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柾泰】大黑帝國奇遇記 02

2021/10/1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泰亨早晨醒來時發現自己居然緊緊抱著柾國。

──沒什麼!我平常都要抱著粉紅兔兔才能放心睡,因為我怕黑嘛!泰亨心想。

雖然柾國稚嫩的臉真的帶有兔子的神韻,但一名驍勇善戰的騎士應該不喜歡別人說他長得像兔子吧?

泰亨躡手躡腳起身,深怕吵醒熟睡的柾國。

他打開窗戶,望向這個國家的全景。

太陽已經升起,和煦陽光照進皇宮裡,讓空氣都變得柔和。

今天又是新的開始。

經過一整晚與柾國的深談,泰亨終於進入狀況,發現自己穿越時空來到五百年前的大黑帝國。

書到用時方恨少,泰亨考完大學的那一剎那就把所有學過的歷史忘得一乾二淨,他完全無法推測會發生什麼事情,連國王是誰都不知道。

泰亨原本以為皇宮是個高級的住宅區,結果卻沒有空調,沒有電梯,更沒有網路。皇宮裡沒有一處比泰亨家的豪宅更讓人滿意。

沒有網路的這件事就讓泰亨急著想回到現代,甚至要他做五十份期末報告都可以。

但是,要怎麼回去呢?

「柾國啊!你知道要怎麼回去嗎?」泰亨凝視柾國熟睡的、毫無防備的小臉,輕聲問道。

「這個就要去問我們最厲害的巫師了。」

「原來你醒啦?太好了!那我們現在就去找巫師吧!」

「千萬不要,他剛施完法,身體正虛弱,要是我們在這種時候吵他休息,就死定了,他的起床氣可不是一般的恐怖!」

「他要休息多久才會好啊?」

「不一定,我也不知道他這次會睡多久。不過你放心,以他高強的法力,一定能送你回去那個世界。」

泰亨思忖:教授會相信我因為穿越時空而無法準時交報告嗎?

「對了,我有一份騎士文學的報告,需要一手資料,否則我只能去網路複製貼上,不小心被抓到抄襲的話就完蛋了。」泰亨見柾國一臉茫然,才發覺自己講了一大堆他沒聽過的名詞,什麼網路、複製貼上等等,於是他直接問:「我可以訪問你嗎?英勇的騎士。」

「你想看關於騎士的文學作品,去宮裡的書房看不就好了?」柾國一聽到訪問二字,白皙的臉頰上立刻多了一層淡淡的粉紅。

「看書太無聊了啦!我想了解騎士活生生的樣貌,況且我都穿越時空了,不親眼看看太可惜了!」

不善言詞的柾國發現泰亨並不容易被打發掉,勉為其難帶著這個好奇寶寶去騎馬。

「抱歉,今天騎士團去遠方受訓了,只能帶你去騎馬。」

「說什麼抱歉啦!我最喜歡騎馬了呢!」泰亨開懷微笑時眼睛瞇成一條線,嘴巴卻變成四方形,柾國在心裡感嘆好久沒看過這樣純真的笑顏。

「你有騎過馬嗎?」

「沒有。」小時候泰亨曾跟爸媽說想學馬術,但爸媽擔心他的安危便阻止了他。如今泰亨終於如願騎上一匹皇家駿馬,而且在柾國的指導下漸入佳境,完全不怕會摔下去。

然而下一秒馬兒突然將泰亨奮力甩掉,體重過輕的泰亨差點飛出去,幸好柾國強而有力的臂膀及時接住了他,兩人跌坐在地上。

「你還好嗎?」柾國低頭撫摸懷裡泰亨的背,一摸發現根本沒有什麼肌肉或贅肉,他太瘦了。

「沒事啦!」泰亨的招牌笑容依舊不變,瞇瞇眼與四方嘴,只是這次沾染了些微塵土。

泰亨見這位武功高強又英俊挺拔的騎士竟然如此擔心自己的安危,不像初次見面時滿懷殺氣,意外的喜悅與幸運的悸動湧上他的心房,使他心律不整的舊毛病又發作了。

「柾國,揹我回去,拜託!」受寵若驚的泰亨下意識說出如孩子一般任性的撒嬌話語,他知道自己應該有辦法走路,可是他突然想趁此機會拉近與柾國之間的距離,而且莫名其妙的,很想依賴他。

柾國二話不說揹起了癱軟的泰亨,他發現泰亨的體重居然跟一般女孩子差不多。

泰亨微熱的臉頰貼著柾國結實的背肌,他伸出雙手環抱這位騎士的脖子,恨不得自己會變魔術,這樣手裡就可以馬上生出手帕為他擦汗。

「騎士的生活,並沒有那麼浪漫。我們每天就是訓練,唯一效忠國王,最後戰死沙場而已,不像詩歌裡的騎士每天耽溺風花雪月,光鮮亮麗出現在眾人面前。」柾國突然有感而發,泰亨卻沒有回話。

