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公開宣示: 我們會保衛台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11021美國總統拜登
參加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一場會見選民的活動
拜登明確宣示:「我們會保衛台灣!」
拜登上任剛滿8個月,
面對對美國、台灣、中國三邊關係提問,
拜登做以上表示,
拜登繼續表示,
「拜登和習近平打交道的時間,
比任何一位世界領導人都多。
人們說我 拜登要對中國掀起一場新冷戰,
我拜登不想這麼做,
但我要讓中國理解,
美國不會退縮。」
主持人古柏追問拜登:
「所以您的意思是,
一旦中國發動攻擊,
美國會防衛台灣?」
拜登明確回答:
「沒錯,我們(對台灣)有承諾。」。
拜登政府繼承了先前川普的對中國鷹派路線,
拜登入主白宮後,
美台之間的關係顯然仍在繼續強化,
顯然川普路線還在被拜登所重視執行
而且美國也顯示出將在中國出兵時保衛台灣。
登政府經常表態, 願意「出兵保台」,
在川普的強硬路線上加倍下注,
打破美國在兩岸問題上長年保持「戰略模糊」,
是因為台灣對美國而言,
已經讓台灣成為美國對付中國的一支利矛,
讓這支矛保持銳利,
時時能威脅一下中國,
就是美國的利益所在,
所以美國會保衛台灣一席話,
做出的對台灣安全的保證,
真的是聽聽就好,
認真相信,
無異是自取滅亡,
阿富汗的例子就是血一般的事實,
當然美國是會出兵,
因為台灣是美國的利益,
但是美國出兵時,
也應該是生活在台灣的人,
受到傷害最嚴重的時刻,
希望拜登不是"保證會出兵",
應該是要求拜登做"盡量不出兵保證",
會更符合台灣利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好彩頭
    好彩頭
    我會想成為文字工作者,當然寫出來的作品要能得到回響,甚至可以獲得金錢收入,也是繼續的能量,這就是我所希望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