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中 CH3-1

2021/10/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傍晚,夕陽染紅了天堂,所有人回到大樓前排好隊伍。
  「報告隊長,全部回來了。」
  「知道了。」
  羅凱分別讓不同分隊的人一一報告今天一整天奔波的收穫。
  沈清月面無表情的聽著,無論聽到的消息是好是壞,都沒辦法撼動他始終如一的表情。
  聞星河看著他,開始想念起他所熟悉的那個沈清月,至少他的表情比這個隊長豐富的多。
  最後只剩下沈清月、羅凱,以及聞星河還留在外,其他人都各自回到房間休憩。
  聞星河只是在等著羅凱報告,一個人站在後邊。
  真久……
  聞星河百無聊賴的踢著地上的石子,看著小石頭骨碌碌的滾遠,一下子撞在沈清月的腳邊。
  沈清月瞥了一眼聞星河,讓聞星河有些緊張的移開眼神。
  「我知道了,你們可以回去了。」
  「是。」羅凱朝沈清月敬了禮,轉頭看向有點心虛的聞星河。
  「你怎麼了?」
  「……沒什麼。」
  「那我們走嘍~」
 羅凱邁出腳步,聞星河跟在身後,自始至終,他都不敢再看向沈清月。
  聞星河快步,與羅凱並著肩頭走。
  「羅凱,隊長是不是心情不好?」羅凱被聞星河問的一頭霧水。
  「為什麼你會這麼想?」
  「你看他都板著那張臉,看起來就不怎麼開心啊。而且我剛才……還把石頭踢到他的腳邊。」
  聽到這,羅凱忍不住笑出了聲,「我覺得你想多了。」
  「你會誤會也是情有可原的,畢竟每個新加入我們的都跟你一樣。」
  想起沈清月的模樣,羅凱在心裡苦笑了一下。
  明明是個溫柔的人的說。
  「他不會因為這種小事生氣的,不用在意。」
  「就算你說不用在意……」
  怎麼可能不去在意,聞星河悄悄地瞟了羅凱一眼。
  聞星河平躺在床上,四肢大大的伸展開來,他仰望著天花板。
  沈清月的那種表情,倒也不是沒看過。只是自己單純不喜歡看到,又或者說是害怕看到那個不苟言笑的表情。
  他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
  或許是因為它所認識的那個沈清月,總是笑臉相迎,笑容鮮少從他的臉上溜走。
  但這個沈清月,笑容別說是溜走了,可能根本沒有來過。
  「明明羅凱和黎月的個性就沒差多少啊……」
  聞星河起身,看向了在夜空裡閃爍光芒的星辰。
  無論在哪裡,星空都是一樣的璀璨。
  看著靜謐的星空,原本煩亂的感覺也漸漸消散。
  聞星河打了個大哈欠。
  前一晚沒睡多久,今天又走了這麼多路,聞星河的身體早已感到疲倦。
  他輕手輕腳的爬上床鋪,靜靜地閉上雙眼,沉入夢境。
  回過神來,感受到的是刺骨的寒冷。
  聞星河張開眼,感覺到沉重的身體正一點一點的沒入深不見底的海洋,無論怎麼掙扎都是徒勞。
  就好像是有什麼東西正在拉著他,要將他拉進深淵之中。
  「聞星河……」
  「……快……醒……」
  聲音斷斷續續的傳來,像是在呼喚著他。不知道為什麼,聲音裡帶著明顯的悲傷,祈禱般的叫喚著。
  是誰?
  被冰冷的海水包覆,不只身體,就連腦袋的運轉都彷彿被凍住了一般。
  沒辦法思考,就連抬起手臂,都做不到。
  「醒……醒醒……」
  又來了,到底是誰?
  為什麼有種很熟悉,很熟悉的感覺。
  就好像,跟我認識了很久,而且,是我很重要的人。
  聞星河這麼想著,任憑身體沉入水中。
  「喂!醒醒啊!」
  突然的衝擊讓聞星河嚇了一跳,不小心從床上摔下去。
  仔細一看,羅凱一臉擔心的站在床邊,看著正跌坐在地板的聞星河。
  他蹲下身子,視線與聞星河持平。
  「你還好吧?」
  「啊?嗯,我很好……」
  「剛才怎麼叫你都叫不醒,真是嚇死人了。」
  羅凱緊皺在一起的眉頭,顯示出了他滿溢出來的擔憂。
  聞星河頓時感到有些抱歉。
  「對不起……」
  「道什麼歉,人沒事就行了。」羅凱開朗的拍了拍聞星河的肩。
  「那,你找我有什麼事情?」
  「對喔,隊長說要集合,所以我來叫你了。」
  「……喔。」
  聞星河跟著羅凱走下階梯,這個樓層現在只剩下他們兩人,顯得有些孤寂。
  「對了,你叫什麼名字?」
  「聞星河。」
  「是喔,聞星河是吧,我會記住的。」
  羅凱眼裡不帶笑意的笑著,「不過很奇怪吧,你知道我和隊長的名字,但我們根本不認識你啊。而且我不覺得你能夠從誰那裡聽說過我們。」
  羅凱停下腳步,轉身面對身後的聞星河。
  「先姑且不說我,就連戰隊裡面的成員都不曉得的隊長的名字,怎麼可能會被其他毫不相干的人得知。」
  他朝著聞星河邁向一步,感到威脅的聞星河順著他的動作後退了一步。
  「你到底是從哪裡知道我們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午沐沐
午沐沐
喜歡畫畫、寫作。希望可以一直待在幻想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