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生日這件事

2020/09/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一個因人而異的節日。
我的家庭是一個很大的大家庭,光是伯伯伯母姑姑姑丈就有將近20位,而大家庭裡最重要的當然是長輩,也就是我的奶奶。
我的生日與奶奶的生日很接近,在農曆過年後,所以每次到了奶奶的生日時,光是大家聚在一起吃飯就可以準備個五桌,每位親戚去和奶奶道賀的時間,就足以將一頓飯給吃完了。
然後我的生日總是被...含糊帶過,甚至遺忘。
懂事一點後,在學校觀察其他同學生日的時候,會怎麼度過。
有同學會帶糖果餅乾請全班同學,有同學會發送邀請函、邀請卡,邀請比較好的同學到他家去慶祝,當然也有些許同學的生日被大家遺忘在寒假與暑假。
當然,我也是被遺忘的那個。

等到再大一點的時候,也許國中,也許高中,也許大學。
每年都抱持著忽略自己生日的這個心態,度過著每一年。
久而久之,「生日」對於我來說,已是一個不重要的節日了。

前幾天,與一位朋友C聊到生日是如何度過的?
他說,去年生日在公司,被同事整,雖然當下有傻眼到,但是後來回想起來,是那麼地溫馨,那麼地感動。
我無法體會,也無法感受那樣的感覺。

幾年前,我送給自己25歲生日禮物,搭上了飛機,到國外去流浪了2個禮拜。
我有一位好友I,他對於生日,非常注重,國曆也過,農曆也過。
當他知道說我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是到國外流浪2周,立馬與公司安排假期,就為了陪伴我度過我的生日。
那一年,我在上海,看著滿天的雪花,輕輕落下,冰冰涼涼。

然後又過了幾年,也就是最近。
我與那位好友I,已經一年多沒聯絡了。
上次聯絡,是我祝福他生日快樂,願他能快樂。
這次呢?
我想,我沒有辦法也沒有勇氣輕鬆地祝福他的生日。
僅此,以一篇網誌的形式,作為紀念他的生日。


「生日快樂。」

By Z
2020.09.23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0會員
252內容數
因為探路客關站,因而漂流的人們共同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