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劇

2021/11/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晨,來自各地的人們擠上火車,像是生產列上的機械器人般,統一的拿起手機,撥動螢幕上的畫面。我在那不起眼的角落,像是一隻溺水的生物,拼了命的尋找丟失的氧氣。
「嘿,妳知道嗎,東京電車出隨即殺人事件。」「啊!我知道,昨天群裡都在瘋傳,我爸媽還不想讓我搭火車上學呢。」
一旁的女學生細碎地聊著,突然間一首金包銀打破車間的寧靜,所有人的靈魂回到他們的身體,眼神四處張望,最終落在一位身穿時髦大衣的阿姨上。
「喂!喔,是阿蓮啊,怎麼?身體又有狀況,還是老公又出問題了。我跟妳說這就是妳業障太重,上次去法會不夠虔誠,下次我帶妳多去幾間,讓大師給妳加持就沒問題了。」
他們看著她,有些不悅地、煩躁地。有的人拿起耳機戴上,有的開始竊竊私語,最終有一人站起,他有如勇士般的分開人群的大海。他站在她的前方,開口要求她要小聲一點,但她頭也沒抬起,反而更大聲的說道。
「麻煩請小聲一點。」男子加大了音量,並準備伸手觸碰她的肩膀,就在那個瞬間,阿姨的手機掉到地板,她就像是被欺凌的鳥發出淒慘的尖叫「你為什麼碰我肩膀,不要碰我肩膀!」
男子立刻就愣住了,她緊接著從大衣的口袋裡拿出一張紅色小卡,扯開嗓子的大喊:「虐待老人,欺負殘障人士,救命!」
男子企圖想要辯解,甚至也有人幫他說話,但這就像是添柴火般,讓她叫的更是厲害。列車掌來了,警察也來了,列車停下,他們從裡面吵到外面,從站著到地上。
人們看著他們,而我卻注意到那在列車月台,推著許多行李,還有各種魔法小道具,跑進四又之三月台的倉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178內容數
留下了一些關於科幻的故事,分享了一些關於寫作的技巧,還有探討一些關於社會的議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