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魏妳而霏

2020/12/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調整好狀態的我,2020.12.19直奔台北,不為什麼,就為了Wei的婚禮🌈魏妳而霏。


攝於2020.12.19,來源:Wei臉書
覺得這場婚禮,對我來說是第一場,可能也是最後一場參加的、特別的婚禮。
Wei和Fei,彼此互稱太太老婆,我好喜歡他們之間相處的氣氛。

我和Wei是因為工作認識的,年代已不可考,可能是我20歲(?)的時候認識他的吧。
第一次見到這個人,覺得他好特別,髮型造型給人的感覺,與我之前所遇到的人都不一樣。
感到最好奇的還是他身上的刺青。
老實說,我很想刺一個在身上,但苦於還未尋獲自己喜歡的造型,目前仍在搜尋中。
在多次與他搭班的過程中,慢慢了解到他是一個非常體貼的人。
怎麼說呢?
有一年我父親交代我晚餐過後去買蛋糕要給我母親過生日,我接過聖旨後開始進行相關作業。
但就在我騎機車離開我家右轉的第一個小巷子,我摔車了,正確來說,是我感覺到右轉的當下,左邊有隻看不到的手推了我一把。
我要右轉,我有打燈,我有開車前燈,我騎很慢(記得時速不到20)。
而且重點是,那個轉彎,當時並沒有任何人、貓、狗等看的見的生物,也沒有石頭和任何障礙物。
還有一個重點是,我摔車後我失去意識約1分鐘,醒來後我發現我是右半身側躺在地上(照理說應該是左半身在地上,我是要右轉,怎麼想都不會是這樣倒在地上......),機車已經自己熄火了,身邊圍繞著案發時坐在對面門口椅子上聊天的附近居民。
我找不到肇事者,正確來說是沒有肇事者,也許就是我自己也說不定,畢竟我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但我心裡的念頭就是要去買蛋糕,所以就跟大家說沒事沒事,繼續向前。
到了蛋糕店,我挑選了幾個看起來很好吃的小蛋糕,在等待店員打包的時候,兩邊膝蓋傳來酥、麻、痛的感覺,低頭一看,兩邊都在流血。
當時是夏天,我穿著短褲,摔車後並沒有多注意身上的傷,只顧著買蛋糕,所以沒有發覺自己擦破皮。
店員也順著我的目光看到我一直在流血的膝蓋,他關心著問我還好嗎,我跟他道謝後,要了幾張面紙,擦一擦就趕緊回家準備要慶生。
回家後清潔傷口包紮,發現膝蓋的傷挺嚴重的,流血紅腫還瘀青,一時半刻不會好,可能需要兩周才會痊癒。
就這樣,在盡量不要彎曲膝蓋的狀態下,隔天繼續上班。
因工作是餐飲業,冷藏設備多數都設置在檯面下方,所以要拿東西,都需要蹲下再站起來。
但我膝蓋的狀態,連走路都會痛了,更何況要蹲下。
Wei的體貼,在這時候完全展現出來。
隔天與他搭班,所有需要蹲下拿的或備料的東西,他全部都幫我蹲下拿。
甚至是隔天再隔天再隔天......。
Wei應該是我在職場上遇到對同事最體貼的一個人了。
很感動,很窩心。

然後是和BH相處的開始、過程、結束。
還有moca剛來我們家的時候。


攝於2015.08.17,來源:我
這幾年人生中重要的時刻感覺好像他都默默follow到(?)。
也因為如此,認識了Fei。
當我看著朋友的FB或IG,常常看到Wei發文或限時動態,看著他與Fei的相處過程,也許只是平常的下班後去逛某間店,也許只是過年到年貨大街採買,也許只是他們倆休假一起出遊玩,也許只是他們倆的哞哞和哈特在冬天時捲曲的模樣(超級可愛!)。
一路看過來,看著他們倆,手牽著手,走上舞台,對著彼此訴說著,那份珍貴的心意。


攝於2020.12.19,來源:Wei臉書
然後是雙方家人給彼此的祝福。
這個橋段,我認為是最最最感人的部分。看著被最親近的家人與朋友接受與祝福的他們倆,我不禁低頭看著不被接受的自己。
雖沒有到大哭,但真的很替Wei他們感到開心。
他們倆也為了讓大家大哭(?),貼心準備了自製的面紙。


攝於2020.12.19,來源:我
除了這段,還有踩氣球、電音趴(?),整個婚禮的安排,與一般制式化的婚禮很不一樣。
餐點很美味,採自助式的,我默默嗑了三盤。


攝於2020.12.19,來源:Wei臉書
還默默喝完一瓶,不要懷疑,這個是浴缸。


攝於2020.12.19,來源:我
#愛不分性別
#愛不分男女
#魏妳而霏
#同性婚禮派對

僅此 祝福Wei和Fei
All the best for your future.

同時祝福Wei
Happy Birthday.

By Z
2020.12.2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0會員
252內容數
因為探路客關站,因而漂流的人們共同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