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時空的舞台劇 ~ 【人間條件7 – 我是一片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點劇透喔※
有被【人間條件7 – 我是一片雲】的舞台設計給驚艷到,透過投影的方式,將內心的稀微無奈,透過蝴蝶緩緩一拍一舞間,就這樣帶了出來。
利用人物的剪影,搭配著有力的聲光,將劇中的人物情節,〝磅〞得一聲,攝住了我的思緒,直到劇終,心臟的彈跳依然停留在阿月魂魄回家偷偷進門的情景和阿蘭的哥哥,被警察槍殺的那一響。
網路上,有觀眾回饋說,這是人間系列最悲的一齣戲。
而這也是目前人間條件系列裡唯一我沒有流下滿臉淚水的戲。
可能,幾個月前早已經沉溺在淚海裡的我,跟最愛的父親,死別了,跟最愛的姪子姪女,生離了,老家,已不再是爸爸的了,人生的光景,一切都回不去了。
所以,我哭不出來了。
悲苦滿悲,憤慨滿心。
為了家,辛勞、生病,甚至沒有了自己的女兒,為何死亡了,卻不能進家門?
小時候,媽媽跟我說,一輩子沒出嫁的女兒,沒有人供奉,家裡也不會有牌位,只能放到寺裡。
我問,為何男生女生大不同?需要孩子的奉養時,大人對於女兒賺的錢,從來沒有嫌棄過呀?
媽媽說,所以你一定要結婚,這樣才有人祭拜妳。
我問,為了死亡之後的祭拜,一定要結婚,這邏輯,我不懂。
但,我現在懂了,如果可以不要是一個人,那在父母雙亡的歲月裡,也就不那麼孤單,不顯得那麼淒涼。
看著阿蘭,她的傷,她的悲,她的淚。
想著我的痛,我的傷,我的苦,我的悲,我的淚。
一個人的一生怎麼可以這樣的悲哀。
看完【我是一片雲】,沒有輕揚的心情,沒有大哭過的洗滌,壓得喘不過氣的石頭,倒是不少。
開始步入老年的阿蘭,有了幸福,來得晚,卻也終究是來了。
開始步入老年的我,對人生、對生活、對手足、對自己,不伎不求,隨緣而過。
#綠光
#人間條件7
#我是一片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透過塔羅閱讀,能懂星際宇宙的訊息。 透過塔羅閱讀,點亮心中燭光,找到方向。 https://dcalyson0110.pixnet.net/blog #塔羅 #領航者塔羅 我是一位塔羅閱讀師。 透過塔羅閱讀,找到前進的光。 #DreamCatcher #Tarot #Alys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超炫白蛇傳】穿越時空的魔法第一次看《超炫白蛇傳》是十幾年前在衛武營,當時國家藝文中心還沒蓋,衛武營真只是個大營區,觀戲人潮溢出到大馬路上,我站在某棵大樹下,其實根本看不到戲台。水淹金山的時候,看到遠方有幾條大水柱,青蛇白蛇小小小的身影飛在半空中,人群在歡呼吶喊著……歌仔戲原來可以這樣搞啊! https://www.yo
    Thumbnail
    avatar
    BJ
    2024-06-10
    穿越時空的豆腐乳  今天為了辦媽媽證件跑去康復之家拿他的體檢收據健保卡等東西,拿的時候護理長跟我說了上次拿給他們的豆腐乳一下子就吃光了,讓媽媽激起很多食欲吃了很多東西,不像之前那樣都沒有吃東西,因此希望我今天可以在辦完媽媽證件相關的東西回來的時候買大罐一點的豆腐乳,以免他把豆腐乳吃完那幾天食慾不振。   豆腐乳是
    Thumbnail
    avatar
    趙澤民
    2024-05-09
    最接近穿越時空的時刻2023年12月4日,我一定要記住這天,因為這天應該是我最接近穿越時空磁場的時刻。
    Thumbnail
    avatar
    米果
    2023-12-07
    蒙古電影《穿越時空的戰役》 Motherland 2014蒙古電影《穿越時空的戰役》 Motherland 2014     本片為台灣罕見的蒙古電影,但竟然在台灣影音串流平台上架還被我發現,同時是紀念蒙古「哈拉哈河戰役」的戰爭電影,題材罕見,搜尋到時我相當驚艷,馬上收藏觀賞。循例先來介紹歷史背景:
    avatar
    高紹沖
    2023-10-16
    穿越時空的 Penglipuran 村莊:體驗峇里古老的魅力在峇里島這座令人嘆為觀止的島嶼上,有一個隱藏的寶地:Penglipuran 村莊,正等待遊客來一探究竟
    Thumbnail
    avatar
    峇里島攻略小編
    2023-08-26
    《一個木匠和他的台灣博覽會》: 陳柔縉的時空穿越術 《一個木匠和他的台灣博覽會》的背景時間1935年, 日本政府在台北舉辦了一場台灣博覽會來紀念日本統治台灣四十年. 主人公楊老先生是一個家具木匠, 木匠非常盡責的收集每個他有看到的紀念章, 而作者就根據紀念章上的店家名字, 找到當時的店家資料. 帶我們展開一場穿越之旅...
    Thumbnail
    avatar
    MINEBOOK掘冊
    2021-10-31
    穿越回一百五十年前的台灣吧!從《斯卡羅》《疑霧公堂》讓我們更靠近台灣的歷史縱使刻畫這般的歷史時代劇所費不貲,所需要花費的前期籌備心力超乎想像,每一個道具、服裝跟場景、陳設,甚至就連語言都需要謹慎考究,卻還是有一群人,具備著這樣的野心跟使命感,默默付出、奉獻,要將這樣一個真正屬於台灣的歷史,拍給台灣人、甚至是世界看。
    Thumbnail
    avatar
    結果娛樂
    2021-08-03
    上田宏《武神戲曲》| 關於京劇與穿越的故事常勝老師的《閻鐵花》是前陣子台灣漫畫中的話題作品,京劇女伶+超級英雄的題材讓人耳目一新,令我回想到多年前看過的《武神戲曲》,是一部以京劇為主題又有穿越題材的日本漫畫作品,作者上田宏除了對京劇及1920年代的中國下足了考究的功夫,更說了一段精采的穿越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過期少年Chris
    2021-07-05
    《跨越時空》舞台劇 劇本第一章、光年 場景: 星空夜裡 / 燈光:夜景/ 配樂:星空 馬太:你看過星星嗎?不是動物的猩猩,不可能一上來就這麼冷、這麼乾吧?我說的      是上面的星,可惜啊你錯過了那年最亮的那一顆。那一顆明亮的晨星啊,又美又亮,就好像……啊!就好像聖誕樹上的那一顆一樣! 那一年啊聽說還有博士從東方看著那顆
    Thumbnail
    avatar
    文文
    2021-05-06
    亞森‧羅蘋:穿越時代依舊精彩萬分的好劇! 小時候最喜歡窩在圖書館裡的原因就是有滿滿的《亞森羅蘋》,每本書幾乎每頁都被大家翻到皺摺不堪,但這就是讓你會想一看再看、雋永不已的經典名作! 2021 年初在 Netflix 上發現這部影劇,起初抱著好奇的心情點開,不知道真人版會是如何上演?未料一看馬上沉癮...
    Thumbnail
    avatar
    桑的記事本
    2021-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