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時、地利、人和的起始

2020/11/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想想都過了好幾年,發生的一切都還歷歷在目。
那時的我,還是大學生,選修了一門通識課。
那時的他,也是大學生,旁聽了我選的通識課。
我們就這樣,認識了彼此。

那天,因為每次上課都要分組,我和他剛好那天分到同一組。
那天,天空有點小飄雨,但我想去我的「秘密基地」走走晃晃,便順口問起他,要不要一起去。
那天,剛好他之後上課的老師請假,所以有了空堂的時間。
一切都是那麼剛好,好像冥冥之中安排好的天時、地利、人和。

那天,他穿著短褲,有點短的那種,大腿露一半的那種。
我:「你怎麼穿這樣?」
他:「我穿這樣怎麼了嗎...?」
我:「不是怎麼了啦!是待會要騎車,現在都這麼11月了,怕你冷。」
他:「喔不會啦,我覺得還好,這裡沒有我家那裡冷。」
我:「好吧!」
說完,他就坐上機車後座。
可能是他不習慣坐機車,所以他一坐上去,是直接環抱我......的腰。
我當下就跟他說,機車後面和側邊有可以扶的地方,可以扶那邊。
但是他好像覺得還是環抱駕駛的腰比較安全。


Photo by ROWALK.RO on Unsplash

然後我們就朝向「秘密基地」出發。
車子才騎沒多久,我就聽到他牙齒在打冷顫,嚷嚷著說膝蓋會痛。
我將機車停在路邊,從車廂裡拿出一件備用外套,讓他擋一下膝蓋。
沿路我們一直聊著彼此的文化差異與價值觀念。
我還記得我們聊了很多跟「零用錢」、「金錢觀」、「遺產」的話題。

到達了我的「秘密基地」,因為是一個景點,所以有著一些遊客,我就問他說需不需要幫他拍照,他也不以為意,以為那裡真的是我發現的一塊「秘密基地」,所以就沒有拍照留念。
我們走著走著,因為是在山上,挺冷的,天空飄著小雨,也起了霧,時不時穿梭在雲霧之中,好不幽美。


Photo by JW DANG on Unsplash
我們走在步道上,繼續我們一路上的話題,延伸到了自己的家庭。
他說他們那裡的文化很重男輕女,自己還有個剛滿4歲的弟弟,父母很寵他,都把他寵上天了。
我說我家雖然父母表面上說對我哥和我會公平對待,但是我哥可以選擇大學到外縣市就讀,我卻只能選擇台北的。我說我哥可以在外面玩到晚上11、12點才回家,我則是只要在外面與朋友吃飯、逛街聊天,超過晚上9點就要打電話回家報備。
我們,彼此訴說著彼此不被公平的對待。

那天回學校已經接近天黑了。
彼此留了聯絡方式後就各自回去。
他回去學校宿舍,我回去我家。
我們就這樣,開啟了一段友情。

他是BH,我是YX,那年他25歲,我21歲。
那天是11月14日。
他說,幾月不重要,幾號才重要。

以此紀念,
11/14
我們認識的第一天。

By Z
2020.11.14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0會員
252內容數
因為探路客關站,因而漂流的人們共同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