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樂觀看待,到哪都是一條好漢

2021/11/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眼睛變成攝影機,只想取景我要的部分,半空中的雲朵,浮現了潔白的模樣,我想用指尖去觸摸白雲,幻想它就在我眼前,隨處可得,可看它吃力地移動著,沒有風的助力,它只是個老人,少了年輕人該有的動力,搞不好只要我認真起來,騎個摩托車都比它快速多了,可這千變萬化的天氣,今天贏過了,明天又輸了,反覆無常,不如贏過自己,還是比較實在。
我下樓吃起了蛋餅,都有些冷卻了,飽餐後,瓷盤上明顯浮了一層黃油,我趕忙收拾著,洗著油膩的碗盤,手都沾染上油漬,若沒有清潔劑的幫忙,只會陷入黏液當中,此時卻想起了抓泥鰍的回憶,光滑的表面總讓人成功脫逃,也不易受傷,看來講話還是要滑順點,像蜂蜜般甜美,也化解了搖搖欲墜的關係。
我順手泡了杯錫蘭紅茶,淡淡的橘紅色,被熱水沖開,香氣濃郁,再加入香純的牛奶,讓原本的鮮亮色澤變淺了,有時氣氛就像烈日高照,不如加點純色,把燒紅的心情抹除,避免留下傷痕。
我拿起了一本書,隨意翻了幾頁,雖是平淡的文字,可卻有深切的共鳴,忍不住潸潸落淚,生活充滿著重擔,可古人的辛酸血淚都比我們現代人耐操許多,凡事樂觀看待,到哪都是一條好漢。
頓時耳朵癢了起來,不知是誰在碎念我還是思念我,我拿起棉花棒,多渴望把煩憂的事往外拉出,可往往拿捏不好反而把煩愁往內推,等到耳朵塞住了,也聽不到別人的好言相勸。
我手臂莫名的起了一個小紅腫,有些搔癢,望著昨夜被蚊子叮咬的腳背,還遺留淡紅色的痕跡,想起牠叮的時候特別刺痛,我馬上就察覺到牠的行蹤,輕輕一撥就把牠驅趕走了,直見牠在桃木椅下徘徊,飛的很緩慢,還在找獵物,我索性把腳伸上來盤著腿坐,免得被叮的到處都是紅腫,我想有時蚊子叮時,沒感覺往往都被叮了好幾包,可一旦被叮得超級痛,你就知道要如何閃避了,像極了人生對應的方式。
我望著戶外的榕樹,被風吹的枝葉都彎腰撐不起來,強風簌簌的聲音,就連鄰居的說話聲也聽到了,若不是風聲,我可能都不知道鄰居的聲量很宏亮,有些事沒有注意到,人生也樂活了許多,而這陣風就像人的言論,排山倒海的來,你只能選擇彎下腰避避風頭,等風聲過了,也學到一課了。
兒子晚上面容變得很蒼白低落,眼眶都含著淚水,沮喪的說,「心中有好大的壓力,感覺不舒服。」我擔憂的摸摸他的額頭,怕他又生病了,幸好虛驚一場,我柔和地說,「心臟每一天都在工作,沒有逆流,只有往前跳動,心都沒有喊壓力大,不如把沉痛的心給我。」兒子愣住的說,「那我就死了。」我淡然地說,「很多事都是無形的壓力,既然你的雙眼都看不到,也摸不到壓力的形狀,為何你要煩惱空氣。」
兒子臉色依然很疲累,我輕聲地說,「你去拿10公斤的啞鈴,要舉著不能放,直到受不了才能鬆手。」兒子吃驚地搖搖頭不願拿,我提醒他說,「沈重的壓力也要學會放下,你懂嗎?」兒子陷入寂靜,不願吭聲,我繼續對兒子說,「上次你穿衣服洗澡,舒服嗎?」兒子連連遙頭,我認真的說,「你必須脫下沈悶的心情,光著身體清洗才會舒爽。」
瞄著時間也不早了,我趕緊喚他上樓洗澡,兒子拆下手錶拿去充電,我也藉機教育他說,「人也需要補充正能量充電一下。」兒子點點頭,卸下衣服準備洗澡,我注視著他持續的說,「人都要把外在的事物脫下才能輕盈多了。」進了澡間,牆上的污垢許久沒刷洗,我邊拿起刷子,邊對他說,「你也必須刷一刷心中卡住的黑點。」洗完後兒子笑著說,「人清爽了好多。」
我內心想著好在家中沒磅秤,否則他可能會覺得日益沈重,兒子走出來後,指著破掉的內褲,叫我扔了,我輕笑一聲地說,「心中破掉的洞要怎麼樣?」兒子露出大大的笑容說,「要補起來。」
最後我喚起他以往的記憶說,「當初你眼睛有石頭在磨,你都很渴望小石子趕快掉出來,它就像你揪成一團的心情,你也要排除掉。」兒子裂嘴笑著說,「我懂了,人要往快樂的事物去想!」
Amanda Sofia Pellenz在Unsplash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1會員
646內容數
生活快樂,處處都有道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