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柾泰】大黑帝國奇遇記 08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七月十四日

「您還在煩惱間諜的事嗎?」除完草的智旻巧遇出來散步的南俊王子,兩人一同在樹蔭下喝茶歇息。

「是的,父王與我已經抓了二十四個嫌疑犯,結果真正的間諜依舊逍遙法外。」這樣的挫敗使南俊懷疑自己的能力不足,竟然錯怪了二十四個無辜的宮女、男僕、舞者等。

南俊心想要是自己成功生擒間諜,立下大功,那麼自己就更有機會被父王賞識,得到王位繼承權。

「您認為還有哪些人是有嫌疑的嗎?」智旻隨手摘了一朵花,期望花語占卜能給他們有用的答案或暗示。

「嚴格說起來,每個人都有嫌疑。比如說金泰亨那個詭異的少年,號稱穿越時空,說不定他其實是一顆棋子?他帶來的『手機』這玩意如此的神奇又具備多重功能,它會不會是通風報信的工具?」

「哈哈,您多慮了啦!泰亨那傢伙,連期末報告都做到忘記存檔而消失了,那麼粗心大意,根本不夠格當間諜啦!」智旻記得泰亨上週跟柾國出去玩之前,曾教大家使用電腦,將宮裡的文書電子化,更加方便省時,因此國王特別補助他與柾國遠行的旅費,作為獎賞。當時泰亨提到「存檔」的概念:要是繕打文件時忘記存檔,上千上萬字隨時都可能因當機而消失。

「你懷疑過自己最親近的人嗎?」南俊突然嚴肅下來,話語相當沉重。

一聽到「最親近的人」,智旻心中浮現母親與玧其的身影。

智旻沒有回答,反問道:「您懷疑您最親近的人是間諜?」智旻覺得自己也可能被南俊懷疑,他了解南俊防衛心強的個性,即使是至親,南俊也不會信任,更別說是區區一個好朋友了。

「嗯,七年前那件事,你知道的吧?」南俊與智旻是擁有七年交情的好友,七年前南俊的母親遭皇后陷害致死,當時南俊一個人在莊園裡大哭狂奔,智旻默默伴在一旁傾聽他心中滿溢而出的哀慟。

「您覺得皇后與碩珍王子是這個國家的內鬼?」

「我雖然痛恨他們,但也不能這樣斷定。」南俊舉杯一氣喝下茗茶。

剎那間,一支箭往南俊的方向快速射過來,因久坐而腳麻的兩人來不及逃跑。

智旻抱住南俊,用肉身替他擋下那支箭。

「智旻!智旻!」南俊驚聲呼喚,智旻始終沒有反應。

「傳太醫!有人中箭昏倒了!」


昏迷的智旻滿身大汗趴在病床上,胸腹隨著不規律的呼吸高低起伏。憂心忡忡的玧其握住智旻的手腕,希望緩和他受到驚嚇的情緒。

「我已經包紮好了,還好只是背部的皮肉傷,沒有傷及要害。」太醫從容說道。

「智旻那個傻瓜,竟然不惜生命危險也要救我……」南俊自言自語道,他相當愧疚自己居然懷疑過如此自我犧牲的智旻是間諜,甚至將他跟其他人一樣,都當下人看待。

南俊感覺到背後有人拍了他的肩膀,使餘悸猶存的他心跳漏了一拍,驟然顫抖,恐懼再現。

「弟,沒事吧?」碩珍心想前幾天自己也被人暗箭偷襲,沒想到今天連弟弟也被攻擊。一想到弟弟差點沒命,碩珍不自覺握緊拳頭,手臂上都是突起的青筋。

南俊鬆了一口氣,原來是碩珍聽聞消息後匆匆忙忙趕過來關心現況。

聽到碩珍喊他一聲「弟」,南俊只覺得相當尷尬,冷眼說道:「我沒事。」

南俊原本還想加一句:「我不需要你的關心。」然而面對碩珍關切的眼神,他突然不忍心將這樣無情的話說出口。

「沒事就好。」碩珍的溫暖微笑與南俊的面無表情形成對比。

碩珍早已習慣弟弟七年來的冷漠,他知道自己剛才的關切對於南俊而言是一種負擔,甚至是諷刺,但他第一時間過於慌張,只知道飛奔過來關心弟弟的狀況。

最後南俊頭也不回地與太醫一起快步離開了。

「玧其,等智旻醒來後,麻煩你替我轉達謝意,謝謝他救了我弟。」碩珍說完這句話,也回書房讀書了。
七月十五日

「玧其,躺上來睡吧!」智旻一醒來就看見玧其趴在床鋪邊補眠,澄澈月光照亮他疲憊的睡顏,彷彿溫水滋潤那冷漠如冰塊的臉龐,使玧其的面部線條更加柔和。他伸手摸了摸玧其凌亂的頭髮,就像在撫摸一隻乖巧的貓咪一樣。

