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陰謀》我們與地球與海洋的未來│電影心得

2021/10/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一場和海洋的戰爭"

《海洋陰謀》2021年。圖片來源:merit-times

[紀錄片簡介]

名熱愛海洋生物的電影人著手記錄人類對海洋物種的危害,並揭露驚人的全球貪腐現象… — 引自於NETFLIX

[微雷分享文]

一點點的內容加上大量自身想法,請斟酌享用:P
這部紀錄片有兩個點讓我印象深刻!
第一點海洋垃圾的比例
你能相信嗎?我們一直被鼓勵使用玻璃吸管或不鏽鋼吸管,而塑膠吸管只占海洋垃圾的0.03%...這比例!!是在開我們玩笑嗎?@@? 而片中針對的商業漁業,海洋垃圾中有46%是魚網、捕魚等商業魚類所產生的漁業垃圾,也是因為如此,整部片要我們去重視商業漁業,去探究背後是不是存在著巨大的商業利益,以至於大家的焦點只敢放在一般民眾都會使用的塑膠吸管上...
第二點過度捕撈
Overfishing!! 這是一個蠻嚴重的問題,我認為就跟浪費食物一樣道理,因為我本身有在餐酒館打工過的經驗,常常客人點了很多卻吃不完,最後他們結帳離開,我們也只能把食物當作廚餘處理掉。在地球永續的價值觀下,我想大家真的要好好珍惜食物,在餐廳時餐點分批點,吃完了前幾道,還餓的話再點下一輪即可,食物吃不完真的很可惜!
小小結論
這部紀錄片有顛覆我很多原本的觀念,例如地球上的魚數量正在以超快的速度減少,還有海洋垃圾的占比,以及究竟要不要吃魚?
素食的推廣是未來的趨勢,而看完紀錄片的我們,我想可以從自身能做到的開始執行,一次性餐具還是能免則免、珍惜食物、持續關注地球永續議題...以上是我覺得讓我們未來更好,自己能盡力的部分。

《海洋陰謀》預告片

更多我的生活大小事 IG : @sealisaac

支持創作者,一起成為「讚賞公民」吧 :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透過我的推薦連結成為「讚賞公民」按我申請
或者幫我拍拍手(最多五個讚),作為我繼續寫作的動力,謝謝你的支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216內容數
讓我們聊聊語言學習、旅行日子、極簡生活吧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