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中 CH3-3

2021/11/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羅凱轉身看向聞星河,「我們回到昨天晚上的話題吧。」
  「你從哪裡知道我們的?」
  羅凱的話語一步步地逼近聞星河,讓聞星河無法閃躲,只能接下這沉重的攻擊。
  應該要說實話嗎?
  但是,說了他們會相信嗎?
  疑惑和緊張滿溢聞星河的心頭,他看著面前的兩人,深呼吸了一口氣。
  「那個……雖然很離奇,但我說的都是事實……」
  「說說看。」
  在兩人眼神的壓迫之下,聞星河開了口,「我並不是這個世界的人。」
  「……」
  「……」
  「……你在開玩笑?」
  羅凱一臉像是在看神經病的表情,聞星河真的不怎麼意外,如果是其他人對他這麼說,他也會毫不猶豫的將對方當成神經病。
  偏偏這句話像是開玩笑的話語卻不帶任何虛假。
  「你的意思是,你是其他世界來的?」
  「嗯。」
  「那跟你知道我們有什麼關聯?」
  「事實上,在我的世界,有長的跟你們一模一樣的人,就連名字也一樣。」
  沈清月沉默,整個空間都瀰漫著一股尷尬又不知所措的氛圍。
  直到沈清月開口說了一句,「這樣啊。」
  「不對,隊長,你就這樣相信了?」
  羅凱的語氣中還帶著遲疑,他無法相信這種莫名其妙的答案。
  有這種反應才是理所當然的,能夠這樣輕易的說出「這樣啊」的沈清月,或許才是異類。
  「不然還有什麼可能。關於這裡的事情,他什麼都不知道,無論是天堂,天使,甚至庇護所,他全都一無所知。況且他知道我的名字,除了你們幾個以外,不可能出現知道我名字的人。」
  「……好像也是。」
  即使心裡不願意去相信,但關於對這個世界一無所知的事實來看,聞星河的話也無不可能。
  更何況他什麼都不知道,卻知道他們的名字。
  「好,好吧,我們知道了。那你接下來呢?」
  「什麼?」
  「你不屬於這裡吧。那你接下來有什麼打算?是跟著我們,還是?」
  「當然是跟著你們,我一個人在這裡估計也活不下去吧。」
  「說的也是。」
  羅凱看向沈清月,「隊長,你覺得呢?」
  「無所謂。」
  沈清月的臉上還是一如往常的從容,對比之下,羅凱臉上變化萬千的表情可說得上是精彩。
  接著羅凱就丟下了句「打擾了」,拉著聞星河一起離開了沈清月的房間,簡直跟場風似的,來的快,去的也快。
  沈清月盯著已經被關上的門,腦中還想著剛才得知的一切。
  其實他並不是冷靜,而是被這個發展驚訝的不知所措。但是身為隊長的他,不能夠在隊員面前露出那無措的一面。
  大家心目中的隊長,應該要是堅強又可靠的人才行。
  他癱在床上,閉上了眼睛。
  「其實,我一點也不想……」
  他開始對聞星河所說的世界感到好奇。
  在那裡,是不是就可以擺脫一切?
  「是說,你那個世界的我是個怎麼樣的人?」
  剛告別了沈清月,羅凱跟著聞星河進到他的房間,乾脆的直接賴在裡面不走。
  「嗯……跟你差不了多少。」
  「到底是怎樣啦?」
  這樣模稜兩可的說法,惹得羅凱一陣嘟囔。看著羅凱有點不滿的樣子,聞星河輕聲的笑了出來。
  「那是好的意思。」
  「是嗎,那就好。」
  羅凱躺倒在聞星河的床上,直接把這裡變成了自己的房間似的,聞星河對此倒是覺得無所謂。
  「你的世界是個什麼樣的地方?」
  「是個有著山川湖海,有著繁花盛開,人聲鼎沸,燈火通明。」聞星河一邊說著,一邊回想,一邊懷念。
  將腦中想到的熱鬧的街道,友善親和的人們,辛苦卻又充實的校園生活,以及他最喜歡的那間咖啡廳和他的夥伴朋友們,一一的說給羅凱聽。
  羅凱安靜的聽著,試圖在腦海中想像,但處在這個枯燥又殘酷的世界裡,那樣的場景沒辦法在羅凱的腦中成形。
  明明是這麼美好的場景,卻連想像也做不到。
  「看來你生活在一個很美好的世界呢。」
  「是啊。」
  「要是可以,我還真想親眼看看。」
  「……一定會有機會的。」聽著羅凱的感慨,聞星河只擠的出這麼一句話回應。
  「走了,要集合了。」
  看了一眼通訊器,上頭顯示的時間已經逼近正午,羅凱有些不捨的離開床鋪,兩人一前一後的離開聞星河的房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午沐沐
午沐沐
喜歡畫畫、寫作。希望可以一直待在幻想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