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札】遠鄉閃閃 - 去我家拍照吧

2021/1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英奇 獨立攝影師 / www.yignchiwu.com
這學期來到一個靠近海的小城鎮,走出校門就摸得到海的小學校,15個孩子,上著課,有海浪的合音—和美國小。
記得第一堂課時,和他們分享了個小故事,學會了攝影,可以拍你的家、你的朋友、身邊所有愛你以及你愛著的人們。攝影,是為別人紀錄的同時,其實也是為自己紀錄。
要出去拍照了,小女孩問我:「可以去拍我家嗎?」
我還沒回答,她開心的拿了相機就往外頭衝了。
我們一路邊走邊拍照;路邊的小花、曬著太陽的貓咪、遇見同學的阿公…
她跑到了小徑的盡頭轉角處,大聲喊著:「這裡就是我家!」
她打開了一扇小窗戶,開心的介紹著:「這是我的房間喔…」
我說:「我幫妳在家門口拍張照好嗎?」
她開心的說:「好啊。」
我拿起相機,看著觀景窗裡的她安靜的站著,幸福的笑著。
她純真的笑容正告訴著我,她很愛她的家,很愛很愛…
孩子,攝影也許無法讓妳考試總是第一名,也無法讓妳長大後賺很多錢;但可以讓妳更懂得什麼是愛,如何愛人,也接受著別人的愛。
攝影將帶妳看到這世界許多許多微小綻放的美麗,在生命旅程裡帶妳看見希望與勇氣。妳在乎什麼,就會拍下什麼,於是拍下了妳所愛著的每一個人、事、物;攝影本身,就是傳遞著愛。
...........................................
遠鄉閃閃 - 文曄校園攝影計畫
加入志工行列|https://tinyurl.com/ybapeqzc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英奇
英奇
以攝影感知,以文字咀嚼。 獨立攝影師 攝影/文字/生活 www.yingchiwu.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