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柾泰】大黑帝國奇遇記 06

2021/10/1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七月六日

「你終於回來了,這些年到底發生了什麼?我還以為,這輩子,都不會再重逢了。」淚流滿面的中年女子將智旻攬進懷裡。

「沒什麼啦,現在我已經適應城堡裡的工作,還認識了好多朋友。所以請放心,不要哭了,好嗎?」智旻將纏繞脖子上的絲巾放下來替母親拭淚。

經過兩天兩夜四處尋找,智旻終於找到了母親。

十二年來,母親依舊是記憶中的模樣,智旻一眼就認出來。

十二年後的智旻已經比母親還要高壯,然而十二年的歲月使母親日漸瘦弱、年華逝去。

他決定要保護母親。

「媽,您要不要來城堡裡的莊園看看?」智旻問道。

「不用了,皇宮城堡不是好地方,尤其對於女人,更是如此。」智旻母親瞬間變臉。

她摯愛的姐姐,多年前入宮成為妃子,當時大家都羨慕她享受榮華富貴,尤其她為國王生了一個兒子後更是母憑子貴,受到國王萬般寵愛,誰也沒料到她最終卻被後宮的女人陷害致死。


「地牢裡的二十四個嫌疑犯,沒有一個人承認自己是間諜,嚴刑拷打都沒用,問不出個所以然,要不要乾脆放他們出來算了?或許我錯怪他們了。」南俊正在諮詢父王的意見。

「行,我推測間諜還沒有被抓到。」國王根據他多年來的經驗與直覺推論道。

「金泰亨會不會是間諜?謊稱穿越時空,說不定就是帶一些奇怪的發明物來招搖撞騙?另外一個可疑人士就是田柾國,前幾天居然放哥哥出去,沒有遵守您的規定。最後一個可疑的人就是莊園裡的園丁朴智旻,他好像跟巫師閔玧其走很近?說到閔玧其,他協助金泰亨穿越時空,說不定他也是間諜。」南俊盡可能將所有可疑人士都列出來。

他心中還有兩位可疑人士,就是皇后與碩珍。

越親近的人往往越危險。

在南俊十歲那年,身為妃子的母親被皇后陷害而死;哥哥碩珍要是真的以嫡長子的身分繼承王位,那麼他多年來的努力都付諸東流了。

「真不愧是我兒子,明察秋毫,什麼小細節都逃不過你的法眼。」國王讚許道。

國王拄著權杖,登上城堡的頂樓俯視全國景觀,君臨天下的姿態激起了南俊的豪情壯志,他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像父王一樣。

「你放心好了,閔玧其不可能是間諜,就算他想當間諜,也是力有未逮。」
七月七日

阿米打赤膊坐在床緣,等待號錫回房間。

「還好嗎?我幫你處理傷口,不要動喔!」號錫爬到床上,坐在阿米後面,看見阿米背後全是被鞭打過的痕跡,新舊傷痕交錯遍布,怵目驚心。

「嘶!好痛!」阿米忍不住哀嚎了一聲,令號錫心疼不已。

「再忍耐一下下就好,這是我剛剛跟泰亨要來的最新發明的藥膏,對於傷口癒合很有幫助。」

「你不也被嚴刑拷問到沒死也只剩半條命了嗎?沒事吧?」阿米親眼看見號錫也跟他一起被鞭刑伺候,一想起那段冤枉的牢獄之災,依舊餘悸猶存。

「你比我嚴重多了,你是不是經常被皇族的人找麻煩?」不然怎麼會有那麼多舊傷?

「哈哈,這就是低賤男僕的命運啊!」阿米不願解釋太多,反正皇宮貴族的一喜一怒都足以決定一個人的生殺大權。

「誰說你低賤了?我告訴你,你是我最珍貴的寶貝!」號錫不知道自己為什麼突然一口氣說出這句他羞於承認的心聲。

「被抓進宮當男僕之前,我也曾經是家人的寶貝,謝謝你,讓我想起那段快樂的人生。」阿米還是個小男孩時,就以戰俘的身分進入宮中成為男僕。想起多年來在宮中辛苦求生的煎熬日子,不禁鼻頭一酸,顫抖落淚,每滴淚珠都像寶石一般閃亮而貴重。

號錫輕輕從後方環抱住阿米,避免碰到背部的傷口。

號錫左手撫摸阿米胸前不停跳動的生命力,右手替他抹去淚水,再一口舔舐掉。

「等我們休養好了,再一起跳舞吧!」

阿米大力地點了頭,頰上的淚珠全被他抖掉。

七月八日

「碩珍王子,小心!」柾國將碩珍撲倒在地,使他免於被暗箭射傷。

一支箭直直插在附近的樹幹上,嚇跑了啄木鳥。

「到底是誰?被我抓到你就完蛋了!」柾國對著遠方樹叢大吼。

「真是太感謝你了,要不是你,我可能早就上西天了,哈哈哈!」碩珍輕拍柾國的肩膀。

「在下受之有愧。依我目測,樹幹上的那支箭插在離地面一百八十五公分處。即使在下沒有撲倒您,以您的身高,也不會中箭,所以不是在下的功勞。」柾國這段話使身高未滿一百八十公分的碩珍不知該開心還是難過。

「果然,我那麼帥,刺客也捨不得暗殺我吧?」碩珍隨手撥弄瀏海,展現王子之風。

柾國無言以對,一方面無法否認碩珍王子的帥氣,另一方面又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您最近還是不要單獨行動好了,至少讓我跟在您身邊保護您吧?」柾國提議道,他深知保護皇族是他的使命。

「不用了啦!你看看,我不是還好好的嗎?有空保護我不如去找泰亨玩吧!」

「您都不擔心自己的安危嗎?」柾國憂心問道。

「放心啦!人生沒有什麼好怕的!」碩珍心想,要是因為這點小事就心生恐懼,那才是真正的輸家。


「碩珍啊!都幾歲了還挑食?給我把胡蘿蔔吃下去!」皇后耳提面命道。

「可是泰亨說胡蘿蔔吃多了,臉會發黃耶!」

「少來,這胡蘿蔔也才一點點,沒那麼嚴重啦!」

「唉唷!可是我皮膚白,細皮嫩肉,從小長得帥啊!這都是遺傳您傾國傾城的美貌呢!所以我只要吃一點點胡蘿蔔,臉就會泛黃啦!」

皇后這下心軟了,即傳喚男僕將餐盤與剩食處理掉。

「你就是嘴甜,拿你沒辦法!」皇后輕輕捏了碩珍的臉頰,「吃完飯好好去忙國事,記得多讀書,多做事,多學習,不要輸給南俊,知道嗎?」

「知道啦!」碩珍敷衍道。

「給我認真一點,你可是未來的國王呢!就算南俊能力再強,都改變不了你是嫡長子,可以優先繼承的權利。要是你打混摸魚到連南俊都可以取代你,我堂堂皇后的臉就被你丟光了!」


「是嗎?連續兩次都失敗了?你未免也太沒用了吧?」南俊的表情透露了相當程度的不滿與不信任。

「是的,第一次被城裡的騎士救了;第二次他浪費食物,連皇后都拿他沒辦法,最後把有毒的菜扔掉了。」黑衣人回報今天的暗殺情況。

南俊嘆了一口氣。

「在下無能,請您責罰。」黑衣人跪下致歉。

「算了!我剛才去找巫師占卜過了,今天的確是他走好運的日子。不怪你,我們改天再行動吧!」

「謝王子殿下。」黑衣人快速飛奔回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9會員
367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