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中 CH2-3

2021/10/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聽到走廊開始發出細碎的腳步聲,聞星河跟著一群人一起下到一樓,看見一臉嚴肅的沈清月以及站在他身旁的羅凱。
  「現在點名。」
  所有人整齊的站好隊形,只有聞星河像個無頭蒼蠅一樣,不知道自己該站在哪個位置。
  「你站我旁邊吧。」
  一隻手拉過聞星河的手臂,他看向拉著自己手臂的人,是昨天和沈清月報告事情的那個女孩。
  「……謝謝。」
  「別客氣,我叫黎月。我也體會過你現在這種手足無措的心情。」
  聞星河看著女孩,「妳也是從別的地方來的?」
  「別的地方……也算是吧,我是從庇護所逃出來的。」
  也是呢,她怎麼可能和我一樣來自別的世界,聞星河在心裡苦笑。
  「為什麼要從庇護所逃出來?庇護所不是比較安全嗎?」
  「原本是那樣,但是在幾個月前,我所待的庇護所就被魔物給入侵。不知道那些和我待在庇護所的人現在怎麼樣了。」
  黎月的臉上露出了懷念的表情,或許是想起了之前和自己親朋好友待在一起的日子。
  現在卻只剩下她一個人,對一個小女孩來說,肯定是會覺得難過的吧。
  感受到聞星河眼神中的心疼,黎月換上開朗的笑容,「不過現在多了很多夥伴,我覺得很開心。」
  「是啊。」聞星河也用笑容回應她。
  羅凱將戰隊人數點好,沈清月叫出了幾個人擔任今晚站崗的人員,其他人就在此時此地散會。
  夜晚的風呼呼作響,窗戶大敞的房間變得有些冷冽。
  氣溫的驟降加上來到陌生的地方,被迫接受陌生的事物,這一切都讓聞星河難以入眠。
  他乾脆起身,走到窗邊將窗戶緊掩上。
  透過乾淨透徹的玻璃窗,他看見了正忍住睡意,站在大樓外側的幾個站崗人員,以及還是板著臉的沈清月。
  從沈清月的臉上看不出絲毫的倦意,即便他明明才是最辛苦,最應該休息的那個人。
  似乎感覺到一股視線,沈清月將頭抬了一些,眼神正好對上了聞星河的,這讓聞星河嚇得退離了窗旁。
  「還是趕緊睡吧……」
  聞星河一下子爬上了床。
  明明身體就感到疲倦,卻怎麼樣都睡不著。
  輾轉了好幾圈,等到太陽散出破曉前的一絲光芒時,聞星河才闔上眼皮。
  才閉上眼睛不到兩小時,號角聲響起,所有人都被迫被這聲號角叫醒。
  按照昨天的站位,所有人都正確的排好隊伍。在隊伍中,聞星河打了跟哈欠,黎月看向了他。
  「沒睡好嗎?」
  「睡不著。」
  「要把握睡眠時間才行喔。」黎月給了聞星河一個忠告。
  的確在眼下這個情形,睡眠時間是多麼寶貴,大家一定都是百喙如一。像聞星河這樣整夜輾轉難眠可說是相當奢侈的了。
  在等待沈清月發號施令的途中,聞星河繼續和黎月說了一些話,問了她在來到戰隊之前的生活,還問了關於她口中的庇護所是什麼樣子的。
  聽起來她在庇護所內過的生活雖然算不上優渥,但至少快樂。不需要像現在必須親手拿起槍械,面臨著隨時可能要戰鬥的情況。對於一個小女生來說,這裡發生的一切都過於殘忍。
  但黎月沒有半點抱怨,反而感謝沈清月,感謝這個戰隊對她的包容以及保護。
  說著這一切時後的表情,讓聞星河彷彿回到了那間咖啡廳,看見了正在和客人談笑的那個黎月,臉上那熟悉的笑容。
  這讓聞星河不禁笑了出來。
  「我說了什麼好笑的話嗎?」
  「沒什麼,就只是覺得妳很厲害罷了。」
  聞星河跟著羅凱,在天堂裡錯綜複雜的道路中四竄著,羅凱一邊用紙筆紀錄每條街道,以及特別顯眼的地標,一邊在嘴上抱怨著這些道路實在是有夠複雜。
  繞了一個早上,太陽升上正上空,汗水打濕了他們的衣褲,卻只摸索了不到三分之一的天堂。
  「這裡真是夠大的,累死了!」
  羅凱一屁股坐在地上,聞星河從背包裡拿出一瓶礦泉水,並遞給了已經大汗淋漓的羅凱。
  「謝謝!」
  結果有些變溫的水,羅凱大口地灌入,不到一分鐘,就只剩下了空寶特瓶。
  「你也休息一下吧,都走了一個上午了。」
  聞星河點點頭,坐在羅凱旁邊。兩人的身子被建築物的影子遮蔽,原本的炎熱也降了些許,但還是止不住不斷流出的汗水。
  「果然天堂也是一樣熱啊!但至少環境是比沙漠來的好些就是了。」
  「是啊。」
  兩個人坐在陰影之下,等到太陽沒那麼烈之後才再次出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午沐沐
午沐沐
喜歡畫畫、寫作。希望可以一直待在幻想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