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柾泰】大黑帝國奇遇記 04

2021/10/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七月二日

「拜託果果放我出去嘛!每天待在宮裡太無聊了啦!」碩珍王子苦苦哀求柾國這個戍守城堡的騎士破例放他出去玩。

「可是陛下命令我一定要盯著你,不要讓你每天往外跑,以免耽誤了國事。」

「父王那個老古板,整天忙國事才會變笨啦!你也是,不要那麼守規矩好嗎?」碩珍一邊嚼著泰亨帶來的口香糖一邊抱怨道。

柾國一時不知道該如何回答眼前這位玩世不恭、毫無架子的碩珍。

「泰亨啊!昨晚跟智旻玩得開心嗎?」碩珍突然問道。

當柾國到處掃視周遭環境,尋找泰亨的身影,想問他昨晚去智旻房間有沒有怎樣時,碩珍早已駕著馬車溜出城外了。


果然還是外面的空氣最新鮮,一路上看見了好多形形色色的人事物,其中一個街頭藝人吸引了碩珍的注意。

為了不引起眾人的注目,碩珍將馬車停在不起眼的小角落,喬裝成一般市井小民的樣子混入人群。

廣場中央的少年正跳著高難度的舞蹈,一會兒倒立,一會兒高速轉圈,結束的時候再來個後空翻,一連串的動作就像流線一般順暢,集結了力與美,令在場所有觀眾都不吝於給予掌聲與打賞。其中一位婦人一次給了他三千銀兩,他這個月的生活費這下有著落了。

「謝謝大家!今天的表演就到這裡啦!大家快回家休息吧!後會有期!」少年露出陽光般的燦爛笑容,下台一鞠躬。練舞久了,每個肢體動作都特別協調,別具美感,使碩珍看得目不轉睛。

「那個,打擾一下,請問你叫什麼名字?是否願意進皇宮裡當宮廷舞者?待遇絕對比外面好上無數倍。」碩珍叫住正要快步離開的少年。

「我叫鄭號錫,觀眾都叫我J-HOPE。咦?你不就是碩珍王子嗎?怎麼會來這種平民百姓的小地方?」他原本以為這位高大但毫無威嚴的男人是假冒王子拐賣人口的歹徒,但碩珍的表情相當真誠,使鄭號錫願意相信他真的是王子,同時又不解為什麼高高在上的王子會突然出現在民間。

「我是王子沒錯啦,我最喜歡出去玩了,才不管是什麼地方呢!我要浪跡天涯,就連父王也管不了我囉!哈哈哈哈!」碩珍想起自己用計躲過柾國的監督,順利溜出宮的機智瞬間,便忍不住仰頭大笑。「不過你還沒回答我,有沒有意願進皇宮?」

「既然王子都這樣邀請我了,我感到榮幸都來不及了,哪會拒絕?」

「唉唷,號錫,不要叫我王子啦!叫我碩珍、珍珍、大哥都可以喔!」

鄭號錫坐上碩珍的馬車,回到了皇宮中。
七月三日

宮廷舞者鄭號錫與身邊伴舞的宮女們隨著悠揚舞曲來回擺動身軀,與他在路邊跳的舞蹈不同,多了一絲高雅與從容。

「最近宮裡來了一位穿越時空的少年,帶給我們不可思議的科學知識與未來科技,現在又有一位出身民間的舞蹈高手娛樂大家,宮裡真是增添了不少熱鬧氣氛呢!」皇后和顏悅色說道。

「妳不要報喜不報憂,碩珍那個貪玩長不大的王子,整天只知道玩樂,哪天他就把整個劇團搬回宮裡,每天看戲喝茶就夠了!」國王深鎖的眉頭與下垂的嘴角透露出憤怒的情緒。

「對不起啦!可是您看看,我至少也有貢獻啊!辦了一場表演,讓大家開心點,不要每天壓力那麼大!您最近忙於國事真的辛苦了,我幫您按摩,希望您息怒啦!拜託囉!」碩珍向父王撒嬌的習慣從出生至今都沒有改變。

「根據可靠消息指出,最近東方的妖精國派了不少間諜滲透到其他國家,我們最近一定要明察秋毫,不能讓國家機密被洩漏了。」南俊王子表情凝重看著鄭號錫帶來的精彩舞蹈表演。

「真不愧是南俊,平常都在關心國事呢!」國王稱讚道。

「您過獎了,這不過是分內之事,難道要每天吃喝玩樂不管正事嗎?」南俊用眼角餘光瞄了碩珍一眼,他正投入在悠揚樂曲與宮廷舞蹈表演之中,似乎完全不理會他人的耳語。

南俊比碩珍年幼兩歲,其志氣卻比碩珍高上好幾倍。

南俊是妃子所生,為了與嫡長子碩珍競逐王位繼承權,自幼就不服輸,好勝心極強,連身高都要比哥哥碩珍高才甘願。天賦加上不懈努力,使得南俊各方面的能力都略勝碩珍一籌。比起不務正業的碩珍,南俊可能是父王傳承王位的最佳對象,他相信只要超越碩珍,就有機會打破嫡長子繼承的傳統。

「媽,等等表演結束後去找泰亨玩吧!他今天帶了玻尿酸美白保濕緊緻面膜,說要給您保養喔!不過您那麼年輕貌美,應該不需要吧?待會去體驗一下現代科技就夠啦!」碩珍向皇后撒嬌道,皇后摸了摸碩珍的頭,說他嘴巴太過甜膩,小心蛀牙。

南俊十歲那年便發誓一定要贏過碩珍,奪下王位不可。

否則他對不起人在天之靈的母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9會員
367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