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柾泰】大黑帝國奇遇記 01

2021/10/1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六月二十五日

深夜十一點,蓬頭垢面的泰亨呆愣望著當機的畫面。黑亮電腦螢幕反映泰亨憔悴的面容。

該死!又忘了存檔。

五千字圖文並茂的騎士文學期末報告瞬間消失。

這份報告佔總成績40%,泰亨期中考只拿到四十分,如果這份報告又沒交,只有被當的下場。

──被當就被當吧!反正文學系又不是主修,只是輔系,大不了畢業前去放棄輔系就好。

泰亨直接放棄七門課的期末報告,反正組員們也都像圖片中的騎士一樣,只效忠自己的女友,一個一個跑去幫女友做報告了,只剩泰亨一個單身狗孤軍作戰。

與其自己一個人過勞死,還不如全組一起同歸於盡,明年重修快樂。

大黑大學物理系的學長姊們都說泰亨是個佛系學子,入學三天就看破紅塵:不追求分數,也不執著all pass,更沒有交女友的癡心妄想。上學期泰亨忘記攔截成績單,高學歷爸媽看了被當八學分的紅字只說了一句:「隨緣。」泰亨深知分數取決於自己跟教授有沒有緣分,投緣的話教授就會給你高分,反之則否。比如說系上的張教授不僅當掉他的微積分,早在泰亨國中參加科展時,張教授就將他的作品無情淘汰,這些都代表泰亨與張教授的磁場不合,無緣。

連續兩周熬夜打報告的泰亨決定開始保養自己世界第一英俊的雙眼,深怕年紀輕輕就青光眼,於是他一手抱起床頭的粉紅兔子玩偶,陪他上床睡覺。

六月二十六日

泰亨從來不熬夜超過半夜兩點,但是他淺眠了兩個小時後,突然又醒過來,之後就再也睡不著了。他記得很清楚,在夢中他闖進一個中古世紀的城堡,城堡裡一個皮膚白到發亮的巫師告訴他:「如果希望組員們盡責做報告,可以試試看,半夜兩點的時候去游泳池玩水。」聽到這句話後泰亨立刻驚醒,因為他記得物理學家爸媽去瑞典出差前警告過:「半夜兩點是一個詭異的時刻,尤其不要去這棟豪宅的游泳池。」

這一定不是巧合。

泰亨看了看手機螢幕上的時刻:凌晨一點三十六分。半夜時分組員們不是去打電動,就是睡著了,泰亨再也不願跟那些該死的期末報告孤軍奮戰,還不如衝去一樓的豪華泳池泡水消暑,順便消融滿腔的怒氣。

拎著一小袋泳具和毛巾,穿上夾腳拖,泰亨搭電梯從二十二樓快速下降到一樓,他望見繁華的首都入夜後僅剩一片漆黑,猶如他的期末光景。

或許遠方的巫師會看見黑夜中倏然閃過的一道耀眼流星,那就是泰亨所搭的透明水晶電梯。

在更衣室換泳褲、戴泳帽蛙鏡的時候,泰亨原本想把脖子上掛的紅色護身符取下,但這個護身符終究是媽媽親手一針一線縫製的,況且他待會正要去挑戰爸媽的警告,在半夜兩點的時刻下水游泳。

──還是戴著好了。

修長指尖輕撫胸前的護身符,柔軟又厚實的觸感使他全身筋骨活絡了起來,於是他沒熱身就跳進泳池裡。

泰亨的防水手錶上面寫著:兩點零分。

「咦?沒事嘛!那兩個笨蛋物理學家怎麼那麼迷信?哈哈哈哈哈,等他們三個月後回來我一定要笑他們!」泰亨一邊幫手中的水槍補水,一邊自言自語。

「嘿嘿!看我水槍的厲害!哈哈哈哈哈!」泰亨手握水槍到處掃射,幻想自己正在跟一群戰士打仗。

頃刻間,一陣天旋地轉,泰亨眼前突然一片黑,什麼也看不到。

一陣漩渦將他捲入幽深的水裡,全身被水流強力衝擊,想逃生也逃不掉。

泰亨緊抓著護身符,被水浸濕的它變得更加沉重。

無法呼吸的他表情猙獰,輕吻了他手中唯一的希望。
這裡到底是哪裡?

