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故事》離婚不是單單只是離婚而已│電影心得

2021/10/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發現我從來沒為自己活過,我一直只為他而活"_Nicole
《婚姻故事》2019年。圖片來源:youtube

[故事背景]

是一部2019年美國和英國合拍的喜劇劇情片,由諾亞·波拜克執導兼編劇並與大衛·海曼共同監製,劇情靈感來自編導諾亞·波拜克的自身經歷。
故事描述一對夫妻決定離婚,原想好聚好散的他們卻為了爭取兒子的監護權陷入掙扎… — 引自於維基百科

[微雷分享文]

一點點的劇情加上大量自身想法,請斟酌享用:P
紀錄片、舞台劇的風格
整部片其實有點沉重,很多鏡頭是一鏡到底的對話,可以看得出史嘉蕾·喬韓森 飾 妮可(Nicole)、亞當·崔佛 飾 查理(Charlie)在這婚姻中的拉扯跟種種委屈。
旁人真的比較清楚嗎?
可以看到雙方都找了律師來爭取監護權,過程中雙方也有想要放棄的時候,但律師鼓勵他們要堅持下去!讓我忍不住想,是不是鬧到最後,都會有一點無法下台的感覺。俗話說~頭都洗下去了,一定要有個你輸我贏才行。
婚姻中、感情裡,因為牽扯到了情感面,很多事無法用法律面、理性面去做一個很好的判斷。畢竟,你情我願,很多事情都可以了!即使多麼不合理~如果對方願意付更多的贍養費、如果對方不跟計較那一棟合買的房子...只是因為那份情。一旦牽扯到了情感、情緒,一切都只能多加溝通了...
為什麼孩子都變成了籌碼
往往會想,為什麼要爭孩子?孩子有自己的決定權嗎?如果是小小孩當然是要選生長環境相對優良的地方,但孩子都有自主意識時,還需要父母分這麼清楚,小孩歸誰嗎? 作為一個也生長在離婚家庭的小孩,覺得父母分開不是大問題,但是後續的爭吵讓小孩真的很無奈跟傷心。
金球獎跟奧斯卡提名的作品
《婚姻故事》獲第77屆金球獎共六項提名,包含有「最佳劇情電影」、「最佳編劇」、「最佳劇情類電影男主角」、「最佳劇情類電影女主角」、「最佳電影女配角」以及「最佳電影配樂」。在第92屆奧斯卡共六項提名,包括「最佳電影」、「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原創劇本」和「最佳原創音樂」。
最後都由蘿拉·鄧恩獲得「最佳電影女配角」。

《婚姻故事》預告片

更多我的生活大小事 IG : @sealisaac

支持創作者,一起成為「讚賞公民」吧 :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透過我的推薦連結成為「讚賞公民」按我申請
或者幫我拍拍手(最多五個讚),作為我繼續寫作的動力,謝謝你的支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216內容數
讓我們聊聊語言學習、旅行日子、極簡生活吧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