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之於我

2021/03/3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每逢二月的到來,我內心既是期待,又怕失望。
多數的農曆過年,都在二月,放假大概都會放好幾天。
我的生日也隱藏在二月。

二月同時也是一年中日子最少的月份,常常一眨眼,就過完了。
若要說二月之於我,那大概就是,期待自己可以好好愛上二月吧!


Photo by Glen Carrie on Unsplash

過去我很喜歡在FB、IG上發文,但在去年的二月,頓時感到負能量填滿了我的生活與世界,隨即默默將過去發布的所有貼文與照片,全部藏起來了。
時隔一年,我在今年的二月,重新開始了FB和IG的貼文。
會將FB和IG區隔開是因為這兩大平台的互動對象很不一樣,在FB裡,那邊互動的朋友從國小的同學,到研究所認識的大哥大姐們都有,年齡層廣大;在IG裡,這邊互動的朋友多數是近15年認識的好友,偶有年紀較大的親戚朋友,我總會思考對方也不是會使用IG的人,何來的追蹤呢?
故,我將IG設為公開帳號,每周分享一張照片與一首歌,以圖文的方式,介紹我的喜好。
而將FB,轉變為介紹自己的協會,在推廣與宣傳上有著不錯的效果。

其實這都是藉口,其實是我自己懶才沒有好好靜下心來打部落格。
這篇文已經在草稿裡面躺了一個多月了......

今年的二月,是我的一大突破,原本對於FB和IG已經不再眷戀了,但為了行銷和推廣,又重啟了這些平台。
然而在此同時,也有著一件從來沒有發生過的事件,困擾著我。
我一直都是晚上睡覺一碰枕頭就可以秒睡的人,而且還可以一覺到天亮。
但在今年二月開始,每天晚上雖然一樣秒睡,11點睡覺的話,就會固定在半夜1點、3點、5點各醒來一次,12點睡覺的話,則是變成2點、4點、6點各醒來一次。
(是內建鬧鐘模式嗎🤣...
((現在已經不會那麼誇張每天半夜醒來3次了,頂多就不管幾點睡,5點多都會醒來
半夜醒來我也什麼都沒做,只希望閉上眼睛下次再睜眼的時候就天亮了,但常常睜眼還是烏漆麻黑的天空。
也常常是做夢夢到一半,嚇醒,然後再睡,繼續做一樣的夢,再嚇醒。
我也試過睡前聽放鬆的音樂,但仍然是半夜醒來...
也嘗試過去運動,睡前做伸展,但也是會醒來...
也試過睡前喝牛奶,但仍不見效果。
就這樣,失眠困擾著我,一直持續到3月中,超過40天。


Photo by Megan te Boekhorst on Unsplash

失眠的問題,在我3月中回台北一趟後,改善了很多。
在那一趟回台北的過程中,我見了許多的朋友,有去年12月參加他們婚禮的Wei和Fei,有大學的同學,也有近期新認識的村民。
不得不說,和朋友聚會,能夠聊的話題確實也就那幾個面向,但隨著時間的流逝,每次的狀態都不一樣,即使是一樣的話題,也可以重複一直聊。
去年(還是前年?)在Wei和Fei婚禮前,我回台北和他們聚餐過一次,那個時候,我剛與BH分開,我還沉浸在那個無法原諒自己的狀態。
當時Wei和Fei他們詳細地問我整個過程,雖然我已經忘了我是怎麼回的,但我想,我應該沒有好好說明整個來龍去脈,因為我到現在都還無法細想那些過程。
這次和他們聊天,比起之前的對談,我也覺得我自己變得比較開朗了。
雖然做過的事情已經做了,雖然傷害已經造成,雖然我不願意原諒我自己,但是我願意敞開心胸去接觸新的人事物,這其實對我來說,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情。

和大學同班同學的聚會,其實也和他們一年多沒有見面了,一方面是因為疫情的關係,很少回台北,一方面是因為彼此之間心裡有著疙瘩,所以我不願意主動提出邀約。
而在這趟與朋友相約的旅途中,我在最後兩天跑到南投,與新認識的村民們住在露營區的房子裡,烤肉喝酒歡唱真心話桌遊是那兩天的主要行程。
這看似沒有什麼的旅程,其實對我有很大的幫助。
我搬到中部已經許久,也因為與BH分開,無法再與其他人有任何人際上的往來。
簡單來說,就是我的人際關係出了很大的問題。
從與BH分開後,我把自己關起來,不和任何人提起、訴說、討論關於BH的任何事情。
就當好像沒有這件事情、這些過程一樣,其實這是很不健康的。
我把自己的時間停在2019,2020發生了什麼事情,其實我大概都忘記了。
我藉著在部落格發文,試著釐清這段過程。
但許許多多的事情接踵而來,我好像在闖關一樣,那個大魔王,一直無法打倒,旁邊卻一直出現小怪。

離題有點嚴重,我先拉回來一下...
而至於我為什麼會突然失眠,而且失眠的程度這麼嚴重呢?
我想是我的心靈的傷,身體記住了,失眠是我身體的反撲。
心靈的傷,就如同上述簡單的描述,但那些是我每天的日常生活,這樣度過了一年多。
可能已經超過了一個臨界值,心靈已經負荷不了,身體才會出現失眠的症狀來抗議。
而我也在這個過程中深刻體會到,我有著自我的復原力,只是被我的罪惡感給掩蓋了許久,是時候把自我復原力找回來了。

期待下次能打一篇與BH的故事。
也很感謝你點開我的文章來閱讀。
你的每個鼓勵、每個愛心,對我來說都是很大的支持。
謝謝素未謀面的你。

By Z
2021.03.3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8會員
251內容數
因為探路客關站,因而漂流的人們共同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