泰亨抬頭一看,這不是夢中的城堡嗎?城堡牆上的大時鐘指針走到了兩點零分。

他心想一定是自己忘了調手錶的時間,才會導致這個意外。

果然當初不該聽巫師的話,應該要相信爸媽的警告。

如果上面的建築物是城堡,那他游泳的地方不就是護城河?

──趕快游上岸吧!

泰亨好不容易爬上岸邊,卻突然被一把長槍指著額頭。

「喂!哪來的刺客?」一名全副武裝的騎士問道。

騎士的白皙臉龐,遠看就像一個稚氣未脫的少年,有時候更像泰亨床頭的那隻粉紅兔子玩偶。

其實這個守衛城堡的騎士有點可愛?

然而他手臂凸起的肌肉與青筋說明了他不容小覷的殺傷力。

全身顫抖的泰亨靈機一動,拿出先前在豪宅泳池裡玩的水槍。

「誰怕誰?我告訴你,這槍裡面可是硫酸喔!小心我毀容你的臉!」泰亨仔細一看,眼前的騎士五官輪廓深邃,鼻梁高挺,雙眼都是外雙眼皮,泰亨甚至可以從他又圓又黑的瞳孔中看見慌張失措的自己。

老實說他並不想毀掉這純真的俊顏。

「硫酸?那是什麼?」騎士百思不解,眼前的少年不僅戴著可疑的護目鏡、詭異的光滑帽子,全身只穿一條短褲,手中又有他從沒看過的怪異武器。

「啊?你不知道什麼是硫酸喔?」

騎士搖頭,他的長槍依舊指著泰亨的額頭,深怕這位全身都詭異的少年會是他難以對付的高手。

「你、你把長槍放下,我就告訴你。啊還有,我、我不是刺客,不會傷害你的,放心。」泰亨隱約感覺到騎士的惶恐不安,但此時的泰亨心臟也飆速到了極致。

兩人同時放下手中的武器。

「硫酸就是一種強酸,會讓人毀容。其實我這水槍裡面只是水而已啦!哈哈哈!」泰亨笑出四方嘴,試圖緩和尷尬。

「你來城堡有什麼目的?」騎士單刀直入問道,眼神充滿殺氣與不信任,使得泰亨再也不敢隨便亂笑。

「沒什麼目的啦!應該說,我也不知道這裡是哪裡,也不明白為什麼自己會在這裡耶!我原本在游泳池玩水,忽然被一陣漩渦捲進去,結果就來到這裡了。雖然爸媽叫我半夜兩點不要去家裡的游泳池,可是我夢到城堡裡有一個皮膚白到發亮的巫師跟我說如果在半夜兩點去游泳池玩水,就能讓組員盡責做報告。」

「你見過我們城裡的巫師?」

「在夢裡見過算嗎?」泰亨歪著頭問道。

「應該算,他小時候就練成了入別人夢的法力。」

「哈啾!」泰亨突然打了一個噴嚏,差點噴到騎士臉上。

「跟我來吧!」騎士將身上的披風裹在泰亨的赤膊上,「別著涼了,我帶你回皇宮裡休息。」

始終沒有搞清楚狀況的泰亨呆愣跟隨騎士的腳步,眼中只有他高大的背影,不敢到處亂瞄,怕真的夜路走多看到鬼。

「那個,我叫金泰亨,今年十九歲,請多指教!」泰亨好奇這位長相英俊可愛,但全身上下肌肉結實的騎士叫什麼名字,今年幾歲,但根據禮貌他必須先報上自己的個人資料。

騎士回眸一笑:「我叫田柾國,今年十七歲。」他牽起泰亨微顫的細手,直覺告訴他這名詭異的少年並非習武之人,而且鬼靈精怪的樣子相當有趣,「我也想了解關於你的事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9會員
367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