敏感的玧其感覺到智旻手掌的碰觸,也立刻清醒過來了。

「我躺過去一點,空出來的地方給你睡。」智旻側臥過去,面向玧其,卻不慎壓迫到背部的傷口。

「啊!」痛楚使智旻忍不住呻吟。

玧其幫智旻翻身,使他回復到趴睡的姿勢,並悉心替他換藥,「沒關係,我睡地上就好。」

「對了,碩珍王子很感謝你救了他弟弟。」玧其無論何時講什麼話,語氣都一樣平淡。

「哎呀!舉手之勞而已,不用謝啦!而且,效忠皇族不就是我們的職責嗎?」智旻強忍著痛楚擠出溫柔微笑。

玧其完全開心不起來,聽到這番話反而更加慍怒,大掌用力拍了智旻微翹的臀部,「下次敢再做那麼危險的事情試試看!」

「知道了啦……嗚嗚……玧其好兇……痛啊……」智旻委屈地將頭埋進枕頭裡,低聲呢喃。

「哼,活該!」玧其一邊說著,一邊輕揉智旻發疼的臀部。

「你不回房睡嗎?」智旻問道,他不希望玧其為了陪他而睡那硬梆梆的地板。

「我也想回去睡,可是有個笨蛋讓我放不下心。」玧其見智旻可憐兮兮的模樣,不禁嘆了口氣,「你乖乖趴著別動,不要再拉扯到傷口了。」

「可是,我不准你睡地上喔!」智旻難得的霸氣使玧其差點不小心笑了出來。


當智旻清晨再度醒來時,一隻銀灰色的貓蜷縮在他的枕邊,發出呼嚕嚕的聲音。

「玧其,喵喵~」智旻逗弄貓咪的下巴。

「說人話啦!朴智旻。」貓咪用前腳將智旻的手撥開。

七月十六日

「昨天我不想打擾你跟智旻,但我還是有件事想拜託你。」碩珍態度凝重地說道。

「為了偷襲的事情嗎?」玧其知道碩珍特地來琴房找他的目的。

「是的,我知道運用法力占卜對你來說是一種負荷,但我真的不放心,最近偷襲的事件已經發生兩次了。」玩世不恭的碩珍鮮少露出如此擔憂的神情。

「好,我待會給您答案。」玧其繼續彈奏鋼琴樂曲,低頭垂下的黑色斗篷遮住他的表情。


「抱歉,由於本巫師十多年來為了預測國運與服務皇族,法力越來越弱,副作用越來越強,因此只能給您模糊的答案。」玧其貓直直坐在鋼琴椅上。

「沒關係,你說吧!」碩珍特地帶了貓草給玧其貓當作謝禮,「不過,你為何要把自己變成一隻貓?」

「沒什麼,個人興趣而已。」玧其貓一臉正經。碩珍心想貓咪的形象還真適合他。

「我知道幕後兇手是誰,但是我說了你會相信嗎?」玧其貓的語氣相當冷靜。

碩珍表情驚訝:「該不會是?」

玧其貓輕輕點頭,他知道碩珍心裡早有答案,只是來找他確認而已。

「那第二次偷襲是怎麼回事?自導自演嗎?」

玧其再次點頭。

「我弟為了得到父王更多的關注,竟然不惜這樣做……」

「不過,讓我想不透的是,你為什麼如此愛他?他把贏過你當成唯一的人生目標,他甚至是陷害你的主謀。與其擔心他,不如擔心你自己吧!」玧其貓百思不解,如果說血濃於水,然而這對兄弟根本沒有血緣關係。

「我愛他,還需要理由嗎?」碩珍這番話使玧其貓無言以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9會員
369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