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2個月

2021/07/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嗨,大家好。
先跟大家說聲不好意思🙏🙏,原先的計畫是希望自己可以每月發兩篇文(已經夠少了!),但是因為許多個人的因素,導致我這兩個月無法打出文章😔。
首先是我上一篇文章提到的阿嬤,其實阿嬤在我生命中是一個很重要的角色,也一直存活在我心中。阿嬤已經離開了快12年,在這之間,我無法說出「阿嬤」兩個字,對我的外婆從小就叫阿嬤阿嬤的,也從12年前改口稱「外婆」,因為我發現我叫不出口。是到了兩年前,我覺得我應該要對自己好一些,所以開始在文字的傳遞中,逐漸從「奶奶」變成「阿嬤」,但是我到現在,我還是無法從嘴巴說出「阿嬤」這兩個字,就好像這個稱呼只屬於他,當他離開,這個稱呼也不能使用了一樣。期待未來有一天,我可以從自己的口中聽到自己再次呼喚他。
其次是我本身是一名研究生,7/1這天是我的學位論文口試,所以我把所有的時間都留給論文的修正、簡報的製作、口試的準備等等諸多事情,所以一直忍住沒有上來探路客看看各位格友的文,實在是非常抱歉,這幾天我會來看看各位格友這兩個月之間所發布的文章。
每天除了讓自己沉浸在論文中,還抽空運動,瑜珈墊舖在床的旁邊,很適合休息時運動一下,活絡筋骨,還有睡個小覺🤣
除了運動,我也會養成了一個可以讓我靜心的習慣,我把我之前一直在文章中推薦的書«沒關係,是悲傷啊!»貼上滿滿的標籤紙,拿一本全新的筆記本開始寫下書摘。這個看似只是抄寫的動作,在每次寫完兩頁筆記本之後,我發現我可以靜下心來,重新思考論文中那亂無章法的語句,或是那些前後矛盾的論點,抑或是歸納統整的精力。而我也在這兩個月中,把這本書摘抄寫完畢,已經開始下一本適合推薦的書籍了。

這兩個月其實過得很快,但卻又是那麼慢,疫情的影響,許多人的工作、生活等各方面都受到衝擊,由衷希望各位格友(我沒有那麼偉大到希望全世界都平安)可以保持身體上的健康,以及心靈上的穩定,還有生活上的成長。
期待下一篇更多的分享,感謝你的閱讀。
By Z
2021.07.16 23:1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0會員
    252內容數
    因為探路客關站,因而漂流的人們共同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