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別叫我英雄》028-做得夠徹底

2021/11/0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
  在老藤市的修鞋一條街,由於細雨綿綿,今日走在老街上的人潮特別稀少。
  身穿白色西裝的男人身形瘦長,他不撐傘,任由細雨沾染在他捲起袖子的藍襯衫上,濕潤的氣息透膚而入,微寒的春意令人畏縮,但他卻顯得昂首闊步。
  走到「雷公修鞋店」前,他禮數周到地敲了敲木門,一腳跨入有些老舊的店門內,內裡兩位眼神精悍的老者,立刻一齊向他望了過來。
  「小龍,你來做什麼?」雷申遠冷淡的語調,能令春日裡的細雨凝結成冰,「玩得這麼兇,現在來這裡耀武揚威的嗎?」
  那位喜歡穿白西裝,將襯衫袖子捲起來的年輕人,正是民新黨的明星市議員游龍野,他微笑著說:「別這麼說嘛,兩位老師父,我這個晚輩,就是來給老先生道個歉的。」
  「道什麼歉?」孫樂虯滿面怒容,眉間陰冷的情緒,與他平日的豪氣相差甚遠,「不如說,你要從哪件事開始道歉起?」
  「就先從雷老師說起吧,不好意思,親手端了你的『廢棄超人鎮』。」游龍野姿態誇張地行了一個大禮,面上的笑意卻是藏也不藏,「畢竟那東西已經被利用過了,以後會成為民新黨的污點,不早點處理掉也是不好的。那孫老教頭呢,則是先跟你抱歉了,氣動俠我們也不會放過的。」
  他將手上的平版點按了幾下,秀出了一早橫跨各大主流媒體的新聞畫面,展示給兩位老人看,「看哪,因為昨天砂石廠的事件,冰塊和鐵塊大漢傷了員警,新聞畫面使得『超管法』成為必然在市議會通過的法案,全國施行當然也只是時間問題。超能力者,將納入體制之下,成為國家的所有物。」
  「你真的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嗎?」雷申遠轉著手上的兩顆鋼珠,手臂上的青筋若隱若現,「當年是你的父親游喚真特別請託,我才當了你的教父。國原黨當年跟五湖幫合作搞超能力實驗,實驗失敗之後,為了掩蓋過程裡衍生的不人道行徑,他們出賣你的父親,利用掃黑專案奪取社會目光,掩蓋其他消息,這才讓你的爸爸鋃鐺入獄。」
  雷申遠一面說,手上的健手球忽地停止了旋轉,死緊地捏在掌心,「你今天在民新黨作議員,竟然用同樣的手段對付我藤節幫?」
  「我應該說過了吧,雷老師。」游龍野的語調下壓了些,帶著警告的意味,「不要隨便提我的父親,他是個失敗者,是一個污點。我可不一樣,不會重蹈覆轍的。我已經決定要站在壓榨的那一邊,不會是輸家,也不會被利用。」
  「關於這一點,老夫倒是信得過。」孫樂虯冷笑道,「畢竟你走狗做得夠徹底,越中原那隻老狐狸肯定很喜歡你吧。」
  「不敢當不敢當,這都要拜你們兩人調教出來的高徒啊。」游龍野望著孫樂虯又是深深一鞠躬,「在這社會上,拳頭大的人,才能主張正義。孫老先生您調教出來的,是個有超能力的超級英雄,夠聲量有噱頭,但在這資本主義社會之下,也稱不上是『強大』,嘿嘿……氣動俠還真是好用。」
  他直起身子,朗聲說道:「我會證明給你們看,超能力者不會主導社會秩序,他們會成為我們的士兵、盾牌,成為國家的助力,而不是只用於主持半弔子的私法正義!」
  望著胸有成竹的游龍野,雷申遠態度淡然地吸了一口煙斗,「當年,國原黨與五湖幫合作的『神殿計畫』,最後就是以超能力受訓生的失控,以及主事者被殺的結局告終。」
  「殘酷的人體實驗造成了許多廢棄超能力者,人道上又不能將他們殺死,只能靠國家把他們養起來。其後,由於這個把柄被民新黨掌握,因此國原黨在之後的聲勢逐漸下滑,最後造成了兩次政黨輪替。」孫樂虯忿忿地說道:「老夫正是因為無法接受這種事情,才從首席教頭的位置上退了下來,這個國家太令老夫失望了!」
  「不要逼我笑啊,孫老先生。」游龍野裂開大嘴笑著,「你只是不能接受自己的兒子死在神殿而已吧。」
  「游龍野!你這個混蛋!」
  怒意攻心的孫樂虯只欲起身往游龍野的臉上打去,然而銀光一閃,一旁的雷申遠動作比他快上更多。
  定睛一看,一顆純鋼製的健手球飛射而出,擦過游龍野的腰際,深深嵌入老舊的水泥牆當中。
  「呵呵,雷老師然仍不愧『雷公』之名,兇起來,手上的健手球就是凶器啊。」
  見游龍野依舊不慌不忙的樣子,雷申遠一手按住準備發難的孫樂虯,沉聲說道:「奉勸你最好是不要打氣動俠的主意,那孩子雖然看起來還沒找到自己的主張,但他非常耿直,而且懂得全力以赴。把他當成棋子,給了他努力的理由,氣動俠會成為你最致命的失誤。」
  「哼,我是不會輸的。」游龍野用下巴指了指孫樂虯,「你們都一樣,別把自己當成一個了不起的長輩。說到底,你們都和我的生父游喚真一樣,都是不負責任的父親。」
  聽他這麼說,孫樂虯和雷申遠的臉上,同時漫上了陰影。
  「我沒有說錯吧?一個為了元首安全,每天忙於勤務的武師,不但沒趕上太太的手術,還保不住自己送往神殿的兒子。」
  游龍野頓了一頓,臉上的表情扭曲顫抖著繼續說道:「而雷老師呢?你朋友游喚真的妻子,因為先生承受政府安插的莫須有罪名,一家人飽受社會歧視。她受不了壓力,最後打算帶著兒子自殺,結果只有她死了,身為兒子的我則幸運存活……試問你又保護了什麼?」
  沉默蔓延在老舊的修鞋店裡,過於沉重的過往,令兩位身板依舊健朗的老者一反常態,一句話也說不出口。
  「我是正確的。」游龍野攤開雙手,臉上的堅毅神情,讓人看不出來是個會實施陰狠算計的政界明星,「我站在真正強大的那一方,你們說氣動俠會成為我的阻礙?笑死人了,我很快就會證明給你們看,這些偽善的超級英雄,什麼都拯救不了!」
26會員
390內容數
存放九方思想貓的網路小說篇章,供希望在文字當中取得一些樂趣的讀者發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