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別叫我英雄》029-活動地下化

2021/11/05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
  又過了一個多月,由於廢棄超人鎮事件的餘波,不僅僅是社會突擊隊的樂管頻道被封鎖,沒被處理的氣動俠頻道「請別叫我英雄」也發布了例行直播暫停的影片,向社會大眾暫時告別。
  儘管立場不同,但同樣身為超能力者,在「超管法」議題的蔓延之下,行動起來已經不像從前那麼自由。即便上街巡邏,綁手綁腳的氛圍也讓氣動俠感到窒息。
  活動轉為地下化,已經勢在必行。
  這一天,實驗室裡擺上了大長桌開起了作戰會議,列席的人有熊英真、蘋花妃、紅雁、越有祈以及坐在輪椅上的醫俠。
  本名越有祈的幻燕,因為超能力的緣故,每個人看見她的樣子都不一樣。而紅雁與醫俠則是少見地拿下了面罩。
  紅雁的真面目是一名看來面容滄桑的中年男子,從他高高突起的顴骨以及消瘦的面頰來看,很難想像這一位會是社會突擊隊最強大的戰士。話雖如此,熊英真卻始終覺得他的樣子看起來有點像某個認識的人,又有點想不起來是誰。
  「紅雁你能說說當天在超人鎮發生什麼事嗎?」主持會議的人彷彿理所當然地是杜曹仁,「最好是有用的消息喔,不然我會覺得,那天半夜我們勞師動眾去把你撿回來簡直是浪費時間。」
  「哼,我可沒有求你們來找我。」
  他忿忿地望著杜曹仁,不高興地說:「有一幫人從砂石廠區後方侵入,我出去與他們交戰時,被他們用高爆武器突破了防線。」
  「這一點與我知道的狀況一致。」一旁的醫俠以虛弱卻溫和的語調補充,「在這場爆炸當中,所有跟我們一起避難的廢棄超人都死了,我能活下來是因為氣動俠你的義舉,請接受我的謝意。」
  失去雙腿的醫俠,她的笑容令熊英真無比歉咎。面罩下的她同樣面容削瘦,但烏黑的秀髮與有彈性的肌膚,看得出來她的年紀恐怕與熊英真等人相仿,頂多長他們兩三歲。
  「才剛剛發生那樣的事,還讓你們一起來操心,我心裡很過意不去。」熊英真心疼地望著虛弱的醫俠,向一旁的紅雁及越有祈說道:「醫俠小姐也是,妳還吊著點滴呢,沒問題嗎?」
  「沒問題,打過止痛藥,頂得住一陣子,不過是腿沒了而已,我的雙手還在,肯定能幫得上你們的忙。」儘管斗大的汗珠不住地滑落,但她態度十分堅持,眼見如此,熊英真儘管不捨,也沒再說些什麼。
  「幸好我們手邊的材料已經足夠了,自從廢棄超人鎮的事件後,本大爺和花妃可沒閒著,最後我們找到的資料,已經讓游龍野的目的越來越明朗。」
  杜曹仁動手將一份看來資訊甚為破碎的機密公文丟上螢幕。那份文件的抬頭寫著「樂園計畫」,而緣由的部分則挑明了說,此計畫為延續「神殿計畫」的研究重啟行動。
  「意思是說,民新黨要把國原黨時期的『神殿』撿回來做,其目的是為了因應合帶國目前逐漸式微的國際地位。」蘋花妃為目瞪口呆的熊英真,以及面如死灰的醫俠等人解釋,「合帶國與隔壁的大國納契之間,有著千絲萬縷的歷史因果,過去五十年來,無論是國原黨還是民新黨,都沒能扭轉這個國情,原因很簡單……」
  「因為太弱了。」
  杜曹仁在面具底下打了個大呵欠,隨即將頁面拉到底下數頁,「沒資源、沒武器、沒錢、沒人,合帶國拿什麼去跟國際競爭?但機會來了。看看這個資料吧,近十年之內,各國都將面臨相同的危機,包含碳排放和替代能源問題等,誰能夠率先解決這個問題,誰就能成為世界強權之一。合帶國是海島國家,資源向來不豐,在隔壁納契的打壓之下更是難以翻身,很顯然地,要後來居上,有人認為重啟『神殿』是最後的機會。」
  讓超能力者成為國家軍事、產經力量的推手,這種事情真的現實嗎?熊英真搖了搖頭,迎上眾人的目光。
  杜曹仁看著熊英真說:「你別看別人,你自己就是完成體。氣動俠只要吹一口氣,風力發電的葉片能轉多久?你穿上了氣動俠的戰袍,輔以養心氣功的鍛鍊,如果有一個連全都是像你一樣的士兵,你說可不可怕?」
  「這是現任民新黨總統的第二個任期,如果在這一任當中做不出成績,不但可能丟掉執政,還可能在近代的替代能源競賽當中落居下風。到時別說是繼續執政了,合帶國的命運還可能在政黨再度輪替的狀況下,永遠沉淪下去。」接著說下去的人是越有祈,她站起來走到杜曹仁的身邊,以懇求的語調向大家說道:「但是,我們都知道像這樣的作法是不對的,看看杜曹仁先生、看看蘋花妃、看看我,我們三人一樣,因為背負超能力,承受著無可彌補的副作用,幾乎無法過上正常人的生活。」
