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別叫我英雄》031-父親的背影

2021/11/10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
  氣動俠來到老藤市調查站門口時,門口的氣氛全然不是那裡平常該有的樣子。
  明顯看來不是調查局幹員的男人們,在調查站四周佈哨,三三兩兩看似正在散步的人,從他們的穿著和走路的身姿,也看得出來受過訓練。
  如果是一般的調查局幹員,雖然他們承辦的案件層級一般比刑警大隊更高一些,通常是社會矚目案件,但所受訓練並不至於讓他們的氣質與行動表現如此迥異。
  而正當他把黑貓號停妥之際,這些正自警戒當中的幹員便聚集了過來,坐實了他心中的想法——
  「看起來,就像是你各位在等我來似的。」
  「尊敬的氣動俠先生,不瞞你說,我們奉命在此等候,上面下來的命令是無論哪一個超能力者接近調查站,必須即刻壓制並活捉。」
  從社會意義上抹殺?事情已經來到這麼嚴峻的地步了嗎?氣動俠雖然瞭解現況,但面對眾人絲毫未顯現的惡意,卻感到有些困惑。
  「是嗎,那請問你們還在等什麼呢?」
  「我們都來自國安局。」其中一名幹員說道:「根據我們的情資,您師從國安局前武術總教頭孫樂虯老師父,在這層意義上,我們有同門之誼。」
  「況且,你從前所做的,都是支援警察和幹員的活動,打擊犯罪也沒有過分之處,我們也是人,情感上不能接受直接壓制和抹殺的命令。」另外一位幹員面色凝重地說道:「聽說在你那裡還有相當厲害的智囊,相信這裡保存著怎樣的資料,你們早就瞭然於胸。說來慚愧,我們就是為了保護那份資料而守在這裡的。」
  「你們等於間接承認資料就在你們手上,這樣子真的好嗎?」氣動俠在頭盔之下露出一絲苦笑,「照我的直覺來看,現在除了你們之外,有至少三道視線盯著我看,既然你們知道要對付的是超能力者,我也可以認定那不是普通的狙擊手吧。」
  國安局的幹員們面面相覷,表情嚴肅地點了頭。
  「由於您在直播當中表現出刀槍不入的強悍,所以我們布置了反器材狙擊步槍,即便是最先進的戰車裝甲也能打穿。想請你不要輕舉妄動……但你不會聽的吧。」
  「對,我相信你們也有自己的立場,所以才阻擋在我的面前,而且已經都有覺悟了吧。」
  「我們似乎有共識了。」幹員們露出安心的笑容,「請讓我們善盡自己的職責吧,同時,也請你敢於越過我們這些障礙,表現您的決心。」
  幾乎是以這句話為起頭,氣動俠感覺得到反器材狙擊槍的視線有一瞬間離開了自己,同時幹員們開始向自己發起強攻。
  他們或者赤手空拳,或者手執靴刀,騰身向自己掃來的踢擊角度刁鑽銳利,搭配著伙伴進行攻擊的搗拳與掌打勁道渾厚,如果是放在一般人的眼裡,那絕對不是能夠全身而退的組合攻擊。
  氣動俠抬腿擋掉幾個下段踢,揮手架擋了來自靴刀的揮擊,他一咬牙,指尖運轉,配合氣動之力加大的力度,簡簡單單就扭脫了刀手的手腕關節。
  那人悶哼一聲,卻沒有止住攻勢,他以擒抱之勢攔腰阻止氣動俠的行動,其他人隨即一擁而上,打算奪去他雙手雙腳的自由。
  但氣動俠也不緊張,腳底氣流急轉,他本身猶如旋風一般騰空圓轉,僅僅一個掃擊,便讓眾多圍剿而來的幹員摔倒在地。
  「好強……」他們嘴角滲血,身上的傷勢看來並無大礙。
  「那當然,我也不是虛學白練的。」氣動俠沉痛地說:「可以的話,真不想要你們受傷,但我也明白,這很單純就是立場問題。」
