情也顯得很輕鬆,但不知道是不是裝出來的。
天知道他計畫了多久,在他第一次和這個傢伙上床之後,他就開始思考這件事的可行性了。他早已知道青年去到那個時間,就會像他當年看到的一樣英勇赴死。也知道他會是抱著怎樣的心情,去為自己做這樣的事。青年當年是為了自己那個自私的,拯救世界的願望去赴死的、只因為他愛他。
而那時候他並不能肯定,現在這個時間線的自己會不會回去救他。
「你知道的,就算你真的沒有回來救我,我也不會怪你。」尼爾輕聲說,但是他知道男人不會。
「原本、原本我以為我不會的,如果我們沒有成為這樣的關係。」天能首領難得露出一絲脆弱的表情,他伸手抓住青年的手。
「在知道我愛你之後,我怎麼可能放下你、讓你就這樣一個人離開?」他低頭親吻那隻手上新長出來的粉紅色皮膚,抬頭看向他、那對深色的雙眼泛紅,水光隱隱閃現「對不起,讓你等了這麼久。」
「Sir……你知道我沒有等很久,你馬上就來救我了。」尼爾覺得自己的嗓子有點乾,他好像被灌了一大杯的溫水一樣全身暖洋洋的。然後他笑了,雖然脖子上還有一小塊紗布,但這不妨礙他低頭,去親吻自己身邊的男人。
「我也愛你。」青年心疼的親吻那厚厚的嘴唇,想到自己死亡後這幾年,在男人心裡造成的壓力與自責,他就想要狠狠的擁抱這個人。
男人捧住他的臉,慶幸自己有護著這張臉、沒讓他被炸得毀了容。他主動的糾纏著那濕軟的舌,但又不敢太大力地吸吮著。兩人用舌頭愛撫著對方的口腔,渴望的汲取彼此的味道,彷彿要把這劫後餘生的一個多月用力的補回來一樣。
「我想要你。」青年的氣息粗重,他啞著聲音說道,咬了一下男人的下唇。
「我也是。」男人的聲音聽起來也不好受、難得的回應了他的渴求「但不是現在,等你好了。」不知道是不是年長所帶來的理智,男人還是忍了下來。
兩個人紅著眼對看了一眼,然後齊齊笑了起來。
一黑一白兩隻手緊緊交握著,都不願意先放開對方。

「我聽說你也受傷了,快讓我看看!」醫療室裡傳來青年嚷嚷的聲音。
「我沒事、你放手,別在這裡脫我衣服!」這是天能首領狼狽的聲音。
10秒鐘後,男人衣衫不整的出了醫療室,頂著外面的人瞭然的目光跑了。
    目前先從噗浪慢慢搬一些過來,然後這裡寫一點,那裡寫一點,就會成好多好多的二創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一見鍾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早餐(R18)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交往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視線(R18)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營救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倖存者的再生使命當遇上突發特大的災難,在鬼門關擦身而過,倖能死過翻生;但,即使倖存在世,其人生並不比那些遇難者好過。
    avatar
    yidai zhongshi ye
    2021-07-29
    倖存者那幾感覺很奇特,空氣好像凝結了,你知道有什麼要發生了,但你絕對沒有時間去反應 30年前我在服役中,部隊裡來了個回役兵。回役兵是指服役未完,因故停役後再回來當兵,大部分的情況是因逃兵坐牢,少部分是重病。那時部隊裡原來就有一些回役兵,幾乎都是因逃兵,所以一進部隊就會受到特別待遇,先操一陣子,然後休假上會
    Thumbnail
    avatar
    趙喆
    2021-07-23
    倖存者的責任:杜潘芳格的〈中元節〉與〈普渡〉杜潘芳格並沒有說:人人都應該懷抱著犧牲小我、追求理想的精神去與暴力相抗。但是,就像是〈中元節〉詩中所提到的:當有無辜者在我們眼前死去時,我們至少應該站在「我」,一個接受真相、知道我們對無辜者之死負有責任的角度;而不是像詩中所說的「你」,藏身在人群與數字之中,忘掉自己,也因此對他人的痛苦無知無覺。
    Thumbnail
    avatar
    傅元罄
    2021-02-27
    倖存者偏差前英國首相邱吉爾很愛抽菸也很愛喝酒,他身體很健康,活到了91歲。所以,抽菸和喝酒可以讓我們保持健康,增長壽命。這個結論對嗎?
    Thumbnail
    avatar
    狂徒
    2020-08-26
    倖存者2018年1月,我自殺未遂;2019年8月,我的摯友自殺身亡。 短短不到兩年的時間裡,我以兩種不同身份與「自殺」擦肩而過,但至今仍無法好好書寫或談論關於身為「倖存者」的心理矛盾。
    avatar
    2020-03-13
    倖存者偏差 台股多頭10年 現在一堆理財達人 真的都是達人嗎?還是只是運氣好搭上順風車而已? 如果有人跟你推薦一個基金,說這個基金裡面包含很多公司所以不會倒,可以定期定額無腦買。可是這支基金當中有72.14%的公司都是電子股,你覺得可以這樣無腦定期定額不管股價高低一直買嗎? 前四大類別加一加,比例有
    Thumbnail
    avatar
    傻多棒喬飛
    2019-11-13
    《倖存的女孩》:我們是掠奪下的受害者,而非敗德的女人從台灣的慰安婦到伊斯蘭國的性奴隸,許多不同膚色、國籍、宗教和世代的女性,面臨著相同的命運與掙扎。
    Thumbnail
    avatar
    姝文創
    2018-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