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層公寓》3對陌生男女同居生活的故事│電影心得

2021/10/2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こんばんは...さてさて..."
《雙層公寓》2015-2020年。圖片來源:bella

[故事背景]

一個強調沒有劇本的真人實境秀。電視台召集互不相識的3男3女入住一所豪華房子同屋共寢,房子與汽車由電視台與贊助商提供,製作單位則從旁紀錄與觀察參與者們的同居生活、日常互動、友情、戀愛。… — 引自於維基百科

[微雷分享文]

一點點的劇情加上大量自身想法,請斟酌享用:P
前言。對於雙層公寓的第一印象
原本我對真人實境秀沒有興趣,因為追蹤的youtuber拍攝了這一部片。《日文不好該怎麼跟日本人聊天?初次見面聊天技巧 feat. 雙層公寓最會聊天的外國人|講日文的台灣女生 Tiffany》
才真正認識到了《雙層公寓》,在Netflix上開啟我的追劇人生。
結論。給予我很多勇氣
先說結論吧!看的過程中,原本以為只是三男三女的愛情故事,但漸漸地注意到導演會將每個人價值觀、他們的夢想、彼此的工作拍攝出來,這部份真的很吸引我,透過他們的話語、藉由導演的鏡頭,在他們講到觸動心弦落淚時,我也跟著落淚...
謝謝《雙層公寓》在此次台灣三級封城時,給予我很多勇氣跟想法去執行更多的人生任務。
完食。ごちそうさまでした
  • 《明星戀愛公寓》電影版 2015
  • 《雙層公寓:都會男女》2015-2016
  • 《雙層公寓:夏威夷》2016-2017
  • 《雙層公寓:敞開愛的大門》2017-2019
  • 《雙層公寓:東京2019-2020》
我從東京2019-2020追到2015年的電影版,最先推出的《雙層公寓:鄰家男女》2012-2014,因為沒有在NETFLIX上播出,因此我就只追到湘南篇的電影版而已。
以下我依據每一季分享”簡單"的心得跟喜歡的成員!(小編擔心此篇破萬字XD)

— 《明星戀愛公寓》電影版 2015 —

《明星戀愛公寓》電影版 2015年。圖片來源:netflix
【短評】可能我已經有點疲乏了,加上《雙層公寓》真的比較適合拍成影集,在電影版中,比較像是菅谷哲也跟松川佑依子之間的愛情故事,其他人的戲分就少很多,當然也是因為電影片長的限制,可理解。對我來說,好像就少了點《雙層公寓》的每個人的互動火花。

— 《雙層公寓:都會男女》2015-2016 —

《雙層公寓:都會男女》2015-2016年。圖片來源:netflix
【短評】前半段比較平靜一點,後半段的成員比較多火花!在感情上、成員間的爭吵上、以及眾多八卦!真的有點精彩~XD
我最喜歡的角色有兩個齋藤夏美、半田悠人。

齋藤夏美 IG / 直接女孩

很喜歡她率真的風格,令我動容是在餐桌上的家庭會議,大家會想給夏美一些建議,希望她更好,也是因為大家現在都住在一起...而夏美說,她知道!但改變不是一天兩天就能辦到的。
這我真的心有戚戚焉,我也知道自己的缺點,但要下很大的決心,以及每一次遇到事情時就要打醒自己說,不能再犯一樣的錯了!這...真的很難! (忍不住也掉淚了我...)

半田悠人 IG / 完美先生

在後面幾季,如果問來賓最喜歡哪一位登場人物,大部分的人都會提到半田悠人,因此我的期待值從東京2019-2020一直到這一季!!!一開始讓我驚訝的是,他原本就有女友,而且在自我介紹時就直接說了!十分大方跟成熟的表達自己,這真的是我該學習的!大方地說清楚,加上一點點幽默~Perfect!!
預告片從缺--(我找不到預告片QQ)

— 《雙層公寓:夏威夷》2016-2017 —

《雙層公寓:夏威夷》2016-2017年。圖片來源:netflix
【短評】在夏威夷篇,是一種不同於日本的氛圍,大部分的人物都有著美式風格,非常直來直往。這也讓這一季有顯著的不同氣氛! 不過我個人只有比較喜歡18歲同時是模特兒及畫家的Lauren :P

Lauren Tsai IG / 才華女孩

真的很有才華,她的畫作不單單只是興趣插畫而已,而是不同於她的漂亮臉蛋,畫作帶有超級黑暗的風格!