應該是睡著了吧?真容易信任別人。

「小時候的我很害羞,老是被欺負,當時我恨死那些惡霸了,每天夢想自己變強再去報仇洩憤,從此再也沒人敢欺負我了。現在的我也一樣害羞內向,只是人們會怕我,我一樣還是難接近又沒朋友。」柾國不自覺說出自己的心事,說完只覺得舒坦多了,反正泰亨也睡著了,聽不到這些平常對柾國而言難以啟齒的話。

「從今以後,我就是你的朋友了啊!可愛的騎士!」泰亨突如其來的話語使柾國嚇到手軟,差點把泰亨摔在地上。

「嘖,你裝睡喔?」

「不瞞你說,我的理想型就是騎士,嘻嘻!」
六月二十八日

城堡琴房裡一位披著黑色斗篷的巫師正在彈奏樂曲,曲風溫馨且帶有微甜的氛圍,與巫師的神祕形象完全不符。黑色斗篷下的他皮膚極為白皙,就像罹患白化症一樣。細長潔白的手指與鋼琴上的白鍵快要融為一體。聽田柾國說巫師的名字是閔玧其,在巫師界的代號是SUGA,是個外冷內熱的獨行俠。

「你想回去是嗎?」以巫師的敏銳度,不用轉頭就感覺到身後有一雙充滿好奇心的雙眼正盯著他看。

「對啊!你能幫我嗎?」泰亨說。

「沒問題,不過,你還會再回來嗎?」閔玧其問道。

泰亨毫不猶豫回答了肯定答案,因為他還想再見到田柾國。

微甜的樂曲戛然而止,就像一大串棉花糖飄在空中靜止不動。閔玧其從口袋中掏出可伸縮的魔法棒,對著木板地上一揮,兩秒後即出現一陣漩渦。

「等等你踏進這個結界,一瞬間就能回去了,記得每次穿越都要戴上你母親給你的護身符。」

「咦?這個護身符真的有用嗎?」泰亨問道,他一直以為護身符不過是迷信。

「我不確定,但我觀察過這個護身符,它確實足以提供一定程度的保護。想必你母親是個厲害的巫師吧?」

「哈哈哈,她是科學家啦!」

「如果你想回到這裡,就大喊這句咒語:『閔SUGA天才讚讚MAN嘣嘣』到時候地上就會浮現一樣的結界。」

「好唷,我回去考個期末考就回來,再見啦!天才!」泰亨踏入結界,對皮膚白到發亮卻裹著黑斗篷的天才巫師閔玧其道別。


「什麼?報告都做完了?」泰亨在期末報告小組的LINE群組上發了這則訊息。

「對啊!平常最給力的泰亨突然人間蒸發,也只能靠我們自己啦!」平常都跑去跟女友約會的組員突然良心發現。

泰亨正想解釋自己人間蒸發的原因是:「半夜兩點去游泳池玩水不小心穿越了時空。」可是說這種話大概是沒人相信吧?於是在訊息還沒發出去之前就按下了刪除鍵。

他想起巫師曾在他的夢裡告訴他:「如果希望組員們盡責做報告,可以試試看,半夜兩點的時候去游泳池玩水。」

天才巫師閔玧其果然沒騙他。

算了,反正期末報告已經解決,接下來最要緊的是期末考,幸好教授們集中在明後兩天考試,他還來得及準備。

微積分、應用數學、普通物理、大一英文……泰亨沒有一科讀得下去。他滿腦子都是那個世界的事,城堡、皇宮、騎士、巫師……到底在五百年前的大黑帝國會發生什麼事?他上網搜尋大黑帝國的歷史,發現這個帝國不到十年就被滅亡了,後來轉型成大黑民國,最重要的是根本沒有騎士與巫師,而且當時的城堡也沒有開鑿護城河。

「原來不是我的歷史沒學好,呼!」泰亨關掉電腦,下定決心要專注於課業。

然而一個又一個雜訊不斷干擾他讀書:「等我考完期末考,就念咒語回到那個世界去。」「哎呀!超期待的耶!比小時候去郊遊的前一晚還興奮!」、「可是,閔巫師給我的咒語聽起來好奇怪喔!」、「這次我一定要記得帶手機,順便帶泡麵跟冷氣還有WiFi回去。」、「不知道柾國現在在幹嘛?」、「他那天怎麼突然跟我說了那麼多?」、「好想溫暖他的心喔!」、「不要啦!我會害羞捏!」

泰亨發狂似的抓自己的頭皮,想要把這些干擾全部趕走。

最後一個雜念是:「難道我穿越到了平行時空?」泰亨推測,既然他所見的大黑帝國與正史上的資料完全不一樣,那麼他穿越的那個世界,屬於平行時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9會員
367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