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地球四十而不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走了快40載
身邊有些朋友人生有很多不一樣的巨變
加上這兩年世界的改變,讓我一直思考生命到底是什麼?
我是誰?
人生到底有什麼的目的?
生命的火花又是什麼?
天賦、熱情、志向...是意識到我生來就要...?
是不是未必一定要順從人生志向,才能感到開心?!
夢想成真的感覺是什麼?
往回看自己的人生,確實完成一些人生的的階段性夢想,但是達成目標後,你會渴望
的生活產生戲劇性轉變,一切無聊、不如意都灰飛湮滅?!
但是當夢寐以求的那天終於來到,其實就跟平常的每一天一樣,沒有什麼不同,火花
既不是天賦、也不是目標,致人生中沒有遠大目標的朋友們~火花的本質就是感受生
命,感受來到生命中的好與壞,好好的認真活在每個當下,比如在秋天時感受緩
緩落下,或是我最愛看夕陽西下餘暉罩在大地在我的臉上留下暖暖的溫度... 熟一點的
朋友都知道我常常跟他們碎念~我看到樹葉被風吹動時心中無比感激,一開始覺得自
已很像瘋子!但確實大部分歲月我是無比滿足,確實細細品嚐生活降伏自已的心就足
以完成生命的火花了... 恩~我想就是這樣了~
在地球上的每一刻~回到自己的每個當下~練習~練習~把自己的戲服穿回來~
要歹戲拖棚~還是嬉戲人生~就看自己的選擇嘞~
祝福在地球上的每一個靈魂都能圓滿豐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讓我們輕輕地走在地球上,為下一代許諾一個零塑未來今年四月二十二日的世界地球日核心主題是減塑(planet vs plastics)倡議在2040年之前全球塑膠的產量能夠減少百分之六十,為下一代打造「零塑膠的未來」。 地球日至今幾乎全世界所有國家與地區都有民眾參與,十億人以上會在這一天為環境而行動,希望能藉由日常的節能減碳以及年度的核心主題,改善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4-05-04
    讓我們輕輕地走在地球上,為下一代許諾一個零塑未來今年四月二十二日的世界地球日核心主題是減塑(planet vs plastics)倡議在2040年之前全球塑膠的產量能夠減少百分之六十,為下一代打造「零塑膠的未來」。 地球日至今幾乎全世界所有國家與地區都有民眾參與,十億人以上會在這一天為環境而行動,希望能藉由日常的節能減碳以及年度的核心主題,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4-04-25
    阿卡西紀錄閱讀11-在地球上對於小我的知曉覺醒之路:呼吸與覺知,大師導師帶領我們理解在地球上,對於小我和覺知的重要性。小我是我們在地球生活所需的基本配備,它幫助我們生存,但有時也會干擾我們的生命方向。文章強調了回到呼吸和覺知的重要性,透過關注呼吸,可以讓我們意識到周遭的支持和愛。
    Thumbnail
    avatar
    陪妳前進心方向Jing's space
    2024-02-14
    Rainee圖卡書房【每個限制背後,都藏著一份禮物】《我在地球的奇異旅程》【每個限制背後,都藏著一份禮物】​ 如果把限制當起跑點,就會走到一個無法想像的遠方。-火星爺爺
    Thumbnail
    avatar
    Rainee
    2023-09-03
    【書】我在地球的奇異旅程:與人為善,盡興體驗看見作者「火星爺爺」這一生走來滿腔熱血的故事,生活中的美好從來不是所謂的「成功」,而是珍惜每個當下,把限制活成故事。
    Thumbnail
    avatar
    九日
    2023-07-16
    第二十八篇:天機奧秘,探討神界、神明、外星人、外星文明,認知不要只侷限於地球及我們的宇宙?學校沒教的事、人間沒教的事, 沒人知曉的天機、奧秘、真相、真理都在專題文章中。 這一篇文章來談論許多對天機、奧秘有興趣的夥伴, 對神界、神明、外星人、外星文明有興趣的夥伴, 不要陷入認知的誤區,建議格局要放大,眼光要看遠。 許多人格局太小、眼光太窄,猶如井底之蛙。
    Thumbnail
    avatar
    談天說地、講古論道
    2021-08-29
    如果我不在地獄就無法感覺天堂的蒼白(四之三)貧窮、沒有好成績、融入不了人群,不是兒時最令人難以忍受的事。不停在這世界上感覺「你根本就不應該存在這個世界」卻又死不了,才是讓人生難以前進的痛苦。那些夜裡我都想像自己將要死去,身旁有誰會替我掉幾滴淚,希望我快點醒來!但等著我醒來的都是難以下嚥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6-10
    如果我不在地獄就無法感覺天堂的蒼白(四之二)兒時那些被同伴嘲笑的外在和性格,都讓人感到世界無比的黑暗;兒時那些沒有人跟你說過的那些可以不逃跑的方法,常常都讓人想縮進最黑暗的地方。我以為,張開眼睛只要一片黑暗,就不會被任何人看到,我不知道的是,其實只有我活在黑暗之中!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6-07
    如果我不在地獄就無法感覺天堂的蒼白(四之一)寫這篇小說的時候,我應該還在地獄裡,任何一種形式的地獄。也許是一些旁人看起來無關緊要的事,或者是那些無法言喻的、對想要逃離這世界的軟弱。如果沒有記錯,這是我拎著筆電在可以坐下來的地方打的小說,從燒烤店、泡沫紅茶店、咖啡店,也許還有深夜被蚊子咬的公園。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