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 甜蜜與卑微 & 尋琴者

2021/03/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兩個星期,每天下班後的生活過得既充實又快樂。
這種快樂的感覺主要來自於我的兩項愛好。第一個是我的小提琴;第二個當然是我最愛的閱讀。
小提琴的三個月租約在 3/1 到期了,在租約到期之前我一直在考慮是要買琴,還是要繼續租琴。如果一直租琴,隨著時間越長,支付的費用越來越高。但我又還沒有找到我心目中想要的琴,如果貿然買了,以後不喜歡怎麼辦?轉售對我來說又是一件麻煩事,所以我決定多試幾把租琴,直到找到我喜歡的音色為止。
之前已在愛樂芬租了一年,從初階練習琴換到德國琴,但練到後來還是覺得 E 弦聲音很刺耳,所以想再把預算拉高一些。後來去了佳典提琴也沒有試到我想要的琴,而且工作人員也不太積極,只想把手上現有的租琴推銷給我。最後在年代提琴租了一把法國老琴,音色很不錯,租金很超值,但售價比我原先的預算高了一倍多,是我從沒想過的價格。但拉了一星期,連我這麼差的琴藝,自己聽了都對這個音色著迷,不知道租約到期以後該怎麼辦呢?真的要買下嗎?換回原本預算內的琴,我又能不能接受它的音色呢?人說,由奢入儉難,也能應用在這裡吧?!
另一個快樂的來源,是因為我這兩週聽了兩場郭強生老師的新書分享會-甜蜜與卑微 ,看到讀友會中獎的通知郵件,跟中了樂透一樣開心。強生老師是個真性情的人,對於市井小民有深刻的觀察力,也擁有豐沛的情感和極強的文字能力,把想訴說的感情收藏在段落裡,讓讀者從文字中也能感受到他的一片真心。強生老師去年的另一本小說-尋琴者也是我很喜歡的一本,用拉赫曼尼諾夫的無言歌貫穿整本小說,閱讀時,腦海裡不斷響起無言歌的旋律,是一本富含音樂,感情及寂寞的小說,值得細細品味。
話說,我最近也在尋找我想要的那把小提琴,是否我也算是一個尋琴者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冷夏
    冷夏
    喜歡閱讀和小提琴,想在工作以外的時間,創造不平凡的生活,期待和興趣相同的人交流,也和興趣不同的人激盪出不同的想法火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