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Taiwan//淡水漁人碼頭的情人橋

2021/10/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喜歡一起看夕陽
那天我們在北投公司開完總會,下午沒有事,雅婷提議說,要不要去淡水走走??我說好啊,聽老闆精神講話好無聊啊,淡水離這裡不遠,我們就去老街逛逛吃東西好了。
我們搭捷運到了淡水,看到有公車紅23往漁人碼頭的方向,我說在老街已經逛過兩三次,這次要不要去漁人碼頭看看呢??你沒有回話,只是點頭笑了笑,那我們就去看看吧,簡單到只有我們兩個人,兩個背包,裡面還有裝了水的保溫瓶,簡單而自然,我們就像外國來的背包客,其實我們對新北已經算是熟悉,卻又繼續在這個城市裡探索新的事物。我們在那裏下了車,看到粉紅彩霞滿天,好美!!
你跟我說等你拿到了教師證,當上老師,你要帶學生來這裡逛,我聽了哈哈大笑,我說,這個是情人橋耶!!難不成,你要談師生戀??
你說哪有人規定情人橋只能走情侶呀,這個風景好美,不只有情侶喜歡,學生應該也會喜歡吧??我聳聳肩不置可否,你說好就好囉。
我們就這樣肩並肩一起走過了情人橋,許多的觀光客在橋上不是自拍,就是望著天邊的彩霞出了神,我們也在那裏駐足欣賞了許久,有時友情就是如此迷人,橋上的人們享受著淡淡鹹味的微風,我們也呼吸著同樣的空氣,身心好舒暢。
有一對年輕男女走到我們前面問說,請問可以幫我們拍照嗎??我說好啊,他們看起來有點生澀,我說你們可以靠近一點喔,距離太開了,男生說他們只是普通朋友而已,我說靠近一點拍才美啊!!又不是男女授受不親,別想太多了~~他們開懷地笑了,兩人在夕陽的襯托下,拍出了我想要的理想畫面。
後來我跟雅婷坐在岸邊喝飲料,她說以後有機會還要再來,我說好啊,這個情景會一直留在我們心裡面的。
幾年後雅婷結了婚,真的當起了國文老師,孩子也上了小學,但我不知道她有沒有帶學生來這裡,我想很多事不必特別去提醒人家,有個回憶能細細品嘗,就很滿足,現在這裡反而成了我經常帶小孩來玩的地方,這裡有個積木共和國,有孩子的朋友不妨來福容飯店走走喔。
美好的記憶,永不褪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6會員
435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