  「沒錯,雖然也算是倔強吧,但如果沒把我們都放倒的話,是不會讓你過去的——」
  正當此時,忽然一道紅色的身影閃現。
  他如同一道驚雷,以肉眼難以迄及的速度,穿梭在眾多幹員之間。在他們還沒有來得及意識到發生什麼事的瞬間,那些國安局的幹員們已然一一倒下。
  「啊……喔……」恐怖的呻吟聲開始此起彼落。
  那紅色的身影,正是不久之前人還在基地的紅雁。
  這些幹員身上都有個被紅雁徒手打出的血洞,那窟窿裡大量噴出鮮血,周圍很快便充斥著黏膩且難聞的血腥味。
  「紅雁!你怎麼會來……」氣動俠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你這又是做什麼!」
  「做什麼?」戴著面罩的紅雁一面將手上的血甩掉,一面沉聲道:「在執行我認為的正義。」
  「這算是什麼正義?為什麼他們得死?」
  「他們所做的事情是叛變。」紅雁冷冷地說,甚至將其中一位重傷的幹員狠踹向氣動俠,「效忠國家的人,應該是這樣立場反覆的嗎?」
  「你到底在說什麼,別這樣!他們會死的!我必須……」氣動俠額頭上汗水直流,自開始英雄活動以來,他還沒有這麼侷促過,「我得救他們!」
  然而,一道令人不悅的笑聲,卻在這樣的情境中響起。氣動俠轉頭一看,那人正是民新黨的明星議員游龍野,那一襲純白色的西裝,在夜色當中顯得格外白慘,血霧當中閃爍著的白影,讓調查站前的戰局更顯不祥。
  「紅雁只是和我一樣,對國家忠誠而已。」
  「游龍野!」氣動俠失聲喊道:「你講這是什麼話!殺死為自己的職務負責的人,這樣也算是忠誠?」
  「唷,這樣好嗎?你是不是忘了之前在廢棄超人鎮被拍下的景象,對超能力者的形象傷害有多大?對了,這些幹員的死亡也不會白費的,只需要後製一下,他們就是你殺的呢。」
  傷口實在太大,一部份胸口被打穿的幹員已經逐漸失去了動靜。看著他們的眼神逐漸喪失焦點,氣動俠覺得自己的胸膛似乎也開了一個洞,有些難以名狀的,如同是意志、決心等這一類豪情壯語,正點滴流逝。
  他邁開步伐,施放用以承載傷者的空氣渦流,決心要救這些傷重的幹員。然而紅色的光影再度顯現在他的面前,他只覺下巴被重重一擊,即便是隔著頭盔與氣壓保護,仍是眼冒金星,頹然倒下。
  紅雁的掌擊不但十分沉重,而且勁道直透體內,大腦的搖晃讓氣動俠短時間之內都很難起身。
  紅雁確實並非花拳繡腿,而且顯然在廢棄超人鎮與氣動俠試拳時,大大地保留了他的實力。
  「哈哈哈,什麼超級英雄啊,哪怕你有超能力,怎麼也是在我的股掌之間啊!」游龍野哈哈大笑,甚是得意,「順便告訴你個好事吧,『紅雁』在這裡,就代表你的老巢曝光了啊,你的好伙伴們被抓的時候到底會是什麼神情呢?我真的好想知道啊——」
  「可恨!」氣動俠拼命想要起身,但一時之間仍然目眩神搖,身子一歪,便又坐倒在地。
  「氣動俠,或者我們也不算陌生人了,直接叫你英真吧。」紅雁沉身坐馬,陰著臉說道:「有鑑於你即將被當成超管法實施的祭品,我特別告訴你我的本名吧。我名叫孫岐正,是你的師父孫樂虯的兒子,也是養心功的第一代大弟子。」
  「什麼……師父他……」
  回想起來,要不是雷申遠曾經說溜過嘴,氣動俠也不會知道孫樂虯有個兒子。然而在雷老的口氣上說來,似乎孫樂虯的兒子應該已經死了才對,孫岐正和自己的生父分別已久,究竟為何從未想過相認?
