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 | 疫情期間的練習

2021/06/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雙北從五月中開始進入三級警戒,社大也停課了。這段期間只能在家自主練習,也必須自己調弦,最近弦鬆了好幾次,因為沒有備用弦,深怕在調弦過程中斷掉,又怕弦抽到我的臉,每次調弦都讓我緊張到冷汗直流,
後來老師改以社群軟體的線上直播來接續原本的課程,雖然老師及學生沒有互動,老師也無法直接指導手型及音準,同學們更不能一起練習二重奏的合奏,可是直播影片可以重複觀看,也可以自行補課。即使線上直播不是最完美的方式,卻是多數同學們的偏好,我也覺得挺不錯。
這學期安排的成果發表會曲是洪一峰的思慕的人,由石青如老師編曲的版本,旋律優美打動人心。還好在 youtube 上能找到演奏的影片,才能對照練習。
真希望疫情狀況趕快平復,下學期才能再回社大上課。也才能繼續探訪琴行尋找那把屬於我的小提琴,我已經迫不及待想換琴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冷夏
    冷夏
    喜歡閱讀和小提琴,想在工作以外的時間,創造不平凡的生活,期待和興趣相同的人交流,也和興趣不同的人激盪出不同的想法火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