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omiya的晚間絮語/澳門日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到澳門,已不是第一次,除了阿茵老師的家庭旅遊,我也提到了澳門科學館的親子同樂,關於澳門的報紙,是第一次說起吧??
當然,這不是我特地在澳門的書報攤還是超商買的,搭澳門航空在台灣起飛的班機,在登機時,在空服員旁通常會有早報推車,讓你在飛機上可以打發時間,這份報紙是在登機門拿來看,想不到帶回台灣,又過了好多年。
雖然澳港與廣東地區說粵語,但是他們的報紙,還是以白話文書寫(除非賽馬報,那個我真的看不懂...),報紙內容用廣東話來唸也可以,我堂親就秀過一次,只不過他們平日口語上不會這樣說就是,好比"我們你們",廣東話就說成:"我哋你哋",為什麼要說成"點解?"("點"就是如何,怎樣的意思)。
雖然是白話文,但兩岸三地的翻譯沒有統一,馬可我們常叫做麥克...霹靂遊俠李麥克?XD),梵高我知道,就是梵谷。多麗的話,就是朵莉吧?
這個小說傷心地鐵滿有意思的,一個失憶的男人(馬可)被多麗救起,想不起來他自己是誰,後來他們一起外出遭到仇家追殺,男女雙雙中彈,男生在醫院恢復記憶,原來自己是臥底警探,也還好他們都保住了性命,可惜男生已經有家室了,必須回到妻小身邊,留下一人傷心的多麗。
如果澳門日報的發行量夠大,想必不只幾百人的點閱率喔,上萬人次都是有可能的,這就是報紙的魅力所在了,如果這篇小說發佈在部落格,點閱會不會破百還不知道呢!XD
報紙與網路的差別在哪裡呢?? 當你在飛機上或者早餐店,看小手機不方便,閱讀報紙是很不錯的選擇,雖然它也只有一日行情的閱讀率,但是這份當年的澳門日報,卻無意間被我留到了現在...。
報紙的徵人啟事,搵好工(找份好工作)^^。
我不太會寫遊記,看看照片吧,飛機們都睡了,good nigh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8會員
449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星點守宮 的其他內容
方格子可以是交友園地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方格子有點像作文學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色彩的世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淺聊家庭文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你好,歡迎收看無糖的晚間報導現在是晚上10點多,先不說今天有多麼的開心,但那間接導致我想做些與平常不一樣的,我不想再用窗簾將我與外在的世界隔開,使我在狹隘的空間裡讀著書,喝點水,多少有些枯燥乏味了。 我拉動窗簾旁的繩子,窗簾順著滾軸被捲了上去,好像綜藝節目上特別來賓的那種捲簾,只是出場的不是那位難得一見的人物,是許多高樓,一
Thumbnail
avatar
無糖綠茶
2024-06-19
晚間探險:與溫馴藏獒Hana的相遇晚上跟奧黛莉在綠園道散步,看到有隻很特別的狗狗趴在路邊,毛色很漂亮,體型也很巨大,跟主人詢問是否可以摸摸?主人說可以,然後跟我們介紹她叫Hana,是一隻藏敖。 聽到是藏敖,我下意識擔心了一下,猶豫要不要伸手,因為印象中看過網路的影片,敖犬會守護主人,所以有攻擊性。但奧黛莉因為能跟動物溝通,立馬感知
Thumbnail
avatar
光明靈魂實驗室
2024-03-29
《原子時間》讀後心得: 上班族最佳的晚間時間管理指南,掌握黃金4小時,開啟第二人生!!不知道大家有想過以後退休要做什麼呢? 是工作到退休之後再想, 還是等中樂透? 作者告訴我們, 善用下班後的黃金四小時,打造你的第二人生, 無論你是學習、發展興趣、創業、自我成長, 只要你開始掌握時間, 你就能從社畜變社虎,跳脫倉鼠人生。
Thumbnail
avatar
鼠叔|倉鼠人生實驗室
2023-12-16
原子時間:奇蹟的晚間4小時,改變人生軌跡從晚上6點,開啟下班後的第二人生,改變人生的奇蹟4小時。 認真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人生可以有不同的面貌。 減法過生活,加法看自己。 1.先問個問題 晚上還有4小時,卻期待著週末? 晚間不是為了明日而存在的時間,而是屬於今天自己的時光。 專注當下,找出時間碎片。 多做人生才會多彩。
Thumbnail
avatar
90
2023-11-02
讀後心得│《原子時間》:善用下班後的晚間4小時,開啟人生副業與其他可能現代許多人都說,人生下班才開始,我想《原子時間》這本書的作者柳韓彬真真是這句話的最佳代言人。本業獸醫的她,利用下班後的晚間4小時,嘗試並經營多采多姿的副業。這本書是柳醫生分享她的下班時間管理術,鼓勵大家匯聚散落的時間碎片,重新組織規劃,為自己打造下班後的第二人生。
Thumbnail
avatar
喬安小事
2023-08-10
茶水間的耳語前陣子聽到40世代的同事說著,看到同年紀未婚的同學朋友,在社群媒體上po著綁著青春包頭、鏡頭搔首弄姿的擺拍,真的有點看不下去,都什麼年紀了,還不服老這種話。 以前的我,可能會心理滴咕什麼嘛~到底干你什麼事呀?
Thumbnail
avatar
小酌同學
2021-10-03
在想說的話語 和 能說的言詞 之間你   我 遊走 四月是最殘酷月份 我說聽我(Hello?) 穿透了我的是你的凝視(”Goodbye!”) 不曾存在 此刻之前的 轉身之後了
avatar
June's Heat
2020-10-10
傾聽動植物之間的話語:專訪花藝創作及動物溝通師小亦小亦善於植栽花藝,同時也是動物溝通師,經營〈木漏〉與〈電波森森〉兩個品牌。在粉專上,不管是分享跟客戶動物的互動,或是日常對植物的觀察,都能感受這兩件事佔據她生活重心。但在這兩種各自獨立運行的工作中,又能看到某種聯繫,是人跟動植物之間的距離與關係。
Thumbnail
avatar
SyndAvant
2020-08-05
【董籬異語】人間異語:我跟老公的獨特性癖好<p>對我來說,打屁股是愛裡面的親密互動。我跟老公共同的興趣就是打屁股,我們會研究這件事,但兩人約會也是和一般人一樣吃飯看電影,生活。我不覺得自己奇怪,從小我媽就告訴我,一個人就是一個樣子,跟別人不太一樣不是什麼壞事。</p>
Thumbnail
avatar
董籬
2016-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