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柾泰】大黑帝國奇遇記 05

2021/10/1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七月四日

「還是沒辦法嗎?」柾國踩著漩渦狀的結界,戴上泰亨借給他的護身符,唸了十七次咒語「閔SUGA天才讚讚MAN嘣嘣」,各種方式都試過了,柾國始終無法穿越到泰亨所在的平行時空。

柾國為了參觀比皇宮高級的泰亨家豪宅,順便去那個世界吃泡麵與冰淇淋,拜託玧其巫師施法幫助他,卻毫無效果,自始至終都在原地踏步。

「我已經盡力了。」玧其兩手一攤,「看來只有泰亨有辦法穿越時空。」

「對了,為什麼你當初要出現在我夢裡,還要幫我穿越時空?」泰亨好奇問道。

玧其的表情越加凝重:「老實說,最近我彈鋼琴冥想的時候,預測到國家裡有間諜,三個月內還會面臨戰爭、天災,甚至是世界末日。」

「那麼嚴重?你有想到解決方法嗎?」柾國問。要是戰爭來臨,身為騎士的他一定會衝鋒陷陣,保衛疆土。

「嚴格說起來,沒有。」玧其平淡的語調更增添了現實的無奈。

「那我們現在要不要準備逃命了?」泰亨開始害怕自己會客死他鄉。

「世界末日是逃不掉的。不過,你將會帶給我們希望。」玧其說道。

「我?」泰亨不解地驚嘆一聲。

玧其笑而不答,泰亨發現他的笑容就像糖果一樣甜。


號錫表演完舞蹈後,一個人去薰衣草花園裡散步。夏日的微風吹拂過他的臉頰,帶來花草的芬芳,有時風中過多的花粉使他噴嚏不斷。

下了舞台後的號錫並不像跳舞時那麼陽光開朗。

無論掌聲與喝采多麼如雷貫耳,但是曲終人散後的蒼涼,只有自己知道。

「啊!對不起!」號錫回過神來發現自己不小心撞到了一個正在修剪花草的園丁,使他不慎剪到自己的手指,鮮紅的血汨汨流出。

號錫趕緊拿出泰亨帶來的乾淨紗布幫他加壓止血。

「真的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沒關係啦!你就是那位新來的舞者對吧!很高興認識你,我叫朴智旻。」智旻天使般的笑容使號錫憂鬱自責的情緒隨著清風飄散至地平線以外。

號錫原本陰鬱的臉此刻漸漸漾出陽光般的笑顏:「我叫鄭號錫,請多多指教!」號錫接著拿出泰亨給他的生理食鹽水沖洗智旻手指上的傷口,再將人工皮覆蓋在傷口上,「泰亨說這個藥水叫作生理食鹽水,是等張溶液,不會刺激到傷口組織。」

「哈哈,科學的東西我不懂啦!不過謝謝你跟泰亨囉!」智旻看著手指上貼的人工皮,覺得未來世界的科技真是不可思議,乍看之下他的手指就像沒傷口一樣。平常被蟲咬、割到手都是家常便飯,而就在此刻,第一次有人悉心為他照料。

此時號錫突然抓住智旻的肩膀,湊近一瞧。

「怎、怎麼啦?」智旻被他力道稍大的動作嚇到,連瞳孔都在顫抖。

「你長得好像一個女人,我入宮前看到的一個中年女子,她來看我表演,還給了我好多錢。」

「什麼?她在哪裡?」智旻的聲音突然高八度。

「就在城外一個街頭藝人常常聚集的廣場,附近有幾條夜市街。」

「那我知道在哪裡了,謝謝你。」智旻拋下這句話後飛奔出莊園了。

「他也跑太快了吧?」號錫撿起智旻的剪刀,把這些灌木叢剪成J-HOPE的字樣。
「你就是間諜對吧?」南俊拎著一包他搜查到的證據,「這些是妖精國製造的假銀兩,而且造假的技術相當精湛,只有專家才會發現是假的。現在假銀兩正大量流通在市面上,不少人被假銀兩騙了,沒想到你的行囊裡卻有多達兩千多元的假銀兩。你當時該不會是用計謀騙了我那沒用的哥哥,叫他帶你回宮吧?還有,你為什麼把莊園裡的灌木叢剪成一串英文字母的形狀?是在跟誰通風報信嗎?」

「沒、沒有啦!您聽我解釋,不是這樣的!不信您可以問碩珍王子,是他問我要不要入宮的。」號錫被南俊王子以及身邊一群黑衣人包圍,突然語無倫次。

南俊一聽到「碩珍王子」四字,立刻燃起滿腔怒火:「他的話我才不會相信呢!依我看,你跟我那油嘴滑舌的哥哥是一夥的!」

「還杵在那邊幹什麼?來人,把他送進地牢拷問吧!」

南俊一聲令下,黑衣人一個箭步將號錫的口摀住,使他無法大聲呼救。幾個黑衣人聯手用繩索將他五花大綁,扔進地牢裡。

「哈囉!你是第二十四個被懷疑是間諜的人。」地牢裡一個身材瘦弱的男僕苦中作樂道。他面黃肌瘦的樣貌像是好幾天沒進食,臉上還有被毆打的瘀青。

「所以你是間諜嗎?」號錫說完這句話才發現自己問了一個蠢問題。

「當然不是囉!這裡沒有人是間諜,所以我相信你也不是。」灰頭土臉的男僕睡在陰暗破舊的地牢裡三天三夜,依舊精神飽滿,甚至對於初次見面的陌生人都可以給予溫暖笑容。

號錫憶起了入宮前的自己,即使沉迷舞蹈而被書香世家的父母逐出家門,每天三餐不濟,在觀眾面前他都是帶給大家希望與歡樂的開心果。

「謝謝你願意相信我,我叫鄭號錫,今後還請多多關照!」

「我、我沒有名字,但大家都叫我阿米。」羞怯的男僕眼神裡閃爍著崇拜的光芒,「可以教我跳舞嗎?」

「當然。」

號錫與阿米在地牢中跳了一整夜的雙人舞,皎潔月光透過窗戶照亮二人蒼白但欣慰的臉龐,一層銀白的薄紗如棉被一般覆蓋住他們疲憊的身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8會員
367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