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 | 讓我到你的生命裡走走

2020/1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週五晚上去讀字書店聽了一場新書分享會。
作者是一位紀錄片導演 - 黃嘉俊 (黑糖) 導演。
這一場新書分享會裡,黑糖導演分享了成為紀錄片導演的原由,也分享了很多過往的作品。看著那些紀錄片的片段,我覺得很感動。淚水在眼眶裡打轉,喉嚨覺得哽咽,卻忍著情緒,不想在大家面前顯露出太多。
紀錄片與劇情片都是導演用來述說故事,分享理念的呈現方式。劇情片會有演員,會有最佳男女主角,戲劇殺青後,演員們會回各自的真實生活,從劇中人的情緒跳脫出來。可是紀錄片的演員們沒有殺青的時候,那就是他們真實的生活,那些喜怒哀樂都是真實的,不是演出來的。
這些紀錄片也讓社會大眾們能看到更多不同的議題,可能是拍攝一些比較弱勢的人;或是一些比較敏感的議題,屬於小眾市場的,大家比較不願意面對的禁忌,這些都成了黑糖導演的紀錄片內容。而他也持續地一部又一部的堅持他的理想,傳達他的意念。
聽完了他的分享,我一直在想,別人的工作好像都很有價值,都對社會很有貢獻,都能不違背自己內心的聲音,勇敢的去做。可是我呢?每天的工作目的究竟是什麼?如果我找到一條我想要的路,我能不畏辛苦地堅持走下去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冷夏
    冷夏
    喜歡閱讀和小提琴,想在工作以外的時間,創造不平凡的生活,期待和興趣相同的人交流,也和興趣不同的人激盪出不同的想法火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