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讀心得《我的奮鬥2:戀愛中的男人》

2021/05/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奮鬥2:戀愛中的男人》木馬文化提供

這是克瑙斯高半自傳體小說中的第二部,談的是與第二任妻子琳達的愛情。
"我愛她,真的愛。但若要說我心中沒有一丁點對她的恨,那我就是在說謊。”這書腰上的文字讓人第一眼就心有戚戚焉,平凡的愛讓人輕鬆自在,卻彷彿少了些什麼;轟轟烈烈的愛情,則必然伴隨著某種程度的恨,愛恨交織,古今中外皆然。
克瑙斯高除了寫下與琳達相遇相愛的過程,更寫出了婚姻生活中那些柴米油鹽的瑣事。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問題,有時就連自己都不見得能與原生家庭相處愉快,一旦踏入婚姻,除了彼此適應,還需要學習如何與另一半的家人和朋友相處。書中也描述了琳達懷孕期間內心的緊張和喜悅,道出身體上的不適,分娩時丈夫隨侍在側一同感受新生兒降生的神奇時刻。育兒期間對責任的分配,被剝奪的自我,被犧牲的時間,面對小孩時的束手無策和無可奈何,這一切都會導致兩人之間大大小小的爭吵,需要慢慢地耐心地,才能夠找到應對的方式。
這本小說不是浪漫風格的愛情故事,內容十分寫實,把生活中的那些甜蜜,爭吵以及不愉快用文字表達出來,就彷彿是我們身邊朋友發生的故事,甚至也曾發生在自己身上。也因此書中文字能讓人感同身受,讓人忍不住地一頁一頁不停翻下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冷夏
    冷夏
    喜歡閱讀和小提琴,想在工作以外的時間,創造不平凡的生活,期待和興趣相同的人交流,也和興趣不同的人激盪出不同的想法火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