— 《雙層公寓:敞開愛的大門》2017-2019 —

《雙層公寓:敞開愛的大門》2017-2019年。圖片來源:netflix
【短評】輕井澤真的太美了!!這一季可以感受到攝影畫面跟畫面選擇有很大的不同,個人是蠻喜歡的!不像前幾季很focus在成員的表情跟氣氛上,有更多是成員的生活跟外出遊玩的畫面。劇組還很用心在每一季節春夏秋冬,抽換開場的影片,超美!!
我喜歡的角色應該會跌破很多人眼鏡。

小瀨田麻由 IG / 開朗傻大個

她最後要離開的時候,跟成員們在餐桌上的自白:
『我在這裡經歷了很好的戀情,我再也不會表現出喜歡你的樣子了,請你放心。我希望你把我當成普通朋友看待。我也知道我自己要努力的課題了...』
這段話,我整個哭到不行 😭。因為真的很喜歡麻由,很勇敢地表達她的感情,以及即使遇到了失敗,也不會放棄,會再思考下一步的行動。比起很多成員比較含蓄的行為,這樣的小瀨田麻由! 大好き ❤

— 《雙層公寓:東京2019-2020》 —

《雙層公寓:東京2019-2020》年。圖片來源:netflix
【短評】基本上這一季的成員我都蠻喜歡的,原因有最新的雙層公寓,在拍攝手法上、選擇發生的事件上、成員的選角上,有更多的火花。加上我真的很喜歡成員們熱愛自己工作的樣子以及追求夢想的神情。那些百分百是我的精神糧食~~
插畫家的香織│好喜歡她的插畫風格唷~IG上的她本人的照片也都超美的!
賽車手的春華│內心是小女孩個性,加上玩賽車的喜好!有著衝突的美感~~
音樂家的健司│演唱會上的他太帥了!也會插畫...IG上有他的作品,超強!
運動員的莉咲子│極限運動員的她,把自己各方面都照顧很好!!
漫畫家的佩佩│義大利人來日本發展漫畫,職人精神超佩服!
模特兒的Vivi│具有很清晰的價值觀,很值得深談的朋友~
不過最喜歡還是英雄夢想的西野入流佳❤❤❤

西野入流佳 IG / 臉紅清新小男孩

他最近也創了YT頻道,可以支持一下 :P (私心推~
超喜歡他的原因,除了他可愛又帥外,個性也是好好弟弟的路線,會努力做到其他人的期待,但又不失自己的本質。而最後讓我爆棚大哭是流佳最後畢業感言,可以看到他真的很努力想要進步,而且即使知道自己英文程度還不夠流利,願意勇敢地在大家面前演講。(這我真的做不到ㄚㄚㄚ~)超級佩服他,也因此入坑追蹤!!很期待他未來的發展~
最後想說的是...
很謝謝雙層公寓帶給我滿滿的感動跟勇氣!雖然一直以來都是寫電影的心得,剛好雙層公寓也有電影版,因此我就把雙層公寓的感想一起寫下來了!
這是一部結合男女、友情、夢想的真人實境影集,讓人更容易融入他們的生活,帶入自己的情感。真的很推推~

~~分享主題曲《Divers In a Hurricane》~~

更多我的生活大小事 IG : @sealisaac

支持創作者,一起成為「讚賞公民」吧 :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透過我的推薦連結成為「讚賞公民」按我申請
或者幫我拍拍手(最多五個讚),作為我繼續寫作的動力,謝謝你的支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216內容數
讓我們聊聊語言學習、旅行日子、極簡生活吧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