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購入新筆

2021/11/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先說結論:
就說文具評論家的影片跟部落格還有推特那些SNS都不能追,追了就是不停的買。
這個月看了日本的文具評論家「菅未里」小姐的推特,被兩款筆燒到,雖然都不貴,但是就很想買,而且現在某狂打廣告的網拍上,大多也都可以買到,就下訂了。
另外,雖然我是用文具評論家這個抬頭稱呼菅未里小姐,但實際她的正式日文抬頭是
文具ソムリエール
也就是文具的侍酒師,至於會日文的朋友可能想說「不是ソムリエ嗎?」,這差異就是ソムリエール是指女性的侍酒師。
我有幸曾跟菅未里小姐有一面之緣,最早知道她則是在我很喜歡的日本的作者(兼主持人.時事評論家)「マツコ・デラックス」的節目「マツコの知らない世界」,對於菅未里小姐印象深刻。
進入主題,這次購入的第一款是
PENTEL ENERGEL的20週年紀念純黑色筆桿款
有6種顏色、0.5mm及0.7mm兩種粗細,我只買了4種顏色的0.5mm,畢竟顏色差異真的不大,而且考慮實用性,我還是以黑色為主購入,然後墨水的顏色都是用「XX Black」,大概是最近日本興起「黑色墨水」的風潮吧,就是「越黑越讓學習能力提高」,而0.7mm的因為我已經有了透明筆身版本的關係,所以這次只購入0.5mm。
整支都是純黑的,筆身上有低調的跟筆芯相同顏色的「ENERGEL」的LOGO,但不仔細看會看不出來
ENERGEL在0.7mm的時候我就很喜歡用,所以照片最上面的透明筆管就是之前買的版本,聽菅未里小姐解釋「透明的其實製造難度更高,因為要保持透明不能有明顯的磨損刮痕影響外觀」,不然我一直都以為透明版是最好做的,這大概就是某品牌的透明手機一直無法推出的原因吧。ENERGEL系列便是我跟菅未里小姐結緣(僭越了)的筆。
手感上0.5mm也很滑順,但老實說0.7mm比較好寫,只是考慮到有些書寫的限制,沒辦法一直用0.7mm的筆來書寫;而ENERGEL的握把是採取橡膠握把,不容易手滑跟好握,也因此比起三菱Uni-Ball ONE F來說,我比較習慣用PENTEL ENERGEL(抓不住的Uni-Ball ONE F)。
第二款則是
SAKURA Ballsign iD plus
已經很久沒有碰的廠牌,這支筆吸引我的原因是筆身的造型,一般的筆大概就是六角、三角、圓形,但此款是兩面圓兩面平,所以筆身是長下面這張圖一樣
很難形容
也就是說,不管你愛用六角或是圓形,只要轉動筆身應該就可以找到你喜歡的握感,但對於我來說則會被筆夾卡到(握法問題),有時候轉一轉就卡到手。
筆身有兩種顏色,黑色跟銀色,粗細則有0.4mm及0.5mm,我各買了一支,0.4mm有刮紙的手感,不太喜歡滑滑的人可以考慮,比起Uni-Ball ONE的0.38mm更有刮紙的感覺,有些鋼筆的愛用者可能喜歡這種手感;墨水則有三種顏色,都叫做什麼黑,其實就是純黑、藍黑、綠黑。顏色跟PENTEL ENERGEL一樣都冠上「XX黑」,光看說明根本不知道是啥顏色…
說實在話,黑色筆桿好看多了
至於實際的顏色,大家可以參考下圖,不過字醜還請包涵。
除了最下面呈現咖啡紅之外沒有太大的差異
字醜多包涵,但可以看到墨水顏色方面除了最下面呈現咖啡紅之外沒有太大的差異
基本上這些買下來大概也要個600多快700元,對一個一直考慮要不要買真無線耳機的人來說,真的會覺得不如省下來去買耳機,不過小孩子才做選擇,我都要。
幽夜大叔的胡言亂語
幽夜大叔的胡言亂語
中年離職卻因為新冠病毒無法前往日本到職的40路大叔,趁著看不太到終點的閒散日子,考了個日本語文學系研究所充實自己,在23年1月拿到日文碩士後,參加某大學開的日文教師培訓,準備開始回歸正常社會的不正常人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