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忙,不煩,是「珍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布恣芽朵
一個真正 愛你 的人
永遠不嫌 忙
一個真正 懂你 的人
永遠不嫌 煩
懂你 等你的人 一定很愛你
愛情……
友情……
都是情緣的開始
濃濃之情 淡淡之情
相知 相惜 相守
記憶 刻劃 收藏
傷痛落淚 攜手相伴
珍惜
才是一生最美的「情」
📒布恣夢,布恣語……
對於朋友也好,家人也罷,甚至是情人,誰都不喜歡黏膩膩,像強力膠一樣,緊緊黏在身旁,那樣的相處會讓人沒有「自己的空間」,也會有種讓人無法喘息。但……當朋友間,家人裡,情人間需要相互幫忙時,彼此都能給予,互相,哪怕只是短短的一句「好,我幫你」,「放心,沒事的」,「支持你,堅持下去」……而不是不耐煩的?語言,神情,動作:「很煩,走開」,「沒空,沒時間」,「自己不會弄嗎!」……
其實,真正需要幫助,幫忙時,發送出去的訊號是「很微弱」的。如果對方夠懂你,瞭解你,甚至愛你,他們是可以感受到你的心情,困難,發送出來的「微弱訊號」。也許當下問題無法馬上解決,但對方也不至於給你無奈的眼神,厭惡的白眼,甚至是更大的動作:丟東西,摔東西,甩門走人。
而是,拉出身旁的椅子:「怎麼啦!慢慢說」;挪出身邊的位子:「等我一會兒,馬上幫你看看」;遞給你一杯溫開水:「別緊張,我一定幫你」;停下手邊的事:「說說看,我聽聽」……這樣的不嫌忙,不嫌煩,的語氣動作,是不是讓人更有一種「重視」「貼心」的感覺呢!
91會員
488內容數
畫畫圖,打打文字,寫寫心情,是我下班後紓壓的日常,也是我在閒暇時間中的樂趣。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我是~布恣芽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繪時。時光花園 的其他內容
自己的小粉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憶秋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幸福,在路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色鉛筆的飄~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次畫雪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烏龍的「白開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心得】書名:權力與進步~科技變革與共享繁榮之間的千年辯證如果說科技是一把鋒利的寶劍,這些武林高手們,不斷精進寶劍鍛造技術,讓他更鋒利,也許俠之大者有江湖道義之感,想維護江湖平靜,不認為寶劍會隨易出鞘?但難保它不會傷及無辜! 我認為可以引用經濟學有名的理論「外部性」就是指這個現象;或者金融學上有名的理論提到「代理問題」也直指少數決策者自利本性的現象。
Thumbnail
avatar
曹滴掉~ 寬廣vs渺小
2024-02-17
《寶可夢禮賓部》:療癒小品動畫融化所有壓力煩惱《寶可夢禮賓部》12/28在 Netflix 上線!以定格動畫呈現,遠看像是細緻的黏土動畫,拉近看每隻寶可夢都帶有毛線針織質感。背景設定在專門招待寶可夢和訓練家的度假村小島,由禮賓部專員、客人們和當地野生寶可夢上演日常。主角春繪(Haru)的原上班族設定,偶有社畜式吐槽,恰到好處的虛實交錯讓人會心
Thumbnail
avatar
渡狼/DL
2023-12-28
二二三:「陽明病」,不吐不下,心煩者,可與「調胃承氣湯」。酒大黃4、炙甘草2、芒硝1 注意:漢制劑量八兩等於現今的六錢,一錢等於3.75公克。上方方劑內容的劑量單位為「錢」。 大黃四兩去皮,清酒洗、甘草二兩,炙、芒硝半斤。右三味,以水三升,煮取一升,去滓,內芒硝,更上火微煮令沸,少少溫服之。 「陽明病,不吐不下,心煩者」,病人吐不出來,又沒有大便,但
avatar
鮪魚肚
2023-08-07
教你如何顯化心儀住所,打造美好生活的祕訣(下)這篇文章將揭示顯化的技巧,這些步驟不僅讓我輕鬆找到理想的住所,還遇見了熱情友善的房東一家。想知道我是怎麼做到的嗎?我親身經驗梳理如下,往下滑,一探究竟吧!
Thumbnail
avatar
2023-07-29
教你如何顯化心儀住所,打造美好生活的祕訣(上)尋找一個令人心動的住所往往需要花費不少時間和精力。如果你正在找房子,不妨試試新的方法,通過顯化簡化這個過程,一起來探索更多可能性吧!
Thumbnail
avatar
2023-07-29
中國的停電限電的理由當然不是什麼對美國下大棋中國的停電限電的理由當然不是什麼對美國下大棋,宣稱要讓美國買不到中國的製造品,於是美國將會有通膨,然後有聯準會的升息,也會有美元的貶值⋯。這些推敲表面上是經濟邏輯,但卻是說不通的。我分析了中國限電停電背後的可能原因,再聯繫到最近台股的走勢~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1-10-09
《戀愛倒帶中》Chambre 212 ★★★★☆ 愛的理由,愛的藉口,愛是什麼?《戀愛倒帶中》的出發點有趣,電影整體也散發一種難以言語的奇妙感受,融合荒謬喜劇和奇幻的影像風格,將原本嚴肅的法條,透過深陷婚姻危機的夫妻,做了一番有趣又特別的詮釋。
Thumbnail
avatar
XXY
2020-12-31
“受過傷”並不是你害人的理由還記得當他知道我也是來自怡保的時候,他就翻白眼說:為什麼不早點說?我們還說什麼英文呢?那天以後,我們就用廣東話交流。天知道,我在家裡和家人是說中文或客家話的。我的廣東話是在TVB聽回來的。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20-12-30
成熟和智慧不是落井下石的理由這個社會對年輕人有種奇妙的雙重標準,手執量尺的人卻理所當然得正氣凜然。你說年輕人是幼稚的孩子,妄想可改變世界,徒費力氣,虛度光陰。你也說年輕人是成熟的大人了,應該為自己的前途負責,爭取自己想要的未來。你著年輕人應多作嘗試,但當年輕人作出嘗試,你又說年輕人做錯了,要接受懲罰。於是,你說年輕人只知衝動行
avatar
Lily Chou2
2019-12-24