  「藉著這個機會,我也想和英真坦白。」蘋花妃一手撓弄著髮尾,望向熊英真。
  「嗯?」
  「實際上,你、我、阿仁以及越有祈,都是出生自神殿的試管嬰兒,是身負超能力的第一代調整體,也就是『原點』。」
  場面有數十秒的時間陷入一片靜謐,熊英真在這片沉默當中感受到自己的常識逐漸被抽離的空洞感,就連疑惑的聲音都發不出來。
  眼見熊英真似乎動搖得不輕,杜曹仁嘆了口氣,接著說下去。
  「藉由基因工程的調整,強硬製造出來的我們,擁有他們無法預期的各種超能力。」杜曹仁補充著說:「超級天才的我,觀測事物的角度和常人不同,但也因此罹患極為嚴重的自閉症,也就是學者症候群,沒有隔著面具根本無法與人溝通,當然更別說過正常人的生活了。」
  這麼想確實有道理,杜曹仁那副完全不能用常理來判斷的大腦,所付出的代價肯定不小,「那麼花妃呢?」熊英真語調虛渺地問。
  「我擁有能看見某個地點過去影像的眼睛,但看多久就會失明多久,所以不能經常使用。」蘋花妃笑容裡帶著沉重的虧欠,「很抱歉一直瞞著你,但我能夠屢破大案,其實是偷偷使用了這個能力。」
  越有祈接著說道:「而我,就如同你們知道的,無法自行停止幻象。」
  聽完他們的自陳,熊英真的內心陷入前所未有的混亂當中。
  在他的認知當中,在很小的時候就失去父母,對於自身的過去一無所知的他們,是一起在社福機構的養護中心長大,共患難共成長的好友。但杜曹仁與蘋花妃卻不知在多早之前,就已經探明自身的真相,這很可能也是他們投身尋找過去之旅的理由所在。
  為什麼他們不先說出口?難道只是因為自己的超能力沒有覺醒,就一直被排除在外嗎?他一直在祭拜的父母,難道是假的嗎?在各方面有著微弱的違和感,直覺告訴他,他一生最好的摯友以及紅粉知己,似乎還有話沒說完。
  但他不敢問,就像是問出口的話,有些事情、有些信仰、有些意志,就會因此而永遠失去了。為了保持住當下的自我,儘管非常困擾,他卻未多問一句。
  看熊英真的表情不斷變化,隨後卻一句話也沒說,蘋花妃擔心極了,「英真?」她小聲喊道。
  「我沒事。」熊英真擠出一抹微笑,但看在杜曹仁和蘋花妃的眼裡,那樣子卻像是房屋仲介時期的他所使用的營業用笑容。
  但現在也沒有時間可以顧及熊英真的心情,儘管多大不情願,杜曹仁還是繼續說了下去:「根據我們的情報,『樂園』的所在地,其實就是『神殿』被荒廢的原址。出身神殿的我們幾個『原點』,也不知道神殿的確切位置在哪,更別說是像紅雁、醫俠這樣的第二代調整體了。」
  「嚴格來說,從『原點』進行超能力複製的計畫完全失敗,我和紅雁都只是神殿計畫的失敗作品。每當使用超能力,我們的壽命就會縮短。」醫俠接著說道:「而我們從『接受實驗』到『被廢棄』的時間很短,被拋棄時,根本也不知道自己身處何處,遑論指出神殿的位置。我們都花了很久的時間才明白所生活的地方叫做合帶國,而我們居住的地方鄰近老藤市。」
  「什麼?怎麼會……」發出驚呼的人是熊英真,而他所面對的,是紅雁的瞪視,以及醫俠瞭然一切的微笑。
  「少用那種眼神看我們,我們都是在知道這一切的前提之下,在使用超能力的。我們的性命,要怎麼使用,應該不關你的事。」紅雁哼地一聲,起身離席,「好了,我想你們接下來要說的事,應該和我關係不大吧?老子先滾了。」
  待紅雁離開實驗室之後,醫俠溫聲向熊英真說道:「氣動俠,你別在意,那是他害羞的方式。」
  「謝謝妳……」熊英真靜靜地低下頭,聽完以上的這一切,他只覺得腦內風雲雷霆,驚濤裂岸,像是要爆炸了一般凌亂,「那麼阿仁,你今天找我們過來,應該是有眉目了才對吧?我只覺得想要執行任務,越快越好。」
  「什麼?越快越好?你這小……」本來還正待狠狠吐槽的杜曹仁,望向熊英真那張失魂落魄的臉,反而說不出口了,「唉,算了,等等把座標傳到你的頭盔裡,你跟紅雁一樣先離席休息去吧。」
26會員
390內容數
存放九方思想貓的網路小說篇章,供希望在文字當中取得一些樂趣的讀者發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