  「紅雁是我國忠誠的戰士,無論是否屬於廢棄超人的身份,他奉獻國家的心始終未曾動搖過。」游龍野自豪地說道:「要問為什麼,就是因為他的父親孫樂虯曾經公而忘私,連自己妻子身染重病,直至斷氣為止,都在護衛元首的勤務崗位上盡忠職守啊。」
  「父親的背影是我一生的追求。」孫岐正緊握拳頭,像是對著遠方立誓一般望向調查站的大門口,「哪怕是要與現在的父親為敵,我也不會放棄做一個像當年的他一樣的人……唔?」
  孫岐正的豪語只說到了一半,便似乎被什麼吸引了目光。氣動俠掙扎著起身,順著孫岐正的視線望去,只見朦朧的夜色當中,有兩條人影從調查站的大門口光明正大地走來。
  仔細一看,兩名都是已然年紀不小的長輩,一人手上正拿著兩顆銀光閃閃的東西,另一支手上似乎有根煙斗。而他身旁的同行者,則雙手揹在背後,其身姿昂揚挺拔,有豪傑的氣勢。
  月光照亮他們的臉龐,來者正是孫樂虯以及藤節幫葉堂堂主雷申遠。
  「兩位和紅雁頗有因緣的人都來了啊,大團圓是嗎?」游龍野的嘴角有少許抽動,「你們這麼老了,早已是無用之身,可以別出來攪弄這個屬於年輕人的時代嗎?」
  「呵呵,老夫還沒有老到沒人認得出我是誰呢,游龍野老弟。是非不分的人,沒有你想像的多啊。」
  「門口國安局的幹員是自動讓路給老孫走的,小朋友們,我雷老頭子,給你們謝過了。」
  兩人周身散發著不可侵犯的威嚴,走到氣動俠身邊之時,游龍野竟是一動也不敢動。
  「孫、孫岐正!你就這樣看他們走過來嗎?國家真的白養你了!」他恨恨地罵道,「快把他們都殺了啊!」
  「我確實是不惜與父親為敵。」孫岐正冷冷地望著孫樂虯,那模樣斷然不像是久別重逢的父子該有的情緒,「但身為武人,偷襲極其可恥,這年代的年輕人特別不講武德,哪怕是游龍野你也一樣令我不齒。聽命於國家,不代表我該與你一般見識。」
  「很好,不愧是老夫的兒子。」孫樂虯小心拉起氣動俠,他眉眼之間的欣慰溢於言表,「但你殺了這裡的國安局子弟兵,就算他們都與老夫當年一樣,為國家安全置生死於度外,也不代表你和小龍可以不用負起責任。」
  「沒有用的,老孫。」雷申遠深深嘆了口氣,「我身為教父,也沒想過小龍這孩子今天會變成這樣。民族主義使得他們忘記在『國家』之前,他們首先是『人』。」
  游龍野的臉色氣得一陣青一陣白,趁他七竅生煙之際,孫樂虯微笑著將兩個隨身碟放到了氣動俠的手裡。
  「拿著吧,我最好的大弟子,等一下老夫和不孝子一開打,你要清清楚楚見證我的第一手攻擊,那是我還沒傳給你,只傳予歧正的氣功技巧——發勁。」
  「師父,他是超能力者,速度快如閃電,你不應該與他交手!」
  「欸,小朋友啊,不要看不起老前輩喔。」雷申遠哈哈一笑,與孫岐正一起擺出了應戰的架勢,「今天兩個老頭子在這裡幫你擋一擋,讓你遁走,一切都是為了延續時代。」
  孫樂虯頭也不回,與雷申遠兩人擋在氣動俠與孫岐正之間,他們朗聲爆喝道:「歧正,來!」
  紅光乍迎,使用超能力加速的孫岐正,以廢棄超人紅雁之姿,瞬間閃身到孫樂虯的身前,而像是早已預知他的動向一般,老人家的一掌正好拍在紅雁的左勾拳前。
  「蓬!」一聲像是發生膛炸一般的悶響傳來,紅雁整個身體被震得迴旋翻轉,花了好一番功夫,才好不容易穩住身形。
  然而孫樂虯那已然衰老的身軀也不容樂觀,那手掌被反作用力震得扭曲變形,老人家略有痛苦的神情,卻又隨即沉身坐馬,準備再度迎擊。
  「傻徒!給我走!」他喝道,隨即雷申遠手中的暗器,鋼珠鐵錐、飛刀長針,在夜空裡一再劃出銀色的細絲。
  兩名老人以身作盾,他們的氣與義,要讓氣動俠渾身顫動。
  於是這位從不以英雄自居的超級英雄,悶聲回頭,帶著隨身碟跨上黑貓號,將兩位老人家的背影烙印在眼底,往基地飛奔而去。
  「阿仁,花妃,你們不能有事!」他在心底恨恨地呢喃著,「我很快就到了,不要有事啊!」
26會員
390內容數
存放九方思想貓的網路小說篇章,供希望在文字當中取得一些樂趣的讀者發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